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降臨那一天*~


By神風精靈

夏末晴朗的某一天,

有天使會降臨。

──────────────────────────────────


『我等妳…我等妳…明年夏天我們一定會再見的……』

++++++++++++++++++++++++++

那年,我十五歲。
「娜美,這裡就是今年暑假我們要度假的別墅喔!我們以前每年暑假都來妳還記得嗎?」
輕朗的風迴蕩在這片純樸小鎮的天空下,沿著蜿蜒的濱海公路,載著一家人的小轎車駛向那遠離都市塵囂的世外桃源,一幢靠海的美麗別墅,優雅而素白的設計,頂樓有一個向外突出的白色陽台,也許從那裡眺望,可以看到這個小鎮最遠的地方吧?在跟今天一樣沒有下雨的日子。
「嗯……」
自車窗外閃逝過橘髮少女瞳中的影像似乎並沒有引起她太大的興趣,好像…一切都沒那麼值得高興似的…


終於將這個已經五年沒用的房子打理完畢,娜美伸了伸懶腰換上輕便的服裝朝外面走去,母親在身後叫喚著。
「娜美,打掃完後到廚房來一下!」
「不要,我現在要去海邊!」
說完,像是要逃離什麼似的,少女快步的走出門。
「娜美……」
戶外的陽光好耀眼,娜美在室內待太久一時還無法適應的大眼眨個不停,她昂首望向那鄉下的明淨蒼穹,微風在碧空下緩緩吹起,像是細語,像是呢喃,也許是對少女的一種歡迎式,風中帶著一點海水的腥甜味,她的眼神變得悠遠,好像已經望進了比天空還要更遙遠的地方。像毫無預警的,某天在放學後不慎得到的聲音穿越了她的思緒。

『……我們離婚吧,我們已經沒辦法在一起生活了。』
『好,那等這次陪娜美渡過暑假我們就離婚。』

倏然,眼睛好像有什麼刺刺、熱熱的感覺,娜美拔腿跑向海邊的方向,跑的好快、好快,橘橙橙的髮絲在風中飛劃出散亂的弧線,風在她的耳際呼嘯著,替她拂去瞳中的淚意。

什麼嘛!什麼旅行!假惺惺!


黃昏的海邊有點寒冷,娜美一個人走在寂靜空寥的海灘上,越來越覺得沮喪。實在不應該現在來的,現在一個人也沒有,亂可怕的。
「咦?怎麼這麼冰啊?」
不知不覺中,她已經走到淺水的地方了,冰涼的海水浸透了她的鞋襪,娜美的晶曈突然一寒。
如果……我就這樣消失了……他們……也許就不會離婚了……
於是她牙一咬,主動走進大海,越走越深、越走越深,海水浸漬到了膝蓋下方,娜美打了一個哆嗦。
這、這個海水怎麼這麼冰啊!還是回去好了……
她對自己缺乏勇氣實在懊惱極了,但最後還是生理戰勝了心理,她將雙腿從海水中拔出蹣跚的踱向岸邊,但也許是混了海水的鞋襪磨擦力減少了吧!她居然在走到岸邊的時候大跌了一跤,屁股狠狠的撞到地上。
「啊!好痛…」
她大喊了一聲揉著疼痛的屁股吃力的站了起身,這下可好,屁股痛個半死不說,全身都濕透了。
「嘻嘻嘻……」
是她的錯覺嗎?背後居然傳來了笑聲!她驚愕的轉頭一望,一個戴著草帽的黑髮少年站在另一邊笑著看著她,他的左眼下方有一道疤。
「妳要自殺嗎?」
他饒富興趣的詢問著娜美,看來剛才娜美出糗的樣子全都被他看見了,娜美窘急漲紅了整張俏臉。
「誰、誰要自殺啊!如果是的話,你為什麼剛剛不救我啊?」
少年笑得爽朗,意外的有一種撫慰的效果。
「妳不會死的啦。」
他笑得好溫柔,娜美不自覺的臉紅了起來。
「妳也不會有事的…」
說完,他朝娜美揮一揮手從容的轉身離去。
「喂,你…」
對方已經走遠了。
真是個怪人……
全身溼透讓娜美打了個冷顫。
「還是…先回家好了…」


「娜美!妳怎麼去海邊回來濕成這樣!?」
「我…我滑了一跤…」
洗完熱水澡後,她疲倦的往柔軟的床上一倒,將臉深深的埋在枕頭裡。
真是的,我今天到底在搞什麼?好像白痴ㄧ樣……
忽然,那個戴草帽的少年的微笑又浮現在腦海中。
「……那個人到底是誰啊?連名字都不知道…..」
總覺得好像在哪裡見過一樣……

『妳會沒事的啦。』

…那是什麼意思啊?
那溫柔的笑容好像想對她說什麼似的……
其實……他長得還滿帥的……給人一種好像天使的感覺……
「明天…再去一次海邊好了…」
在完全睡著之前,娜美喃喃的碎語著。


+++++++++++++++++++++++++++
早晨的微風舒爽的吹拂過這澄淨蔚藍的海灘,娜美一大早就換好衣服趁爸媽還沒起床單獨來到海灘,可是,寂靜的海灘除了呼嘯而過的風聲,什麼人也沒看到。
「沒來啊…」
她失望的踢了踢腳邊的沙子,準備朝向回家的方向走去。
「嗨!」
就在這時,那聲熟悉的呼喚又自後方傳來,娜美開心的立刻轉頭。
「早…早安。」
「妳今天又來了啊?」
和昨天一模一樣的開朗笑容,黑髮的少年慢慢的向她走了過來。
「不是來自殺的吧?」
他輕鬆的問著,語氣裡充滿了陽光般的信息。
「才、才不是呢!昨天我是因為……」
因為爸爸跟媽媽說要離婚……
不知為什麼,她忍耐多天的淚水就這麼從眼眶中流了下來,少年已經來到她的面前了。
「他們…他們不要我了……」
好奇怪?為什麼我會在一個陌生人的面前……
淚水越流越多,她最後居然蹲伏下身抱住膝蓋放聲大哭了起來。
「他們不要我了…」
她哭的抽抽噎噎的像個小孩子似的,怎麼也停不下來,忽然,一雙溫柔的臂膀環抱住了她。
「妳會沒事的。」
他的聲音好溫柔、好溫柔,讓娜美這幾個月來壓抑的痛苦瞬間崩潰。

原來哭出來,其實是一件這麼簡單的事……


++++++++++++++++++++++++
發洩過後,坐在海邊的長椅上,娜美覺得舒坦多了,這時候少年端著兩杯溫熱的咖啡從自動販賣機走了過來。
「喏,給妳。」
「謝謝你,我還不知道你的名字…」
握在手心裡的咖啡好溫暖,她連心都溫暖了起來。少年在她身邊坐下後又是輕快的一笑。
「我叫蒙其魯夫,叫我魯夫就好了。」
「謝謝,我叫…」
「妳叫娜美。」
娜美驚訝的抬起頭疑惑的望著仍在微笑的魯夫。
「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妳都忘了嗎?我們以前常常一起玩,以前妳每次暑假來這裡的時候,我們都會一起玩。」
那…我怎麼不記得了?對了,上次來也是五年前的事情了。
「對不起,我沒印象了。」
「沒關係,我會一直等到妳想起來的。」
娜美臉紅著低下頭去,拼命的在腦袋裡搜索著魯夫的身影。這時,魯夫卻拉起了她的手。
「走吧!我們去遊樂園玩吧!」
「什、什麼?等一下!哪有人這個時候去遊樂園的?」
「啊,要先把咖啡喝完。」
「喂!你聽我說話嘛!」
魯夫回頭對她一笑,逕自拉著她的手往遊樂園的方向走去。

像風一樣的少年。

天使的羽翼,

奮力的鼓動著,

讓人抓也抓不到。


++++++++++++++++++++++++
到了遊樂園,魯夫跟娜美走在園區內,魯夫翻閱著手裡的園區地圖喃喃自語著。
「要先從哪裡玩起呢?」
娜美則是一臉無奈。
「這個地方我以前就來玩過了。」
「那就先從旋轉木馬玩起好了!」
他又抓起娜美的手興奮的朝旋轉木馬跑去。
「喂!你根本都不聽人家說話啊!」
「哈哈哈…來玩為什麼要想那麼多呢?」
他的笑容…好像有魔力一樣,讓我不自覺中一直被他牽引著走向他的方向,風的方向。
啊…好奇妙啊…在很久以前,爸爸跟媽媽也會帶我來這裡玩的,是什麼時候呢!


在玩過旋轉木馬後,魯夫又拉著娜美玩了四、五個遊樂設施,簡直就像精力永遠耗不完一樣。
「哈哈……玩得好愉快啊!對不對呀娜美?」
娜美氣喘吁吁的瞪了他一眼。
「誰… 誰像你一樣精力這麼旺盛啊?大…笨蛋。」
「嘻嘻…」
「爸爸,我們去玩那個!」
這時候旁邊傳來了一個小女孩稚嫩的聲音吸引住了娜美的注意,是一家三口,一對夫妻帶著女兒來遊樂園玩,他們夫妻倆一人牽著小女孩的一隻手,臉上有著寵溺的微笑。
「好好好,爸爸跟媽媽帶妳去。」
不知為什麼,娜美的眼眶又濕潤了起來,魯夫走到她身邊關心的看著她。
「娜美?」
「我爸和我媽,他們要離婚了。」
娜美抹去眼角的淚水,開口說出了那件令她難過的事。
「他們在家裡從來都不打照面的,但卻忽然說要旅行,我想…他們也許根本就不喜歡我這個女兒吧?我自出生的十五年以來,一直都做一些讓他們討厭的事。所以,我昨天才會想……是不是我消失了會比較好呢?」
好奇怪,我居然…會對一個陌生人說這些話……
「妳的想法太悲觀了。」
魯夫斷然的說著,娜美訝異的抬頭望向他。
「也許,現在的妳沒有辦法改變什麼,但凡事不往好處想根本找不出新方向啊!只是一直鑽牛角尖只會讓自己越來越沮喪,根本快樂不起來,妳還有好多個十五年要過啊!」
「…!」
這些話語,好像有魔力一樣……
魯夫站起身來伸了個大懶腰,面向她露出陽光般爽朗的笑容。
「妳從來就沒想過這些吧?」
「啊,我…」
她的小鼻子被他輕捏了一下。
「我們繼續去玩吧!」
說完他又笑著跑走了,娜美摸摸被捏紅的鼻子。
「啊!魯夫!等等我啊!」


那時候,我一直在想,也許我馬上就能想起魯夫的回憶了,但是我還是什麼都想不起來,不過,我想我以前應該不討厭他吧。

++++++++++++++++++++++++
玩了一天後,娜美在暮色中走近別墅,遠遠就望見家門口站了一個僵硬的人影。
「媽媽!妳怎麼站在這裡!?」
「娜美!妳怎麼這麼晚才回來!妳去哪裡了?」
妳一直都站在這裡等我回來嗎?
「我…我跟朋友一起去遊樂園玩。」
「這樣啊…沒關係,快進來,開飯了。」
不知為什麼,心裡有一種暖暖的感覺……原來媽媽這麼關心我……
「娜美!妳、妳回來啦!」
「啊,爸爸我跟朋友去遊樂園玩…」
「什、什麼!?妳已經去遊樂園玩了?」
「嗯…」
娜美注意到爸爸的神色有異,而且手裡不知道緊捏著什麼。
「爸爸,你手裡抓的是什麼啊?」
「啊,沒什麼啦這個是……」
爸爸把手打開,三張遊樂園的票出現在他的掌心。
「這是遊樂園的票?」
娜美驚訝的抬起頭看著爸爸不好意思的臉。
爸爸你,早就想帶我去遊樂園玩了嗎?

『凡事不往好處想根本找不出新方向啊!』

新方向是嗎……

娜美抬起頭揚起了多日來第一個開朗的笑容。
「明天我帶爸爸去遊樂園玩!」


真的,原來真的就跟你說的一樣簡單!魯夫,我想我找到了自己的新方向了。

我身邊的風,吹起來了。

好自由,好清新的風。


+++++++++++++++++++++++++++++

「對不起,我昨天沒有來。」
漫步在白色的沙灘上,娜美不好意思的跟魯夫抱歉著。
「沒關係,妳昨天和爸媽一起去遊樂園了對不對?」
「你怎麼知道!?」
娜美再度覺得魯夫真的是個很不可思議的人,總覺得他好像什麼都知道的樣子。魯夫頑皮的踢踏著腳邊的海水,偏頭望向娜美,金黃的陽光照耀著那張稚氣、純真的開朗笑容。
「因為妳今天氣色很好啊!」
她的臉不知為什麼又紅了,跟魯夫在一起總讓她覺得很放鬆、很輕鬆,只是不知為什麼偶爾還是會有一種悸動的感覺。
「對了!魯夫,你今天到我家吃飯好不好?我爸媽都說很想看看你耶!」
魯夫把頭轉過去了。
「那是不可能的。」
「為什麼?」
他又笑了。
「秘密。」
「哼,小氣鬼!」
「嘻嘻嘻……沒關係,只要妳很好就好了,這樣我就滿足了。」


只是當時我沒有注意到而已,魯夫那時的笑容跟平常不一樣,有著我從沒見到過的一絲絲,無奈。

曾經以為,我將可以與這陣風永遠在一起。

從天使降臨的那一天起。

+++++++++++++++++++++++++
那天以後,魯夫便再也沒有出現過了。


「娜美,怎麼最近都一副無精打采的樣子呢?」
晚飯後,媽媽關心起娜美最近的狀況,正在發呆的娜美聽到後只是輕輕的搖搖頭。
「沒什麼…」
媽媽無奈的嘆了一口氣。
「是嗎?那就算了,不過妳每天跑去海邊到底是要做什麼呢?該開始收拾行李了,明天我們就要回家了。」
「嗯……」
娜美的媽媽站起身轉身要離開飯廳,娜美卻忽然叫住了她。
「媽媽!」
「什麼事?」
「妳…記不記得…一個叫魯夫的男孩子,他小時候常來跟我玩……」
「魯夫?」
娜美的媽媽開始努力的回想著這個似曾相識的名字,娜美滿懷期待的看著她,過了一會兒,娜美的媽媽好像想起什麼了。
「啊,我想起來了,的確有一個叫魯夫的小男生以前常來找妳玩,我們都還開玩笑的問他要不要把妳娶回家呢?呵呵…」
「那,魯夫他家住哪裡?」
媽媽的表情忽然變得怪怪的。
「我記得他以前是住在鎮上孤兒院裡,可是前幾天我遇到了孤兒院院長,他說那個男孩子去年冬天得了肺炎過世了。」









































他死了?


不可能的啊!幾天前他還在跟我說話,而且還陪我去遊樂園玩的啊!他不可能死了!他不可能!

那張愉快的笑臉清晰的浮現在腦海中。

『對了!魯夫,你今天到我家吃飯好不好?我爸媽都說很想看看你耶!』

『那是不可能的。』

「娜美?妳怎麼了?臉色怎麼那麼差?」
娜美的媽媽有點擔心了,娜美好半天沒說上一句話,好久好久。
「娜美?」
「魯夫他……」
「?」
「他才不可能死掉!」
從震驚中回覆後的第一句話就是立刻否認這個事實。
「可是…這是事實啊,我還去他的墳前看過了,真的是他。院長說他也很難過,雖然他們盡力搶救了,但是還是敖不過冬天……他說他一直很想再到夏天的海邊玩……可是已經沒有機會了……」
「不可能…他幾天前還在跟我說話的啊!他在那裡啊!就在海邊…海邊…海邊…」
娜美已經錯亂得搞不清楚是怎麼一回事了,她語無倫次的奔出家門,任憑媽媽在身後呼喊著。
「娜美!這麼晚了妳還要去哪裡啊?」


我要去找魯夫,我要去找他,叫他告訴我真相!

他一定還活著,只是躲起來了而已。


夜色昏沉沉的,讓人有一種時空錯亂的感覺,在月色下飛奔向海邊的少女,在嘶吼的風中落下一滴又一滴心碎的淚滴。


+++++++++++++++++++++++++
『魯夫,我明天就要回家了!嗚嗚……』
『好好的哭什麼?明年又可以見到面了啊!』
『可是…人家會想你啊!』
『傻瓜,不然妳當我的新娘好了!這樣子有一天我們一定會在一起的。』
『好!打勾勾!』
『打勾勾!』
『你一定要等人家喔!不然人家會哭喔!』
『我等妳…我等妳…明年夏天我們一定會再見的……』


結果,我卻讓他等了五年……

魯夫……


白而冷的月光輝映著清冷而寂靜的海灘,就像初遇的那個夜晚一樣令人感到絕望,瑟瑟吹著的風,名為無情。在月光下站在海邊的那個人影是……
「魯夫!」
那個人轉過身來,月光從背後照耀,他的臉看起來晦暗,娜美帶著哭音大聲呼喚著他的名字跑到他的面前,又像是早就知道一切的樣子,他依然是爽朗的一笑,光,又再度來到了他的身上。
「妳想起來了。」
他笑得很開心,就跟平常沒有兩樣,他繼續說了下去。
「那一次,睽違了五年的相見,我看到娜美想自殺,我心裡非常難過。我活在世上十五年了,卻什麼也沒留下…於是,我想要救妳,所以我出現在妳的面前……」
娜美的眼淚一滴一滴的掉下來了。
「其實我,從來就不奢望妳會再想起我。」
魯夫的形影漸漸模糊,已逐漸的要消失,到一個永遠的地方。
「魯夫!」
「別哭嘛!我有依照約定等妳呀,為什麼還要哭呢?」
「不要!不要走!不要留下我一個人!我們不是說好了嗎?我是你的新娘啊!」

他的眼中閃逝過了些許的黯然。

「對不起。」
一陣微風拂過,那個名為魯夫的少年已經完全沒有了蹤影,只留下在無限迷惘的夜空中,那份斷絕不了的思念,延續了某些悄然的耳語。

謝謝妳,但娜美妳還有好長的日子要過,妳要活出屬於自己的意義……

加油喔!

再見了……


他就這樣消失了,連同著靈魂,什麼都沒有留下……

一陣微風又再度吹起,一頂熟悉的草帽飄落在崩潰的娜美面前,那天晚上,她哭的好慘好慘……





那天晚上,爸爸跟媽媽告訴我他們要離婚了。

我以後,會跟媽媽住在一起。
+++++++++++++++++++++++++++
三年後──

「娜美!等我一下啦!」
「是薇薇啊?」
早晨,在某所高中的走廊上,一名有著清藍髮色的清麗少女跑向另一名橘髮的可愛少女。
「妳剛剛好厲害喔!那幾個硬搭訕我們的不良少年一下子就被妳解決掉了耶!」
薇薇比劃著娜美剛才在街上的英勇姿勢,欽佩的說著,娜美得意的一笑。
「是那幾個傢伙不識好歹,本小姐都已經拒絕了,還硬要黏上來。」
「嘻嘻……」
薇薇好像想到什麼似的又繼續說下去。
「不過,娜美妳都不交男朋友耶!好可惜喔,學校那麼多男生在追妳的說。」
「就跟妳說我已經有未婚夫了嘛!啊!」
從窗外吹進一陣稍強的風,娜美掛在書包上的草帽飛到走廊的另一邊去了!她立刻追上去把草帽撿回來,薇薇走到了她的身邊。
「真搞不懂妳為什麼這麼寶貝這頂草帽?連上學都要帶著它。」
「因為……這是天使送給我的禮物……」
「嗯?」
娜美抱緊了懷中的草帽,俏麗的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只屬於我的天使………」







夏末晴朗的某一天,

有天使會降臨。



【THE END BY~*天使降臨那一天*~】

呼~終、終於打完了!(泣)明明在腦袋裡想起來那麼簡單,真正打起來卻又是兩回事(←打字龜速ㄉ傢伙)>W<總之!我實在太感動啦!謝謝收看,咦?我是不是把魯夫寫得太成熟了?嗯嗯~我想是因為人死掉以後多少會有一點領悟吧?(被魯迷毆)哈哈,想說來搞一點靈異的東西,嗯?有沒有人被嚇到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率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