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羿月的圖真的好美好有愛啊啊啊啊啊啊啊!!


  一打開《彩虹前端》時,我內心立刻浮現無數個驚嘆號,120P的超大份量拿在手中真的很有飽足...不對是實在感www,小桃的排板及印刷也都非常精美,尤其我很喜歡書脊的部分最下面寫的"魯娜合本"看到時忍不住有一種的感覺(我發現我真的很愛用迪巴魯的梗www
  我的《LN》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彩虹前端》的封面磅數很夠,質感很好,《LN》的封面比較薄,放久了感覺容易翹起來(這點有人跟我反應,真的要對所有買下《LN》的蜜糖們鄭重說聲抱歉,如果還有什麼其他需要向我建議的地方,也請儘管發言沒關係,希望下次能做出更棒的本子給大家)書名也取得很有意涵,因為彩虹最前面的兩個顏色分別是紅色橘色,正好是船長跟航海士的代表色喔!!小桃真是太有深度太了不起了!!(還不快多跟人家學學!!
  羿月的繪圖真的是為整本合本加很大的目光分數啊!!適時在內文中出現的魯娜閃圖也加大了更多讀者的想像空間,記得我跟小桃一起去CWT-K9擺攤的時候,很多人都因為合本的封面停下來翻,雖然大部分的人發現內文是小說就走人了...當下我真的有一股想要衝去學畫畫的衝動(不)理所當然的,章魚畫的圖也吸引了很多人停下來翻閱《LN》,不過大部分人也是發現內文是小說就走人了...(悲劇)果然大家還是比較喜歡美圖嗎??忽然有一種拖累了章魚跟羿月的感覺啊~
  翻到最後面的版權頁時,真的有一種陣容龐大的感動感覺,大家辛苦了,我們的合本真的很棒很值得收藏喔!!
  廢話好像太多了,以下是各篇讀後心得感想:



[01]走向妳數1、2、3(作者:神風)


  跳過


  (眾:給我回來!!)
  感謝羿月的美圖救了我的內文,魯娜抱抱的圖真的是太棒太令人臉紅心跳了!!(好想右鍵)我對自己的爛文實在沒有什麼好說的,除了叫自己繼續加油以外,該寫的都寫在後記裡了,其他的就交給大家評論囉~(請盡量鞭打我沒關係)(變態)



[02]橘子貨幣(作者:笑淚)



[心得]:
  笑淚真不愧是一個說故事高手,
  <橘子貨幣>的故事內容大概是高三期末剛結束的高中生娜美與同班好友(?)一起去聯誼,然後在聯誼派對中巧遇偷吃光自己橘子園的大食量男孩魯夫,並威脅魯夫用整個暑假來照顧橘子園當作偷吃橘子的代價的故事,(怎麼感覺很曲折離奇?)
  印象中這好像是我第一次看笑淚的架空文章,
  劇情真的非常有趣XD,笑淚的自創人物奈奈真的很討人厭,逼迫娜美加入聯誼行列的煩度爆表,角色非常活靈活現,讓人強烈的覺得生活中真的有這個人存在,祝她跟那個黑夾克染髮男孩有情人終成眷屬www
  笑淚在故事中插入的吐槽及旁白都很爆笑,例如:"這麼多早知道都沒辦法換掉自己即將跟非洲難民出去看夜景的殘酷事實"怎麼辦我真的好喜歡笑淚的敘述,我行我素完全不跟團隊行動,擅自脫離看夜景行列帶娜美去偷吃橘子真的很像魯夫會做的事情,其他還有好多讓我噴笑的段落,例如魯夫把草帽當作安全帽壓到娜美頭上結果被娜美一拳打倒時,還有魯夫被娜美人贓俱獲,娜美的鑰匙正好插進門縫打開的那段整個很有戲劇效果,讓人有一種終於真相大白的感覺,每次看笑淚的文章就覺得笑淚真的很會鋪梗,情境氣氛營造得很好很精心,讓我不知不覺中也跟著進入了那片圍繞著魯夫跟娜美的橘子園場景中~非常生動www
  笑淚妳真的太會說故事了!!(給妳好幾個讚
  "接下來的時間,魯夫都在陽光下橘子園裡(不)快樂的揮汗水""娜美,我們出去玩啦---""免談!!"魯夫你到底是來把妹還是來還債的啊!!(好想吐槽後來娜美在壓榨(?)魯夫的過程中逐漸喜歡上魯夫,而魯夫也非常坦率的表示自己很喜歡娜美,並在暑假的最後一天把橘子園吃個精光!!獲得了娜美的橘子園還債還到死的永久拘留權!!從此以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這是什麼一箭雙鵰的爛招啦!!?不過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奈奈後來就沒出現了,此時我真的很感謝她硬把娜美拖去聯誼。(←想像中奈奈的臉(誤)
  笑淚篇整個很歡樂很好看。(無誤)

[吐槽]:
  這部分是要針對笑淚的作者後記,不用擔心喲~因為我跟笑淚不熟所以我會鞭小力一點的~(對別人這麼說也太失禮了吧!!(奈奈臉(去死)
  笑淚沒關係的啦!!反正現在科技這麼發達!!一年四季都吃得到各式各樣的水果喔!!所以生長期什麼的你就把它忘了吧!!(喂)XDDDDDDDDDDD
  我愛妳的作者萬能及詭異梗,請務必加油再多出一點魯娜文喔!!




[03]靈犀(作者:ShinYi)


[心得]:
  ShinYi走的是細膩深情的精緻路線,
  <靈犀>故事內容是SW(航海王劇場版10:強者天下)的衍生文,也就是娜美跟魯夫追逐搶奪音貝之後發生的後續~看完之後最主要的感想就是......真的非常非常的好看!!
  整篇文章在看的時候真的真的很感動,因為在文中能感受到ShinYi非常仔細的描繪劇情'各種場景以及所有人物的個性'心境以及適當的對白,每一個字都讓人深刻的感覺到ShinYi寫這篇文章時的用心,所以<靈犀>會這麼好看真的一點都不讓人意外www
  文章一開始是從廚房的用餐日常情況切入,魯娜之間不尋常的"胡椒罐氣氛"(?)顯示出船長跟航海士之間的彆扭及尷尬,接著再帶入事件原因,也就是娜美與魯夫兩天前搶奪音貝的回憶(這邊場景切入的很好(拇指ww
  魯娜以外的夥伴們都裝作若無其事的跟平常一樣的生活,但是其實都在偷偷觀察著船長跟航海士之間的互動www,佛朗基打開門正好撞見魯娜爭吵那一段時讓我笑了一下,在ShinYi的文中佛朗基似乎扮演著"來亂"(?)的角色其他人也都在門後默默的守護著船長及航海士,而魯娜之間的爭吵及拌嘴簡直就像情侶之間的爭吵一樣,讓我好幾次都想大笑說:"你們兩個夠了喔!!"我很喜歡羅賓在文中的角色,端著鬆餅走向娜美溫柔微笑那一幕好有畫面,在陪娜美聊天的過程中逐漸引導娜美了解彼此的心情,真的就好像溫柔成熟的大姊姊會做的事呢!!尤其是那句"就像跟情人吵架一樣心情起伏不定呢"真是讓我大喊:"羅賓GJ!!"我也好希望羅賓來陪我聊天啊~(這句是多餘的!!)我特別喜歡布魯克演奏小提琴那一段,ShinYi描述得實在太好了,讓我彷彿也聽到了布魯克演奏的美妙樂音呢!!原來大家是故意要製造魯娜之間和解的機會所以才特意演了一場戲啊!!魯海的大家真的都好可愛喔!!話說香吉士把佛朗基的墨鏡推上去的時候我不小心興奮了一下(你去死)還有魯娜在廚房裡深談的部分也好喜歡~音貝就放在魯夫特製蛋糕的旁邊(話說那個蛋糕難道是娜美做的嗎?www)娜美說完那句魯夫沒聽到的話後從吧檯後面出現,魯娜大和解的地方真的非常窩心,有一種暖暖的感覺,"妳的故鄉我也會保護的!!"船長真的好溫柔啊...在ShinYi的解釋下,原來魯夫當初會做出直接回東海的決定原來完全是為了娜美啊~
  總之就是好甜蜜好溫馨好可愛啊~平鋪直敘的過程中,在大家的幫忙之下(居然連香吉士也加入的幫忙的行列(噗),魯娜終於逐漸化解了對彼此的誤解及不滿,並且兩人之間的情感羈絆也變得更緊密了,感情也變得更好了;以廚房情景開頭,以廚房情景結尾有良好的前呼後應效果,包括魯娜在內的大家人物個性都很到位,真的很了不起啊!!
  文末,在甲板上看著寧靜的星空微笑相擁,"她知道,她已經不再需要為最遲鈍的他而多說什麼了,因為他們已經擁有了獨特共通的.........靈犀"看到這裡,我打從心底真心的為魯娜微笑了。


[吐槽]:
  這部分是要針對ShinYi的整體內容以及後記,同樣不用擔心喲!!因為我跟ShinYi很熟所以我會鞭大力點~(你差別待遇得也太明顯了吧!!)ShinYi妳這傢伙!!居然敢拿SW的劇情湊了將近兩頁多的字數!!不要以為我沒發現妳在打混啊!!(被踢飛)然後害我看完妳的文章又去把SW找出來重看一遍是怎樣!!(再度被踢飛)混帳就算妳在後記誇獎我我也不會開心的喔!!(去死)看完妳的文章後我再度確信:"妳真的很棒!!"我沒有說錯喔!!以後也請繼續多多加油吧!!




[04]Violet(作者:野桃)


[心得]:
  第一次看完小桃的這篇文章是在CWT-K9的顧攤會場(到底有沒有在好好顧攤啊你!!?)當時我看完之後對這篇文章的第一個感覺就是"小桃真的是太厲害了啊!!"
  這是一篇體系龐大的故事,故事內容大概是女主角娜美在遭到黑社會追殺的過程中,不慎被沾有毒藥亞密烏毒(跟磁鼓島的阿密烏菇有什麼關聯嗎?這部分可以看出小桃在OP劇情部分有特別考據的用心喲)的刀子砍中,最後體力不支而昏倒在路邊,被碰巧路過的佛斯幫年輕(帥)老大魯夫所救,由此與魯夫相遇並引發了後來一連串的事件,最後加入了魯海一行人~
  首先我一定要誇獎小桃的寫作技巧方面,OP原本就是一個架空的故事,要在架空之外再創造架空,並且把原架空的許多魯娜情節移花接木過去,這在同人寫作中真的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但是小桃卻做到了!!而且非常完美!!文字敘述及劇情進行的描述都很熟練流暢,讓人就這樣很順的一直看下去,峰迴路轉的劇情也非常引人入勝,更厲害的是<Violet>中不只融入了許多OP經典的魯娜梗,還加入了劇場版SW的元素,這些元素與劇情搭配之下不但讓整個故事毫無違和,反而創造出了另一個精彩的全新故事,小桃的實力非常強大,寫文技巧非常精湛,這點我一點都不懷疑
  再來說說劇情方面,整體文字描述都非常生動,前面也說了小桃的文筆很強大,但是看到船長一直很沒威嚴的被暴打的地方我真的笑了,很喜歡娜美在文中跟魯夫互動的感覺,總是拿船長的任性沒有辦法的航海士,不知不覺中被魯夫牽著鼻子走,雖然有很多不愉快的心事,但是每一次總是在船長的天真燦笑中打從心底展現真心的笑容,也漸漸從魯夫身上得到溫暖及快樂,尤其是晚飯後一起在陽台眺望海景整個超有愛,魯夫快樂的遠眺海洋以及對娜美暢談夢想的興奮笑臉彷彿就在眼前"我喜歡妳的笑容...所以,不要再哭了。"嗚喔喔喔看到這邊時我整個鼻血死啊啊啊啊啊啊!!!!!!(自重)但是講完這麼浪漫的話之後魯夫馬上就很不浪漫的給她迷路了!!看到娜美對魯夫大吼那裡時我的心裡忍不住也跟著魯夫一起變冷了悲慘的娜美被原作中最愛欺負娜美的兩大壞蛋(惡龍&金獅子)玩弄於鼓掌間時真的好令人憤怒心痛~就在這時!!魯海一行人宛如劇場版中的情節一樣帥氣登場了!!原來其實真實身分就是名震四方的佛斯幫老大-魯夫以及愉快的夥伴們(爛梗)終於從金獅子及惡龍的手中解救了(心愛的)娜美!!所以從此以後娜美就是大哥的女人了!!真是可喜可賀!!(無誤)順帶一提,羅賓帶著娜美逃走那邊我真的覺得羅賓老師好帥~原來娜美日常生活中出現的每一個人都是佛斯幫的一員啊!!最後船長終於抵達了遲到好久的娜美生日宴會,"直到大門一打開,她飛奔進那個傷痕累累的黑髮男孩懷中。他笑笑的抱緊在他懷中哭得唏哩嘩啦的女孩...趕在最後一刻大聲地唱起生日快樂歌"(←超愛這一段)還有"也許她永遠都不會知道,改變這一切的起點僅僅在她與魯夫相遇的第一天晚上..."
  真是太甜蜜了啦!!是想要閃死誰??
  還有文末說出魯娜童年時曾經擦身而過的不為人知的秘密...好想知道詳細啊!!小桃改天拜託妳出個番外交代一下吧!!這篇才一萬一千字根本就不夠啦!!!!!!!!!!!!!(瘋狂敲碗
  魯娜愛真的太甜蜜了太美好了啊啊啊啊啊啊!!!!!!!!(瘋狂打滾(你夠了


[吐槽]:

  這部分是要針對小桃的整體內容以及後記,同樣不用擔心喲!!因為我跟小桃也很熟所以我會鞭大力點~(跟你熟還真是件不幸的事啊!!
  小桃妳這傢伙居然敢在後記爆料什麼成人話題的事啦!!可惡我要全部否認!!我才沒有在深夜的時候跟妳聊魯娜糟糕文跟糟糕漫聊得很開心!!我全部都不記得!!(全部都說出來了啦!!)還有妳的後記也太熱血了吧!!?看完真的有一種熱淚盈眶的感覺是怎樣!!?嗚喔喔喔喔喔喔我也不會忘記大家一起在噗浪上興奮討論魯娜互動的回憶,我真的好愛你們喔混帳!!(去死)
  一開始我看到我的文章居然被妳放在第一篇時有一種"小桃妳為什麼要這樣對我!?"的感覺,不過一路看到最後這篇文章時我終於有點理解小桃的用心了,這篇文章把所有的原作魯娜梗精華都匯聚在一起,沒有比這篇更適合當結尾的文章,真不愧是小桃!!居然能在看完大家的文章後任意決定要寫什麼樣的題材(鼓掌),主催真的是太了不起了,辛苦了!!
  小後話裡面魯娜的對話讓我爆笑了啦!!原來那只是艾斯跟魯夫小時候的塗鴉嗎??我完全可以看到娜美桑臉上的黑線了啦!!!!!!!!!!!
  小桃這傢伙真是太可惡了!!罰妳跟ShinYi還有笑淚以後要繼續寫更多的魯娜文來讓我看!!(ShinYi&笑淚:為什麼我們也要被罰啊!!)(奈奈臉(去死

  對了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差點忘了說,小桃的文章總是給人一種很有活力的感覺呢!!就像小桃心中有個小男孩正在說故事一樣~(再度意味不明)wwwww





最後感謝章魚及依容的美麗插花~





另外還有糖的魯娜書籤,不過我沒有拿到,下次茶會一定要記得索取!!






[結論]:
  
分了好幾天終於打完這篇長得嚇人的網誌,這次大家的文章中人物全部都沒有失真,劇情跟技巧方面也都各自展現了與眾不同的個人特色,每一個故事都非常精彩,也都很值得一看再看,讓我嘆為觀止,還一直欲罷不能的翻到最後一頁,又重頭回來翻第一頁www,每看一次都會發現更多不同的樂趣,大家真的都好棒!!
  真的很謝謝辛苦的主催小桃,沒有妳的發起,根本就不會有合本的出現~
  真的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可以跟大家一起參與合本,也真的很感謝大家寫了這麼棒的魯娜文讓我有好文可以欣賞,也很感謝章魚'依容'羿月跟糖的美圖,魯娜合本《彩虹前端》真的是一本很值得收藏的本子,我覺得寫大家的心得文真的很有趣,但是不管我怎麼努力表達,還是沒有辦法把《彩虹前端》的優點全部說完.真的很對不起~而且打到最後我居然開始貧血了(最近身體有點差(真是沒出息的傢伙(被踢),如果大家覺得我有什麼說得不對或者是還需要補充的部分歡迎在下方留言回應討論~真的很謝謝大家!!
  如果將來還有機會可以出合本,希望有更多人可以加入喲(ex.阿橘'螞蟻'德兒'澈...)妳們這些傢伙這次居然沒跟到真是太可惜了!!總之讓我們大家下次見囉!!魯娜王道!!www




  晚安。



FIN.


小桃的彩虹前端製作心得

澈的彩虹前端閱讀心得



PS1.最近忙衝刺考試所以不上噗浪也不上臉書,回網誌留言的速度也變慢,請大家多見諒,這兩天我會找時間上來公布新筆名的,不過真的沒有什麼爆點,也不會強迫已經習慣舊筆名的大家改口,請大家不用太期待,愛妳們喲~
PS2.麻煩知道密碼的人幫我通知一下不知道密碼的小可愛們,我真的不能上噗浪啦!!(噗浪戒嚴中)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率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