【HD】FULL 竈門炭治郎のうた 炭治郎之歌 鬼滅の刃19話ED (中日字幕) 影片來源

 

2019.09.28.小心得:

最近有點小疲勞,無論怎麼努力前進,都還是只能夠一小步一小步的前進,
如果偶爾停下腳步,一切彷彿又回到原點,
無法時時刻刻都不感到一絲絕望,
工作上的事人際相處總是比工作本身還要來得困難,
疲憊的不只是身體,還有心靈,
為了存活下去,有界限的保護自己迴避不必要的衝突而離去,
去看了最近很受大家推薦的動畫《鬼滅之刃》(動畫總是能夠撫慰我的心)
覺得深受主人公炭治郎那溫柔又強大的內心所感動,好幾次在劇情演到感動處淚流滿面,
好喜歡他說的那句『鬼只是一群空虛又寂寞的生物,牠們也曾經跟我們一樣是人,即使殺了他們我也絕對不會踐踏他們。』
看到這裡簡直大淚崩,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善良的人,
即使因鬼的屠殺而失去了大部分的家人,唯一倖存的妹妹也不幸被變成了鬼,但仍然願意溫柔的去對待那些傷害自己的人,並理解他們也有自己的苦衷,
還有,所謂的家人不就是在你遇到困難的時候仍然陪在身邊對你不離不棄的人嗎?在你遇到困難的時候還對你落井下石的人,真的還能算是家人嗎?
每一個遇到炭治郎的鬼都在他的刀下得到了救贖,炭治郎真的好溫柔好溫柔;
這首歌曲的歌詞內容讓我產生了一點共鳴,旋律也非常的治癒人心,搭配著第19話炭治郎對已逝父親的回憶畫面,又再度令我淚流不止,
如果一切能夠暫時停在第19話就好了呢,但是不管再怎麼絕望,你都會持續的前進下去,並且不斷的去理解及救贖別人對嗎?炭治郎。

 

                                                                 2019.09.28.率觚


P.S.我也很推薦這部動畫,但是內容有點血腥,怕血的人還是慎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率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