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率觚 

.小逡生日快樂!!(對不起拖了這麼久的稿:'(
.CP:魯娜,2Y前
.海賊同人衍生原創小說
.文長有


10.


  此時在遙遠的某處,距離草帽海賊團所停泊的島嶼西北角幾百海浬處的某個雕刻著白蛇圖騰的海軍要塞內,同樣雕刻著白蛇圖騰的中將室門外突然響起了一陣劇烈的緊急敲門聲。

 

  「中將!白蛇中將!屬下有緊急狀況要報告!」門外的海兵急切的喊道。

 

  過了許久,一個慢條斯理的嘶嘶嗓音緩緩的從門後從來:

 

  「嘶…進來。」

 

  「是!」

 

  海兵恭敬的在門外踱步行禮,大門咿呀一聲打開,剛剛在門外求見的海兵立刻走進少將辦公室畢恭畢敬的報告:「報告中將!根據剛剛從西北方向島嶼上收到的線報,最近一個月似乎有海賊在那裡出沒的情報。」

 

  「嘶…」名叫白蛇的海軍校官高坐在辦公桌前發出了類似蛇鳴的嘶嘶口音,他背對門口聆聽著海兵的報告,寫上正義二字的披風覆蓋住了他雄偉的背影,看不到正面,只見他隨手拿起放在桌上的酒杯慢條斯理的喝了一口酒,接下來又慢吞吞的說:「嘶嘶…既然都出沒一個月了為什麼到現在才報告?」

 

  「是、是!真的非常抱歉!」海兵立刻緊張的行禮認錯,看來這位白蛇中將在軍中非常有威嚴。

 

  「嘶嘶…算了,島上的居民有遭受到什麼損失嗎?」白蛇中將很快的結束了質問,悠閒的翹起了二郎腿冷冰冰的繼續問道,讓人完全猜不透他的心思。

 

  「是,報告中將,據島上駐警指出目前並沒有任何攻擊跡象。」

 

  「嘶嘶…那還真奇怪啊,已經停留了將近一個月居然還沒有行動,這不是一般的海會有的表現啊…」終於少將將椅子轉向門口面對著前來報告的海兵,一張蒼白得嚇人的臉孔瞬間呈現,那張蒼白的臉上所有的五官都纖細得就跟蛇類一樣,在他轉過來的瞬間門外的海兵不自覺的顫抖了一下,然而少將卻毫不在意的再度打開又細又薄的嘴嘶嘶的說道:「有查出是什麼人嗎?」

 

  「是!據消息指出似乎是畫著戴著草帽的骷髏旗幟!」海兵立刻將手背到背後戰戰兢兢的向白蛇中將回報。

 

  「你說什麼!?」白蛇中將一秒捏爆了握在手中的酒杯,酒杯裡尚未喝光的酒水頓時噴射四濺,濺濕了辦公桌上所有的文件,瞬間震懾住了在場以及門外的海兵。

 

  「難道是草帽小子海賊團?」白蛇中將換上了一副嚴肅的臉孔,無視於一桌的狼藉,將雙手合十放在自己的面前,凜然的繼續逼問下去。

 

  「關於這點屬下也還不能確定…」

 

  「現在馬上傳令下去!立刻派三個小隊到西北島嶼輪番巡視!一發現海賊團的黨羽蹤跡一律捉拿起來一網打盡!不論是死是活!勢必要竭盡海軍之力維護正義之名!」白蛇少將喝道。

 

  「是!我馬上傳令下去!」海兵轉身馬上就要離開去執行命令。

 

  「等一下,嘶…」

 

  那名長得跟蛇一樣的海軍校官再度叫住了海兵,充滿邪氣的細長眼神中看不出任何的情緒,在下達完命令後他又恢復了原本慢條斯理的態度,他默默的思索著海兵剛才的報告。

 

  真的會是那個草帽小子海賊團嗎?那個現在讓本部頭痛不已的新人海賊團…據說船長魯夫最近還打倒了七武海之中的月光摩利亞…這麼棘手的一群傢伙突然出現在這個偏遠的島嶼,還悠悠哉哉地停泊了將近一個月…他們到底有什麼目的?嘶嘶嘶…

 

  「中將?」看著白蛇中將若有所思的陰冷神情,海兵鼓起勇氣害怕的發問。

 

  白蛇中將只是默默朝門外舉起了另一個空空的酒杯。

 

  「再去幫我…倒一杯雄黃酒…嘶…」

 

 

 

 

 

 

 

XXXXXXXXXX

 

 

  回到千陽號上的航海士專屬測量室,這時清爽的白色晨光射進了測量室內佈滿針線、布料及棉球的凌亂地板上,窗外一聲海鷗偶然飛過的啼鳴,喚醒了躺在沙發上過了一夜的橘髮人兒。

 

  「嗯…已經早上了嗎?」

 

  娜美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從沙發上僵硬的坐起身,一頭睡亂的橘髮,一臉茫然無神的直視著前方,懷中還抱著昨天縫製到一半的烏鴉造型布娃娃。

 

  我想想…我記得我昨天晚上把烏鴉丸哄上床睡覺後就溜回測量室繼續做娃娃…然後做著做著就睡著了…然後然後…娜美抓了抓頭努力回想著昨晚的回憶,一邊將準備當成生日禮物送給烏鴉丸的娃娃放到一邊。

 

  「咕嚕嚕…」

 

  這時肚皮傳來了一聲清晰的腹鳴讓娜美想起自己應該去吃早餐了,於是她慵懶的伸了個腰痠背痛的懶腰,慢慢吞吞的離開沙發,走向門口準備往盥洗室的方向前去。

 

  「咦?」

 

  就在門扉開啟的那一刻,娜美注意到了一頂看起來非常熟悉的草帽正掛在另一邊的門把上,那頂總是應該跟魯夫形影不離的舊草帽。

 

  「…那傢伙在搞什麼鬼啊?」航海士非常不悅的取下了那頂草帽,一邊習慣性的檢查起草帽上面有沒有什麼破損的地方:「難道又弄破了嗎?」

 

  翻過來翻過去還是沒找到什麼破洞,除了自己之前幾次縫補過後幾乎看不出來的痕跡,娜美不明就裡的喃喃說道:

 

  「不是說是很珍惜的寶貝嗎…」

 

 

 

 

 

 

 

 

 

 

  來到廚房這邊,一大早就被魯夫叫醒的香吉士,因為睡回籠覺的計畫失敗,正一邊打著呵欠一邊做著大家的早餐。

 

  「早啊香吉士!」這時騙人布第一個走進了廚房跟船廚打了招呼。

 

  「嗯…」香吉士沒精打采的應了一聲。

 

  「咦?魯夫呢?那小子今天怎麼沒有第一個衝進廚房啊?」騙人布覺得很反常的環視著除了正穿著熊貓人圍裙準備早餐的香吉士以外空無一人的廚房。

 

  「哈…那小子說要去抓螃蟹給小鬼頭一早就出門去了…哈啊~」香吉士一邊打呵欠頭也不回的答道,同時俐落的將平底鍋內的荷包蛋快速翻面。

 

  「螃蟹?」騙人布疑惑的又重複了一遍。

 

  「對啊。」

 

  「這樣啊?難怪我就想說今天早上怎麼特別安靜…等等,」騙人布剛在餐桌邊坐下時忽然一秒閃過了一絲不妙的預感,他抬起頭滿臉斜線的看著背對餐桌的船廚不安的問道:「我說香吉士,該不會是你趁大家不注意的時候把魯夫給怎麼了吧?」

 

  「哈…你說什麼騙人布!」長鼻子的疑心讓香吉士哈欠打到一半氣得回頭大罵:「像我這樣的紳士會是那種趁人之危的小人嗎?」說完後又咕噥了一句:「雖然我是很想那麼做沒錯…」

 

  「最後一句才是真心話吧!」騙人布的頭上流下了一滴尷尬之汗。

 

  「放心吧騙人布,那個臭廚子的三腳貓功夫是收拾不了魯夫的。」索隆正好一邊打呵欠一邊走進廚房了,緊跟在索隆身後進來的喬巴立刻接著元氣十足的跟大家道早安:「騙人布!香吉士!早安!」

 

  「你這話是什麼意思啊索隆?一天到晚迷路的傢伙還真不知道誰才是真正的三腳貓啊?」現在唯一能提起香吉士精神的大概除了索隆的挑釁及娜美跟羅賓的魅力之外應該沒有別人了。

 

  「你說什麼?發春中的捲眉毛妖怪貓。」(索)

 

  下一秒,香吉士面露兇光的抓著鍋鏟轉身面對索隆的方向開始踢地整鞋,索隆也一副求之不得的樣子將手掌放到了掛在腰際的劍鞘上,眼看兩人即將又要再度暴打成一團,騙喬兩人立刻識相的退到一邊準備旁觀。

 

  「喂喂,搞什麼啊?一大早就開戰啊?」(佛)

 

  「呵呵…一大早廚房還真是熱鬧呢,」羅賓正好跟佛朗基還有布魯克三人一起走進來了,一看到殺氣騰騰的索香兩人,考古學家笑盈盈的說道:「早安,香吉士,索隆。」

 

  「喲齁齁齁…大家早安!需要來點晨間音樂嗎?」(布)

 

  「小羅賓──早安-─為妳特製的愛的精緻早點已經準備好了喔!」無視掉布魯克,一聽見羅賓的聲音香吉士立刻停止戰鬥換上一副諂媚討好的嘴臉轉頭開心的呼喊,然後又瞬間變臉回頭對索隆咬牙切齒的說:「綠藻頭,今天算你運氣好,看在小羅賓的份上先留你一條小命!」

 

  「哼。」索隆見沒架可打後無趣的走到餐桌邊坐下。

 

  「呵呵…」(羅)

 

  由於有女士到場的關係香吉士立刻趕回料理檯邊加快了做早餐的速度,眾人陸續在餐桌邊坐下來等待早餐上桌。

 

  「魯夫呢?」佛朗基一坐下就馬上向自己旁邊的騙人布詢問,果然平常最吵雜的魯夫一不見大家馬上就發現了。

 

  「香吉士說他說要去抓螃蟹一大早就出門去了。」騙人布把香吉士的話又重複了一遍。

 

  「啊?螃蟹?」佛朗基莫名其妙的皺了眉頭,騙人布對他聳了聳肩表示自己也不清楚。

 

  「呵呵…魯夫最近的行動好像都很神秘呢?」羅賓笑盈盈的這麼說著,其他人也略有所感的點頭表示同意。

 

  「嘛,思春期本來就是捉摸不定的吧?」佛朗基忍不住補充了這麼一句,殊不知此語一出在場除了香吉士以外所有的人全都大驚失色。

 

  「笨蛋!這種話不要說得這麼大聲啊!香吉士會聽到的!」騙人布立刻拍桌指著佛朗基的鼻子大罵,旁邊的喬巴也驚恐得哭了起來:「就是說啊佛朗基!香吉士會沒命的!嗚嗚嗚…」

 

  「沒有這麼誇張吧…」佛朗基看著過度敏感的騙喬兩人,後腦勺留下一滴尷尬之汗,羅賓笑而不語,索隆又打了一個呵欠,布魯克則是默默的想著:「看來這艘船上除了香吉士先生以外,大家都知道了,喲齁齁…」

 

  「你們在吵什麼啊?」聽到背後的嘈雜聲,香吉士好奇的往餐桌這邊望了過來,眾人又再度陷入驚慌。

 

  「嗶、嗶嗶嗶────!」正好這時吧檯上的煮咖啡機響起了煮開的聲音再度轉移了廚師的注意力:「啊!小羅賓的咖啡終於做好了!

 

  眾人都鬆了一口氣的不約而同嘆息了一聲,香吉士正一邊哼著歌一邊將咖啡機裡的咖啡傾注進了羅賓專用的咖啡杯,完全沒發現夥伴們的異狀。

 

  「大家早安…哈…」這時娜美正好牽著睡眼惺忪的烏鴉丸(很乖巧的跟著說了一聲:「叔叔阿姨早安…」)一邊打呵欠一邊走入了廚房。

 

  「早啊娜美,昨天在測量室睡得還好嗎?」娜美一坐下羅賓馬上就笑著關心問道。

 

  「臭小子要叫我騙人布哥哥。」騙人布忿忿不平的教訓著烏鴉丸,後者則是一邊打著呵欠一邊回以一個睡眼惺忪的困惑目光。

 

  「什麼啊?妳這傢伙昨天連房間都沒回去啊?」佛朗基看著昨天從晚餐後就一直失蹤到現在才出現的娜美皺著眉說道。

 

  「一點也不好,腰痠背痛的,疼死我了。」娜美沒好氣的回答羅賓,臉上似乎還有淡淡的黑眼圈,一臉起床氣還沒完全散去的模樣。

 

  「呵呵…還真是辛苦呢。」(羅)

 

  「娜美小姐─────!只要您有需要的話我隨時都願意為您進行消除疲勞的全身按摩喲──────」香吉士馬上亢奮的端著羅賓的咖啡手舞足蹈的衝過來了,來到桌邊後小心翼翼的將咖啡放在羅賓的面前:「請用,小羅賓的咖啡

 

  「呵呵,謝了,香吉士。」羅賓道完謝後者馬上全身酥麻的在原地扭舞,索隆又露出了不屑的目光,娜美則是隨便的回答了一聲:「不用了。」然後開始幫烏鴉丸圍上小圍兜。

 

  「喂喂,這樣不好吧?人家可是已經有家室的…」看著香吉士那副花癡樣,佛朗基終於有點看不下去的打算開口說點什麼,殊不知他這一開口騙喬兩人再度大驚失色。

 

  「啊?」香吉士一回頭正好看見一同把話說到一半的佛朗基嘴巴捂住按倒在地上的騙人布跟喬巴,兩人一臉作賊心虛的對香吉士說道:「沒事沒事!別理這個變態!啊哈哈哈哈…」

 

  香吉士困惑的皺眉看著反應過度的兩人。

 

  「你們在幹嘛啊?」香吉士困惑的說道。

 

  這時平底鍋裡的煎蛋及火腿片正好發出了煮熟的聲音,香吉士急忙轉身趕回瓦斯爐邊。

 

  「你們兩個這樣反而更不自然!」索隆一等香吉士走掉馬上就朝騙喬兩人罵道,佛朗基胡亂掙扎了一下輕輕鬆鬆就把壓在自己身上的兩人撥開。

 

  「嗷嗚!你們兩個想殺了本大爺嗎?」佛朗基生氣的嚷道。

 

  「啊,香吉士!讓我來幫你吧!」喬巴作賊心虛的主動朝香吉士的方向跑了過去。

 

  「把拔呢?」烏鴉丸四處觀望之後發現了魯夫不在,立刻拉著娜美的衣服問道。

 

  「對了,魯夫人呢?」失神中的娜美這才突然發現魯夫的確不在。

 

  「那小子說要去抓什麼螃蟹一大早就出門了。」騙人布又再次回答了這個問題。

 

  「螃蟹啊…」娜美若有所思的低頭念道,不知為何心裡隱約湧現了一股淡淡的不安。

 

  所以才把草帽留在我這裡嗎?那個傢伙…是表示他會去很久的意思嗎…去了哪裡呢…

 

  『我早就已經不是在演戲了。』一瞬間魯夫說這句話時的表情竄入腦海,娜美的心跳不禁多跳了一拍。

 

  「把拔什麼時候回來呢?」烏鴉丸轉頭拉扯著旁邊的騙人布追問,彷彿魯夫一不在就頓失了一半的安全感一樣。

 

  「啊,這個嘛…他應該很快就會回來了啦,那傢伙只要肚子一餓就跑不遠的啦!哈哈哈…」騙人布一臉為難的回望著烏鴉丸懇切的小臉笑著安慰道,天曉得魯夫會不會又玩得樂不思蜀。

 

  「嗯…」烏鴉丸咬著湯匙不開心的低頭看著自己碗裡的牛奶麥片。

 

  「別太擔心啦小鬼!魯夫那小子又不是某個路癡,」香吉士這時正好端著兩盤火腿炒蛋朝餐桌走來,喬巴也跟在身後幫忙一起端了大家的牛奶走了過來。

 

  「想打架嗎?」索隆又再度爆出憤怒的青筋。

 

  「你們兩個夠了喔…」騙人布無奈的嘆氣。

 

  接著,船廚轉頭看著烏鴉丸焦慮的小臉突然露出了一個別有居心的微笑說道:「更何況,比起魯夫,這邊還有更適合做你老爹的人選不是嗎?」

 

  「你在說什麼啊香吉士?」(騙)

 

  眾人不約而同的對香吉士投以無言的目光,烏鴉丸則是困惑的歪了一下腦袋,羅賓正使用花花果實的能力默默的幫大家分配早餐。

 

  「我說啊…比起魯夫那個大白癡,還是既帥氣又溫柔又會做菜的香吉士叔叔當你的老爹比較好吧?當我的兒子的話,不但每天都會有一堆好吃的點心可以吃,而且我還會把你教育成非常受淑女歡迎的紳士喔,怎麼樣?很不錯吧!要不要趁現在換一下老爹啊?」沒想到香吉士居然半開玩笑半認真的開始誘拐起烏鴉丸來了。

 

  你哪裡受淑女歡迎了?夥伴們不約而同在心裡異口同聲的說道。

 

  明明就只是個色情廚師。索隆在心裡又多罵了一句。

 

  「娜美小姐也是這麼想的對吧?」香吉士說完後還朝娜美的方向諂媚討好的問道,娜美毫不理會的吃著自己的蛋餅。

 

  「真是沒想到啊,香吉士先生明明一開始是最討厭烏鴉丸少爺的人呢,喲齁齁齁…」布魯克只是說出了大家的心聲。

 

  「以前是以前,現在是現在!你們沒發現這個臭小鬼其實跟我還蠻投緣的嗎?」香吉士一秒朝骷髏吼了過去。

 

  索隆則是好心的立刻對烏鴉丸勸阻:「千萬不要啊小鬼,你只會變成一個色鬼還有滿口的蛀牙。」

 

  香吉士的頭上再度爆出青筋變臉吼道:「嗯?索隆叔叔討打嗎!」

 

  一邊的羅賓跟布魯克已經從容自在的開始用餐了,娜美則是看著自己的餐盤發呆,好像沒有認真在聽。

 

  「娜美怎麼了?沒有食慾嗎?」注意到這點的羅賓擔心的問道,然而後者只是搖了搖頭沒說什麼,看起來似乎心事重重。

 

  「看吧!娜美小姐果然也對魯夫感到困擾了對吧!趕快投入我的懷抱吧!」香吉士馬上產生了錯誤解讀。

 

  「喂喂,搞什麼啊?不要介入人家的家庭啦。」佛朗基大嚼著吐司口齒不清的責備起香吉士。

 

  「就是說啊香吉士,小心被告妨礙家庭啊你!」騙人布一臉『你是白癡嗎?』的臉一邊喝起熱牛奶一邊說道。

 

  「下流廚子。」索隆則是簡單俐落的給予了不屑的回應。

 

  「喲齁齁齁…」(布)

 

  「你們這些混帳在說什麼啊?反正娜美小姐跟魯夫又不是真的結婚了,只是暫時湊在一起而而已的啊!又不是真的一家人,真是的…每個人都這麼當一回事,『不過是演戲而已沒必要這麼當真吧?』」

 

  香吉士並沒有惡意,他只是反射性的對吐槽自己的三人回嘴而已,沒注意到聽到最後那句話時娜美的肩膀不自覺的抖了一下。

 

  「喂喂…」(騙)

 

  「烏鴉丸不要新把拔!」正待大家正不知該如何回應完全處於狀況外的船廚之時,烏鴉丸清澈稚嫩的嗓音介入了這陣短暫尷尬的沉默:

 

  「烏鴉丸的把拔只有一個!把拔就是烏鴉丸的把拔喔!

 

  『我好喜歡妳,吶,我們結婚吧。』

 

  眾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他那張笑得天真無邪、跟魯夫幾乎一個樣的笑臉上,他已經成長到能夠說出完整的句子了,當那張笑臉彷彿繞口令一般的說完之後,又轉頭看著娜美一臉幸福的說道:

 

  「馬麻也是,永遠都是只有一個喔!對吧?

 

  『你是笨蛋嗎?』

 

  魯夫昨天下午的笑容及嗓音還有自己說過的話語,突然又再度在腦海中清晰的浮現。

 

  看著那對直視著自己的坦率眼神,一股強烈的罪惡感瞬間湧現,娜美不禁心虛的一秒別開了視線,但是她又很快回頭尷尬的笑著回應道:「哈、哈…那是當然的啊!」然而這個細微的反應讓烏鴉丸小小的臉龐露出了錯愕的神情。

 

  「咦?」(烏)

 

  「呵呵…說得很好喔小烏鴉。」羅賓讚許的說道,一邊溫柔的摸著他的小腦袋。

 

  「嗚嗚嗚…他們的骨肉親情真是感人!」喬巴及佛朗基抱在一起哭成了淚人兒。

 

  「看到了吧?人家都說不要了,你就死了這條心吧香吉士。」騙人布則送了香吉士一句風涼話。

 

  「幫你取了那種怪名字的女人你還願意叫他一聲媽啊?」索隆倒是佩服起了烏鴉丸寬闊的胸襟。

 

  「可惡啊…等後天你看到我為你特製的豪華生日大蛋糕時你一定會改變主意的,等著瞧吧臭小鬼!」於是船廚一廂情願的對烏鴉丸下了挑戰書。

 

  「喲齁齁齁…」布魯克依舊只要負責笑就好了。

 

  這時佛朗基偶然發現了娜美不安焦慮的神色,忍不住再度大笑著調侃起了娜美:「喲?現在是人妻在擔心出門在外的丈夫嗎?大姊妳就坦率點直說吧!這樣不是很可愛嗎?哈哈哈哈哈…」

 

  「喂──!」眾人大聲驚呼,準備迎接下一秒佛朗基被娜美痛扁的畫面。

 

  然而令人意外的是,娜美卻什麼反應也沒有,她只是低下頭沉默的吃起了自己的早餐,好像從剛才到現在就完全沒聽到大家說的話,所有人都陷入了驚愕。

 

  「咦?啊、啊咧?」佛朗基也嚇了一跳,原本還以為自己這次又被扁定了。

 

  「喂!佛朗基!快點給我向娜美小姐道歉!」反倒是完全狀況外的香吉士仍不忘替娜美出氣。

 

 

  廚房內逐漸瀰漫起一陣悄悄不安的氣氛,沒有魯夫的千陽號突然之間變得非常安靜,早餐時光就這樣匆匆的過去了。

 

 

 

 

 

XXXXXXXXXX

 

 

  午餐過後的休息時光,喬巴來到甲板上散步透氣,正好看到索隆一身輕裝正要跨出千陽號甲板下船的畫面。

 

  「索隆,你要去哪裡啊?」

 

  「喔,原來是喬巴啊。」索隆聞聲回頭一看發現是喬巴,於是答道:「我去鎮上買一下小鬼頭的禮物,馬上就回來了。」

 

  「你一個人不要緊嗎?」喬巴不安的跑到船邊,這時索隆已經輕鬆俐落的一躍而下。

 

  「喂──!索隆!明天晚上就是烏鴉丸的生日宴會!記得在明天晚餐前回來喔!」

 

  喬巴對著逐漸遠去的索隆大喊,後者只是朝他擺了擺手表示知道了然後便頭也不回的往樹林的方向走去,喬巴不安的盯著索隆逐漸遠去的背影,想想反正從這裡到鎮上不過是直線距離,索隆應該不會有事的吧?然後便往船艙內回去了。

 

  然而從那個時候起,索隆跟魯夫一樣都沒有再回來過。

 

 

 

 

 

 

XXXXXXXXXX

 

 

  『我是魯夫,是未來要成為海賊王的男人,吶,來當我的航海士吧!』

 

  接著來到測量室這邊,娜美抱著仍未完工的烏鴉娃娃從午睡的夢境中緩緩醒轉了過來。

 

  「糟糕…不小心睡著了…」娜美打了一個呵欠坐了起身,不自覺的往隨意擱在書桌上的那頂草帽的方向看了過去。

 

  不小心夢到以前的事了。娜美默默的想著。

 

  『我才不要!我這輩子最討厭的就是海賊了!』

 

  『嘻嘻…為什麼啊?一起去冒險嘛!很有趣喔!』

 

  回想起第一次與魯夫在東海橘子鎮上的相遇,當時那張不管怎麼被她辱罵也依然不變的陽光笑容,娜美忽然覺得心裡出現一股暖暖的有點懷念的感覺。

 

  「千陽號…突然變得好安靜喔…」娜美喃喃的說道。

 

  這艘船平常有這麼安靜嗎?明明只不過是少了魯夫的聲音,為什麼我會覺得這麼不習慣呢…那個傢伙…到現在還不回來嗎?

 

  「我、我在想什麼啊?魯夫才消失一個早上而已耶!我幹嘛這麼想他啊?他什麼時候回來關我什麼事啊?」娜美突然之間又恢復理智,驚覺自己剛才蕩漾的心思瞬間滿臉通紅用力搖頭晃腦。

 

  對呀…他去哪裡關我什麼事啊…反正我們又不是真的…

 

  『娜美,妳跟魯夫之間怎麼了嗎?』

 

  這時羅賓的聲音突然在腦海中出現,娜美不自覺的回想起一段昨天下午成功躲過魯夫之後,忽然想起好像差不多過了烏鴉丸換尿布的時間了,於是既匆匆忙忙又偷偷摸摸的爬上了瞭望台的長梯去找索隆要烏鴉丸發生的事。

 

  昨天下午一到了瞭望台上,卻發現那裡除了索隆跟烏鴉丸以外,還有另外一個人在等她。

 

  『馬麻!』烏鴉丸一看到娜美出現馬上就開心的朝她的方向奔去。

 

  『烏鴉丸小心點不要跑那麼快,會跌倒的喔!』娜美一邊擔心的一把接住了朝自己奔來的烏鴉丸,一邊無奈的叮嚀著,後者則是在順利衝入她的懷抱之後就開心的笑著不斷亂動,從來就不曉得有沒有聽懂她說的話。

 

  『啊咧?已經有人幫你換過尿布了啊?是羅賓嗎?謝謝妳啦。』娜美感激的看向羅賓道謝,但又很快的疑惑問道:『不過羅賓怎麼也會在這裡嗎?平常妳不是都會在書房看書的嗎?』

 

  『我在等妳出現啊,我知道妳一定會到這邊來找小烏鴉的。』羅賓笑盈盈的答道。

 

  索隆逕自盤坐在瞭望台內的一角默默的練習著自己的啞鈴,什麼話也沒說。

 

  『等我?妳找我有什麼事嗎?』

 

  羅賓則是微笑著闔上了自己閱讀到一半的書看向娜美,彷彿真的一直在這裡等她的樣子,羅賓深深的看著娜美的眼睛:『娜美,妳跟魯夫之間怎麼了嗎?』

 

  『嗯…這個…沒什麼啊…妳怎麼會這麼問呢?』娜美心虛將視線別開,索隆看向了窗外的天空,好像暫時不打算加入她們的對話。

 

  『魯夫到處在找妳喔,還一直嚷嚷著說妳還沒有回答他的問題之類的話…』羅賓笑著繼續說了下去。

 

  娜美的心臟彷彿又被重擊了一下,她分不清是緊張還是尷尬,總之呼吸跟心跳同時都變得有點快,她第一次覺得說出一句話變得這麼困難。

 

  『這、這樣啊…』

 

  那個大笨蛋!就這麼想讓全世界都知道嗎?

 

  『他到底問了妳什麼樣的問題呢?』羅賓偏頭繼續問了下去,好像明知故問的想要逼娜美說出真心話:『這些事妳遲早要面對的,我想妳應該比誰都清楚,在得到明確的答案之前魯夫是不會善罷干休的喔。』

 

  這倒是沒錯…娜美默默的同意了羅賓說的話,她心裡也很清楚自己根本只是在逃避給魯夫一個明確的答案。

 

  ──娜美,我們結婚吧。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這些狀況我從來沒想過會發生…』娜美低下了頭緩緩的說道,回想起魯夫剛才的求婚,俏麗的臉蛋不禁又再度燒紅了起來。

 

  羅賓的笑容,似乎逐漸變得更加溫柔。

 

  『戀愛這種事,本來就是無法控制的啊。』

 

  『我、我我我才沒有戀愛!誰會喜歡那個又笨又傻,滿腦子都只想著冒險跟肉的大白癡啊!』娜美馬上滿臉通紅的極力否認。

 

  『呵呵呵…是嗎?』羅賓的口氣聽起來一點也不相信,接著她一針見血的直接把話說了開來:『但是魯夫很明顯是真的喜歡妳的喲。』

 

  『怎麼可能啊,他只是個笨蛋而已啦!』娜美紅著臉再度把頭別開,然而她的語氣一點也不像是在反駁羅賓,反而更像是在極力否認自己真正的心情:

 

  『像他那樣的笨蛋…只不過是因為很容易受到周遭環境氣氛的影響,一時之間誤會自己喜歡上我而已啦…他怎麼可能會真的喜歡我呢…』

 

  ──對呀,怎麼可能呢?魯夫怎麼可能會喜歡上我這種人呢?

 

  叩叩叩。

 

  這時門外傳來了一個小小的敲門聲打斷了娜美的思緒。

 

  「進來吧,門沒有鎖。」娜美朝門外喊道。

 

  咿呀一聲,測量室的門扉被緩緩的推開,烏鴉丸淚眼汪汪的小臉出現在門的後頭。

 

  「馬麻…」

 

  「烏鴉丸?怎麼了嗎?你不是在睡午覺嗎?睡不著嗎?」娜美看著烏鴉丸那張愁容滿面的小臉驚訝的問道,這還是她第一次看到這個孩子不笑的樣子。

 

  「我、我…嗚…」這孩子話還沒說出口眼淚都快掉下來了,娜美看了突然感到有點心疼。

 

  「怎麼了?來,過來馬麻這邊。」娜美用溫柔的語氣招手叫烏鴉丸到她的身邊,絲毫沒發現她臉上浮現的是一個慈愛的神情。

 

  一等烏鴉丸乖巧的走到了自己的面前,娜美馬上一把將烏鴉丸溫柔的抱到了自己的大腿上坐下。

 

  「把拔是因為討厭烏鴉丸才會出去的嗎?」沒想到烏鴉丸一開口就問了一個破天荒的問題。

 

  「怎麼會呢?才不是這樣呢,烏鴉丸這麼可愛,把拔怎麼會討厭你呢?」娜美覺得又吃驚又好笑的安慰著他。

 

  「可是剛剛香吉士叔叔說…我們不是真正的一家人…」烏鴉丸低下了頭囁嚅的說道,其實他真正想起的,是娜美一瞬間迴避了自己的眼神。

 

  「才沒那回事,」娜美微笑說道,突然想起了多年前那個跟貝爾梅爾任性發脾氣鬧彆扭的童年的自己:「就算沒有血緣關係也可以是真正的家人啊,烏鴉丸是把拔跟馬麻的孩子,不要再說這種傻話了。」

 

  娜美的聲音溫柔而寧靜,不知是在對著烏鴉丸說道,還是在對著當年的自己說道。

 

  我都沒注意到,原來烏鴉丸的心裡是這麼的不安…

 

  「真的嗎?」小男孩抬起了垂淚的臉龐,單純的臉上似乎綻放出了一絲小小的曙光。

 

  娜美不禁回想起了甲板上的初次見面,那天的陽光並沒有特別亮,然而她卻忘不了烏鴉丸看著自己的小臉上,閃爍著燦爛不已的喜悅以及笑容。

 

  「當然是真的,」娜美的笑容宛若冬天裡出現的朝陽,不自覺的,她不小心說出了那句跟魯夫一樣,幾乎重複的話語:「那些日子以來,難道烏鴉丸過得不快樂嗎?」

 

  『那些日子裡,難道妳過得一點也不快樂嗎?』

 

  回憶浮現的同時,娜美的眼神不自覺得稍微黯淡了下來。

 

  「嗯!很快樂喔!烏鴉丸每天都過得很快樂喔!」烏鴉丸終於笑逐顏開,坦率的展露出了一個大大的笑容,打開小小的手臂緊緊的環住了娜美的腰撒嬌的說道:「烏鴉丸最喜歡把拔跟馬麻了!

 

  『我很快樂喔!跟妳一起扮演父母的這段日子以來,我每天都過得非常快樂。

 

  連說的話都這麼像,你果然是魯夫的孩子啊…

 

  輕輕的撫摸著烏鴉丸黑色的髮絲,娜美臉上的微笑,突然變得有點哀傷。

 

  「…我也一樣,最喜歡你們了。」

 

  第一次,她終於坦白承認了自己真正的心聲。

 

  「馬麻?」

 

  烏鴉丸察覺到娜美的語氣忽然變得有點不對,困惑的抬起頭看見了娜美含著淚的神情。

 

  『不過是演戲而已沒必要這麼逼真吧?這一切都只是演戲啊!』

 

  「最喜歡、最喜歡了…」

 

  娜美用力的抱緊了烏鴉丸,將他的小腦袋瓜埋進了自己的懷中,不想讓他看到自己掉下自責的眼淚的神情。

 

  『我早就已經不是在演戲了,我要跟妳結婚。』

 

 

 

  我怎麼可以,對他說出那麼殘忍的話呢?

 

 

 

 

 

 

XXXXXXXXXX

 

 

  「魯夫那個傢伙還是沒回來嗎?」

 

  晚餐的時候,香吉士注意到了娜美怏怏不樂的神情後忍不住向大家詢問道,雖然很不想承認,但是他隱約感覺到娜美的不快樂似乎跟魯夫有什麼關聯。

 

  烏鴉丸已經恢復了精神,正大快朵頤的享用著晚餐。

 

  「不只是魯夫,索隆中午下船之後也沒有回來過。」喬巴邊吃邊回答了香吉士。

 

  「那個笨蛋就算了吧,」香吉士不悅的喃喃抱怨道:「真是的,那兩個混帳把小鬼頭的慶生會當成什麼了啊?」

 

  「我說,我們要不要到島上去把他們兩個找回來啊?那兩個傢伙搞不好又捲入了什麼麻煩裡了也說不定,索隆迷路也就算了,魯夫去抓個螃蟹也抓太久了吧?」由於稍微受到了坐在娜美身旁的低氣壓所影響,騙人布皺著眉邊嚼邊說的建議道。

 

  「我覺得這樣不太好喔,」羅賓難得的發表了異議,她微笑著說了下去:「從開始在這個島上停泊以後,我就每天都有在注意島四周的情況,最近這陣子有不少海軍頻繁的組隊在鎮上偵查的現象,說不定我們在這裡的消息已經傳出去了呢。」

 

  「噗!真的假的?」喬巴一聽完羅賓說的話之後吃驚的把嘴裡的飯都噴到了對面的佛朗基的臉上,不過坐在佛朗基旁邊的布魯克吃得比佛朗基的臉還髒。

 

  「欸,所以我覺得我們還是小心為妙比較好。」羅賓笑瞇瞇的回答,一邊看著烏鴉丸大口大口扒飯的天真模樣微笑。

 

  「羅賓小姐說得很有道理呢,喲齁齁齁…」(布)

 

  「可惡啊,那我們不就很危險了嗎?」一向最敏感的騙人布也開始感到有點不安了。

 

  「我吃飽了。」這時娜美突然放下餐具站了起身,然後便快速的離開了廚房。

 

  「馬麻!」烏鴉丸一看到娜美離開,便緊張的快速將飯碗裡的飯菜一掃而空,然後便摀著嘴裡滿滿的食物匆匆忙忙的追著娜美的腳步一起開了。

 

  「烏鴉丸似乎變得比平常還要黏娜美耶。」喬巴忍不住這麼說道。

 

  「因為爸爸不在,所以感到特別不安吧?」羅賓微笑著解釋道。

 

  香吉士這時好奇的往娜美的餐盤看了過去,接著便一臉擔憂的說:「娜美小姐,最近似乎都吃得很少耶,喬巴你待會能幫娜美檢察看看有哪裡不舒服嗎?」

 

  「我知道了,晚點我過去幫她看看。」(喬)

 

  說完後,香吉士自動自發的將娜美還有烏鴉丸的餐盤一同收走,朝流理臺的方向走去一邊喃喃的嘀咕道:「下次該開始教小鬼頭自己收餐具了…」感覺上他好像已經開始在練習如何當烏鴉丸的老爸了。

 

  眼看著香吉士走遠,騙人布忍不住皺著眉對羅賓說道:「喂,那兩個傢伙不要緊吧?我說的是娜美跟魯夫,百分之百又吵架了吧?昨天娜美也躲著魯夫啊,他們這次好像吵得很兇耶?再怎麼說魯夫這個時候突然說要出去抓螃蟹也太奇怪了吧?」

 

  「安心啦,」佛朗基正一邊用餐巾擦著自己的臉一邊回答道:「不是有句話叫『床頭吵,床尾和』嗎?那對小倆口一定很快就會和好的啦!而且我敢打賭魯夫那個簡單的腦袋裡絕對沒有在想任何複雜的問題啦!」

 

  「也是啦…」但騙人布看起來還是很困惑。

 

  「我也贊成佛朗基的意見喔,」羅賓微笑著說:「夫妻間有些問題還是得讓他們兩個共同面對才能真正的解決,外人是幫不上忙的,更何況太心急著要把問題解決搞不好反而會出現反效果呢,這段時間讓他們兩個各自冷靜的思考一段時間說不定才是最好的辦法呢。」

 

  「這樣啊…」騙人布看起來似乎終於稍微有點被說服了:「話說怎麼連羅賓妳也直接說他們是夫妻了啊?」

 

  「喲齁齁齁…年輕真好啊。」

 

  布魯克悠哉的喝了一口茶慢條斯理的說道,永遠都一副置身事外的閒情逸致模樣,這時今天輪到負責洗碗的佛朗基則開始幫忙收拾起了大家吃剩的餐盤。

 

  「反正離小烏鴉的慶生會還有一天的時間,我們就再多等魯夫一段時間吧。」最後羅賓做下了這個結論。

 

  「看來也只能這樣了…」騙人布無奈的說。

 

  「小羅賓──為妳特別切好的美味愛情水果拼盤已經準備好囉!現在馬上就送過去囉!

 

  這時候香吉士正好一邊跳舞一邊端著水果朝餐桌邊移動了過來,比平常還要安靜許多的晚餐時間,很快的就這麼結束了。

 

 

 

 

 

 

XXXXXXXXXX

 

 

  時間就這樣一分一秒的過去,等到了所有人都要回房就寢的時間,不管是索隆還是魯夫都還是沒有出現。

 

  「哎呀,小烏鴉已經睡著了嗎?」

 

  羅賓一走進女生房看到娜美剛念完故事哄著烏鴉丸睡著的情景,忍不住輕聲的這麼說道。

 

  「嗯,對呀。」娜美抬起頭回以一個愁眉不展的苦笑,回想起烏鴉丸在睡著前還一直吵著要找魯夫的情景。

 

  羅賓彷彿能夠理解她的心情般的一笑,她走到了娜美的床邊坐下。

 

  「要加油喔,馬麻,爸爸不在的時候,媽媽就是孩子唯一的依靠了,妳要比小烏鴉更堅強才行喔!」看著烏鴉丸天真單純的睡顏,羅賓溫柔的說道。

 

  「真是的,妳少挖苦我了羅賓。」娜美對她回以一個無奈的苦笑。

 

  羅賓微笑不語,一如往常總是默默的守護著大家。

 

  女生房內的燈逐漸暗去,漫長的一天就這麼結束了。

 

 

 

 

 

 

 

 

  『像他那樣的笨蛋…只不過是因為很容易受到周遭環境氣氛的影響,一時之間誤會自己喜歡上我而已啦…他怎麼可能會真的喜歡我呢…』

 

  那天晚上,娜美夢到了昨天下午與羅賓還有索隆在瞭望台未完的對話。

 

  『沒有人會比當事人更了解實際狀況了,』羅賓的聲音又再度在當夜的夢中響起:『妳仔細的回想一下這些日子以來發生的點點滴滴,還會覺得這一切都是錯覺嗎?』

 

  『我…』娜美語塞的陷入沉默。

 

  『娜美,』

 

  意外的,索隆第一次加入了這段對話打破了娜美的沉默,羅賓及娜美兩人不約而同的朝他的方向看了過去,只見索隆一邊做著啞鈴的訓練,一邊面不改色的看著窗外的遠方。

 

  『妳還記得在芭拉帝的時候,妳把我們丟在海上一個人帶著整艘船逃走的事情嗎?』

 

  娜美的頭上爆出了惱羞成怒的青筋:『你現在說這個想幹什…』

 

  『那個時候我本來勸魯夫不要去找妳了,』索隆完全不理會娜美的怒吼繼續說了下去:

 

  『但是魯夫卻對我說:『我不要,我就是只要她來當我的航海士!』。』

 

  什…?娜美愕愣的閉上了嘴巴。

 

 

 

 

  『對魯夫而言,妳很重要,我想說的只有這個。』

 

 

 

 

 

 

 

 

 

 

XXXXXXXXXX

 

 

  時光飛逝的迅速,不知不覺就到了第二天傍晚時分。

 

  只見這時在餐廳內,天花板上到處都掛滿了五顏六色的綵帶,牆壁上貼了好多張烏鴉丸用娜美的繪圖紙跟蠟筆畫出來的圖畫,最正中間的牆上掛了好大的一面寫著『烏鴉丸生日快樂!』的紅布,周圍還裝飾了好多早上羅賓跟喬巴一起去森林裡摘回來的花。

 

  在眾人平常用餐的餐桌上,正中央擺放了一個高聳得快要頂到天花板的超華麗巨無霸大蛋糕,蛋糕上裝飾了各式各樣鮮美繽紛的水果、糖霜還有巧克力,蛋糕的頂端插著一根象徵一歲的紅色蠟燭,光是用看的就叫人垂涎欲滴,蛋糕的周圍放著十個準備盛裝蛋糕的餐盤、餐具,裝著可樂的飲料杯以及大家這幾天各自準備要送給烏鴉丸的禮物。

 

  「魯夫他們到底在搞什麼啊?居然連這麼重要的時刻都還不出現!」騙人布口水直流的看著桌上的大蛋糕埋怨道。

 

  此時,除了魯夫及索隆以外的眾人,現在正坐立難安的圍坐在餐桌的旁邊,靜靜的等待著魯夫及索隆的歸來。

 

  「再不趕快開動的話,蛋糕會融化的啦!」喬巴同樣口水直流的死盯著蛋糕。

 

  「蛋糕才不會融化!白癡!」香吉士不耐煩的罵道。

 

  「喲齁齁齁…希望羅賓小姐妳的那塊蛋糕等一下不會比我大塊…」

 

  「那邊的骷髏不要擅自開始切蛋糕!殺了你!」

 

  「………」至於今天的生日慶祝會的主角,頭戴著壽星帽的烏鴉丸此時正悶悶不樂的盯著自己的盤子發呆。

 

  「啊!烏鴉丸,想不想喝可樂?馬麻倒給你喝喔!」最先發現烏鴉丸心情不好的娜美立刻陪起笑臉開始幫他倒飲料。

 

  「……我不要!我要把拔!」烏鴉丸嘟著嘴不開心的說道,所有人的身體不住的都震了一下。

 

  「烏鴉丸你看你看!騙人布哥哥我可以把兩支筷子插進鼻孔裡耶!很厲害吧!哈哈哈…」騙人布也開始耍起寶想轉移烏鴉丸的注意力。

 

  「…白癡!」但是烏鴉丸毫不領情的把頭撇開,留下瞬間石化的騙人布,看來他心情真的很差。

 

  眾人陷入一陣尷尬的沉默。

 

  「嗷嗚!小鬼!要不要跟最超級的佛朗基叔叔一起來一個本週最超級的舞步啊?嗷嗚!」佛朗基不顧娜美的殺人視線開始擺起了變態的招牌姿勢。

 

  「白癡!」烏鴉丸還是不開心,看來他似乎已經養成了『白癡』的口頭禪。

 

  「烏鴉丸,我們來玩捉迷藏吧!很好玩的喔!哈哈哈…」喬巴也開始嘻皮笑臉的說道。

 

  「白癡!」

 

  「那我來念故事給小烏鴉聽好嗎?」就連羅賓也加入了勸慰的行列。

 

  「白癡!」烏鴉丸的小嘴越噘越高。

 

  「喂喂,臭小鬼,對淑女這種態度是不對的。」香吉士忍不住插話了。

 

  「白癡!我要把拔!」烏鴉丸仍然不依。

 

  「臭小鬼…」香吉士頭上爆出了青筋。

 

  「烏鴉丸,怎麼可以這麼沒禮貌呢?快跟叔叔阿姨道歉。」眼看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於是娜美也勉強擺起了媽媽的架子教訓起了烏鴉丸。

 

  「…白癡!」但烏鴉丸還是在鬧脾氣,娜美的頭上忍不住爆出了憤怒的青筋。

 

  「烏鴉丸!再這麼不聽話的話!馬麻就不理你了喔!」於是她不禁提高了音量。

 

  廚房內瞬間陷入一片安靜,這時烏鴉丸終於有了不同的反應,他緩緩的轉過頭來仰望著娜美生氣的目光,先是一陣呆滯,接著眼中緩緩的泛出了晶瑩的淚光,然後,小小的嘴角開始發抖,最後,終於「哇─────!」的一聲驚天動地的嚎啕大哭了起來。

 

  「嗚哇啊啊啊啊啊啊啊──把拔咧?把拔咧?我要把拔啦…嗚哇啊啊啊啊啊─────!馬麻好兇我討厭馬麻─────!嗚哇啊啊啊啊啊…」

 

  剎那之間這陣貨真價實震耳欲聾的嬰兒啼哭聲把所有人嚇得當場全都摀住了耳朵,騙人布在烏鴉丸的哭聲中一邊掩耳一邊慘叫著說:「誰快來想點辦法讓他安靜啦!」

 

  「這一幕還真是讓人懷念啊…」在一片失控的嘈雜聲中,羅賓居然仍滿臉笑意的說道。

 

  「現在不是懷舊的時候吧!」(騙)

 

  「催眠曲.佛蘭!

 

  就在這時,突然一陣令人昏昏欲睡的催眠曲在室內緩緩響起,布魯克不知何時祭出了心愛的小提琴使出了拿手招式催眠狂想曲。

 

  「嗚…我要把拔…ZZZ…」

 

  很快的,原本正在大吵大鬧的烏鴉丸終於逐漸停止了哭鬧緩緩的進入了夢鄉。

 

  「喲齁齁齁…失禮了,烏鴉丸少爺。」布魯克停下演奏後笑呵呵的對著躺在娜美懷中入睡的烏鴉丸彬彬有禮的說道。

 

  「幹得好啊骷髏!」佛朗基立刻朝布魯克豎起了讚許的大拇指。

 

  「想不到你這傢伙還蠻機靈的嘛!」連香吉士也給予了正面的評價。

 

  「呵呵…的確很了不起。」羅賓笑盈盈的看著與烏鴉丸同時睡著,正東倒西歪的躺在地上呼呼大睡的喬巴及騙人布說道。

 

  「………」娜美則是不發一語,面帶憂愁的凝視著緊抱在懷中的烏鴉丸布滿淚痕的童稚睡顏。

 

  「娜美小姐…」香吉士發現後非常擔心的皺起了眉頭,其他人也同樣露出了關愛的目光。

 

  「我沒事的啦!」娜美勉強露出了一個燦爛的笑容,努力打起精神對大家說道:「不好意思還麻煩大家這麼用心的幫烏鴉丸舉辦了一個生日慶祝會,不過這樣下去應該是沒有辦法繼續慶祝了,不如就到這裡為止吧!」

 

  娜美坦率的笑著,彷彿在告訴大家什麼都不用擔心。

 

  「紀錄馬上就要存滿了,再過不久我們就能夠繼續航行了,今天還是早點休息吧。」

 

 

 

 

  半個小時後,廚房的燈光全部暗去,香吉士將準備多時的巨大豪華蛋糕冰進了冰箱,一邊命令布魯克一起將廚房恢復原狀,佛朗基則負責將喬巴及騙人布運回了男生房,羅賓則代替娜美將烏鴉丸抱回了女生的房間睡覺。

 

  甲板上的星光無限閃爍,秋天的空氣比較清澈,星星也看得特別清楚。

 

  海風與海浪在皎潔的月光中輕輕搖擺著千陽號的船身,從遠處看過去,可以看到因夜露而濕潤的草坪甲板上,橘色頭髮的航海士孤單的倚在船桅邊無奈嘆息的身影。

 

  「唉…」

 

  魯夫這個混蛋,到底是跑去哪裡抓螃蟹了?怎麼連烏鴉丸的生日慶祝會這麼重要的事都忘了回來參加,不是還口口聲聲的說烏鴉丸是你的兒子非常疼愛他的嗎?

 

  我很快樂喔!跟妳一起扮演父母的這段日子以來,我每天都過得非常快樂。

 

  因為實在在房間裡坐不住的關係,所以她還是上來甲板等魯夫了,而羅賓則是早就看穿了娜美的心思所以二話不說便替她照顧烏鴉丸去了。

 

  站在空無一人的甲板上倚傍著木造的欄杆,清涼的晚風拂過臉龐,但是仍然無法平靜娜美焦躁不安的心情。娜美死盯著停靠的岸上通往森林深處的遠方,不過連一個走回來的人影也看不到。

 

  娜美明明一直都笑得很快樂!

 

  魯夫的聲音又再度在腦海中響起,娜美的眼神又再度暗淡了下來,隨著夜色的加深,晚風也逐漸變得凜冽,再過幾天就要正式進入冬天了,娜美凍得趕緊拉緊了身上的外衣。

 

  「真是的…為什麼最近滿腦子都是那個傢伙的事啊…」娜美喃喃自語的說道,雪白的霧氣從她的嘴邊溢出:「自從烏鴉丸來了以後…」

 

  『這些日子以來,難道妳過得一點也不快樂嗎?

 

  才剛說完,魯夫的聲音又再度浮現,越是不想想起,就越是滿腦子都是他的聲音。

 

  『沒有人會比當事人更了解實際狀況了,』羅賓的聲音又再度在腦海中響起:『妳仔細的回想一下這些日子以來發生的點點滴滴,還會覺得這一切都是錯覺嗎?

 

  這些日子以來發生的點點滴滴…這些日子以來,我到底都做了些什麼啊…

 

 

 

 

  『烏鴉丸你給我仔細的聽好囉!』

 

  這時某天在餐廳裡魯夫正趴在餐桌上一邊展示了滿桌的通緝懸賞單,一邊教導著烏鴉丸如何辨認船上每一個夥伴的場景突然出現在腦海中。

 

  『等一下我指到哪裡你就告訴我那個人是誰?聽懂了嗎?』

 

  『好!』

 

  娜美剛走進餐廳想喝水時正好聽見了這段對話。

 

  『這是誰?』

 

  『把拔!未來的海賊王!

 

  你到底都教了這個孩子什麼啊…娜美站在門口無言的想著。

 

  『非常好,那這個人呢?』魯夫似乎對烏鴉丸的回答非常滿意。

 

  『馬麻!最喜歡錢跟橘子!』烏鴉丸馬上開心的搶答,娜美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覺得一陣窩心。

 

  『很好,那這個呢?』

 

  『狸貓貓!

 

  『很好,那這個呢?』

 

  這樣也行!才不是狸貓吧!

 

  『飯飯!很喜歡女人!

 

  噗,難道是在說香吉士嗎?

 

  『答對了,那這個呢?』魯夫居然又無條件的讓烏鴉丸的答案通過了!

 

  『嗯…嗯嗯…』烏鴉丸皺起了小臉,似乎陷入了什麼非常難解的難題:『會喝很多可樂…還會教烏鴉丸跳舞…馬麻說他是…………是…變態!

 

  這個有需要想那麼久嗎?娜美在內心大聲吐槽。

 

  『啊…只要知道我是變態這點就很足夠了…』這時佛朗基的聲音冷不防的突然在娜美的背後響起,引起了娜美一震驚嚇的尖叫:

 

  『你這傢伙是什麼時候出現的啊啊啊啊啊啊啊────?』

 

 

 

 

  『哇-!烏鴉丸!你的釣魚竿動得好厲害喔!這次一定是條大魚喔!加油!用力拉!』(魯)

 

  『嘎吼吼吼吼──────!』(?)

 

  『嗚啊─!是海獸啊!』(魯)

 

  『哈哈哈…好大的牙牙~』(烏)

 

  『哈哈哈哈…烏鴉丸你想釣魚結果反而被海獸給抓走了啊!哈哈哈…真是太有趣了!哈哈哈哈哈…』(魯)

 

  『這有什麼好笑的!還不快給我去救他!你這個白癡──────!』(娜)

 

 

 

 

  『哇~娜美又要泡牛奶了啊,真好啊…真羨慕烏鴉丸…』

 

  『不要趁機給我偷吃!』

 

  『好痛!』

 

 

 

 

  『傷腦筋啊…今天晚上睡覺的時候該說什麼故事給烏鴉丸聽才好呢?』

 

  『那就來說我成為海賊王的故事吧!』

 

  『你根本就還沒成為海賊王!』

 

  『好痛!』

 

 


  

  『好酸喔!嗚…』烏鴉丸淚眼汪汪的看著魯夫。

 

  『小傻瓜,誰叫你咬了這麼綠的橘子啊?要吃的話就要挑這種快要成熟的才好吃,喏!吃快點,不然等一下被娜美發現我們就死定了!』

 

  『你們兩個到底躲在這裡幹什麼啊──────────!?』(娜)

 





 

 

  『啊~吃飽了吃飽了!一起去洗澡吧烏鴉丸!』

 

  『好!

 

  『對了,娜美要一起洗嗎?』

 

  『!!!!!』(眾)

 

  『什麼啊?原來你們已經從家庭浴升級成鴛鴦浴啦?哈哈哈哈哈…』佛朗基一如往常不知死活的開口了。

 

  『去死吧變態────!』(娜)

 

  『好痛啊!為什麼連我也被揍了啊?臭娜美───!』(魯)

 

 

 

 

  這些日子以來我到底都做了些,什麼…

 

  回憶還沒完全結束,一顆晶瑩的水滴忽然在眼前欄杆的扶手上滴落,接著第二滴、第三滴,也很快的迅速滴落,仔細一看發現那不是水滴,而是自己的淚滴。

 

  「咦?」

 

  『告訴我,妳快樂嗎?

 

  「誰快樂了啊!」娜美憤怒的對著空氣大吼,接著又輕輕的補上了一句:「喜歡上你這個笨蛋,誰會快樂…」

 

  『吶,我們結婚吧!

 

  當時那股內心的衝擊又再度強烈襲來,眼淚終於完全失去了控制,不知不覺中,淚眼模糊的視線中,天空好像逐漸飄起了白色的雪花。

 

  『魯夫是真的喜歡妳的哟。

 

  「不要再說了…」娜美摀住了耳朵。

 

  『對魯夫而言,妳很重要。

 

  「不要說了…」

 

  『我好喜歡妳。

 

  「嗚、啊啊啊啊-────!」她終於再也無法忍耐的癱倒在地上崩潰失聲。

 

  這就是喜歡、這就是戀愛,喜歡一個人喜歡到一想起他就會心痛,只要他不在身邊就會覺得好寂寞,一想起他的溫柔與微笑就會幸福到快要死掉…當妳回過神來,妳已經一天到晚都在想著他了。

 

  「要結婚還是要幹嘛都可以,你快點給我回來啦!大笨蛋!」娜美一邊哭一邊大喊著。

 

  這時候,空氣中傳來了一個清晰無比的聲音:

 

  「真的嗎?說了就不能反悔喔!」

 

  空氣好像瞬間凝結了,娜美差點無法相信自己的耳朵,僅僅遲疑了一秒,便立刻抬起頭看向前方。

 

  只見一個渾身傷痕累累、衣衫襤褸的黑髮少年,正揹著一個露出一截巨大螃蟹腳的大布袋面帶著招牌的陽光燦笑,站在船邊的欄杆上笑嘻嘻的凝望著她。

 

  「喲!娜美!」船長彷彿剛去了很遙遠的地方旅行回來一樣非常興高采烈的說道。

 

  「魯…」娜美驚訝得簡直無法闔上嘴巴。

 

  「我的肚子快餓死了啦!香吉士做飯了沒有啊?這隻螃蟹真的是重死了!我背著牠走了好長的一段路喔…」魯夫邊說著邊從欄杆上輕鬆俐落的跳到了甲板上,並將背在自己身上的大布袋輕輕鬆鬆的卸到了旁邊的地上,回頭看見了娜美目瞪口呆的表情:「娜美妳怎麼了?怎麼都不說話啊?」

 

  「魯夫你…」娜美的臉色逐漸逼出了殺氣,接著一個鐵拳就朝魯夫的方向飛了過去:「你這個大白癡到底死到哪裡去了啊啊啊啊啊啊─────!」

 

  「嗚哇啊啊啊啊啊啊─────妳幹嘛打我啦─────!」

 

  「什麼什麼?上面怎麼有慘叫聲啊?」這時佛朗基打開了艙門從船艙裡衝了出來,一看到魯夫一把火氣當場升了上來立馬就要走過去理論:「魯夫你這個不守信用的…」

 

  「佛朗基,等等。」這時羅賓從身後一把拉住了他。

 

  「嗯?」佛朗基露出了困惑的表情,羅賓伸出一根手指擋在嘴前搖了搖頭,並對他露出了一個神祕的微笑。

 

  娜美的怒吼很快又再度響了起來:

 

  「你忘了今天是烏鴉丸的生日慶祝會嗎?居然到現在才回來!你這個人到底是怎麼當人的爸爸的!笨蛋!」

 

  「唉喲好痛…我也很想趕回來啊!可是我迷路了嘛!這座島這麼複雜!而且這隻螃蟹很頑強耶!還派了好多蜜蜂跟煮熟的栗子還有好重的石臼來對付我!咦…」魯夫一邊揉著被打出大包的腦袋一邊哀嚎著站了起來,然而在撫摸著剛剛被娜美毆打的地方時,忽然發現娜美的手很冰冷。

 

  「你在跟我說哪門子的日本童話啊?你知不知道烏鴉丸今天等你等得很失望嗎?」娜美氣急敗壞繼續大吼,糾結了整整兩天的不安、恐懼及難過全部一起在此刻爆發了出來。

 

  「妳一直都在這裡等我嗎?」魯夫忽然忘記了疼痛,看著娜美不住顫抖的身體緩緩的問道。

 

  聽到魯夫這麼一問,娜美突然驚覺自己不知不覺已經在戶外等了五個小時了。

 

  「我們進去把大家叫醒吧。」這時艙門邊的羅賓笑盈盈的對佛朗基說道。

 

  「是、是又怎麼樣?還不都是因為你這個大白癡讓烏鴉丸這麼擔心,所以身為『老婆』的我只好勉強出來看看了啊!」娜美說完後紅著臉別開了視線。

 

  魯夫的表情逐漸從一片迷霧中漸漸豁然開朗了出來,一股無法遏制的喜悅如漣漪一般逐漸在他的笑容中輕輕散開。

 

  「幹、幹嘛笑成那樣啊?很噁心耶!」娜美回過頭來看見魯夫的表情後臉紅耳赤的大罵道。

 

  「我好高興喔───!」殊不知魯夫毫無預警的就突然撲到了她的身上用力的抱住了她。

 

  「笨蛋!現在不是做這種事情的時候吧!你要怎麼跟烏鴉丸交代啊?」娜美在他溫暖的懷中悶悶的大喊著,一股溫煦的暖流逐漸在狂跳不已的心扉中擴散了開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然而魯夫只是得意忘形的大笑,完全聽不進娜美的教訓。

 

  「娜美小姐上面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會這麼吵…啊!」剛好衝出來的香吉士一看到眼前這幕情景瞬間昏厥了過去。

 

  「我好開心喔!哈哈哈哈哈哈…」但是魯夫已經什麼都不想管了,他現在耳朵裡只記得剛剛娜美答應要跟他結婚還有承認自己是他的『老婆』的事。

 

  「只是暫定暫定!我先說好!老娘才不會嫁給口袋空空的窮光蛋咧!你要是沒有成為海賊王的話今天說的事全部都不算喔!」娜美斤斤計較大聲的聲明,不過魯夫根本就完全沒在聽。

 

  「結婚結婚結婚結婚!」魯夫開心的樣子就好像他是全世界最快樂的人一樣,一邊抱起了娜美開心的在甲板上大轉起了圈圈。

 

  天空落下的雪漸漸的停了下來。

 

  「你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話啦!」娜美頭暈目眩的大吼。

 

  「哈哈哈哈哈哈……哇!」

 

  因為旋轉得太快,魯夫一個不小心腳底滑了一下朝地上大大的四腳朝天摔了下去,但是在往後摔下去的同時他仍緊緊的抱住娜美不肯放手。

 

  「嗚啊!」娜美一下子發出了重心不穩的驚呼:「魯夫!你沒事吧?有沒有摔傷…」

 

  因為魯夫護住了自己的關係所以完全沒有受到任何皮肉傷,這時她忽然發現魯夫沾滿雪花的黑髮及瀏海下,一對溫柔的目光正深深的注視著她。

 

  娜美一下子燒紅了臉頰,此刻她正不偏不倚的趴在魯夫的身上,雖然很想趕快爬起來,但是背後卻被魯夫緊緊抱住無法起身,於是她只好羞怯的別開了早已燙紅的雙頰。

 

  「我摔得好痛喔。」突然魯夫這麼說道。

 

  「真的嗎!?」娜美立刻驚慌的回過頭來看著他。

 

  「嗯!不過只要娜美吻我就不會痛了。」魯夫說完居然閉上了眼睛並嘟起了嘴巴,一副等著娜美親他的模樣。

 

  「你這個───!」娜美又好氣又好笑的罵道,而魯夫還是維持著眼睛緊閉嘟起嘴唇的認真表情,一點都沒有要退縮的意思。

 

  娜美的臉上逐漸綻開了一個溫柔不已的微笑。

 

  「真是拿你沒辦法。」

 

  月光輝映著甲板上的淡淡薄雪散發出輕柔的白色光輝,彷彿所有的歡笑與悲傷都在此刻被縫合了起來,一股橘子的香氣輕輕滲入了船長的鼻尖,唇上傳來了那股熟悉的,令他眷戀不已的輕柔觸感。

 

  船長的嘴角隱隱勾起了一個輕輕的微笑。


  第一次,娜美主動吻了他。

 

  「把拔馬麻!啾啾啾!」這時艙門口傳來了烏鴉丸剛睡醒卻精神百倍的啼笑聲,原來羅賓剛剛已經回到女生房把他給喚醒並抱了過來。

 

  「呵呵…真是個圓滿的大結局呢。」羅賓笑盈盈的看著甲板上的魯娜兩人這麼說道。

 

  「羅賓!烏鴉丸!」娜美發出了驚呼。

 

  「原來『啾啾啾』是這個意思啊…」這時候騙人布也揉著惺忪的睡眼出現了。

 

  「喲!騙人布!」魯夫仍然抱著娜美躺在地上開心的笑著,完全沒有要放開的意思。

 

  「魯夫!你終於回來了!」喬巴也開心的跑了出來!

 

  「喂喂!這麼歡樂的氣氛不來開宴會慶祝的話說的過去嗎?」這時候佛朗基跟布魯克也合力推著香吉士做好的大蛋糕跟廚房的桌椅一起來到甲板上了。

 

  「喲齁齁齁…烏鴉丸少爺的生日快樂歌已經準備好了喔!大家一起來慶祝吧!喲齁齁齁…」布魯克調著小提琴的音弦喲呵呵的笑說道。

 

  「大家…」娜美的臉上綻開了一個感動的微笑。

 

  「我不想活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這時突然從假死狀態甦醒過來的香吉士一睜開眼就看到娜美跟魯夫雙雙抱躺倒在地上的情景,立刻發出一聲悲鳴迅雷不及掩耳的朝另一邊的甲板衝了過去,然後就在大家都還來不及拉住他的同時,向著深不見底的黑藍海面「噗通!」一聲絕望的一躍而下。

 

  「香吉士───────!」

 

  喬巴哭喊著發出了尖叫聲衝了過去差點就要跳下去救香吉士,不過就在這時海面上濺起了一陣巨大沖天的白色浪花,下一秒,一手抓著瀕死的香吉士一手拎著自己的鞋襪及衣服赤著上身的索隆渾身是水、氣喘如牛的飛衝出了海面,並不偏不倚的跌落在甲板上。

 

  「索隆───!」(眾)

 

  「呼呼、呼呼…嚇了我一大跳!這個島跟個迷宮一樣害我找不到回來的路!只好沿著海岸游泳回來到處找你們,好不容易找到千陽號正要游上來!沒想到這個變態廚師居然突然從上面掉了下來!」索隆一上岸後就將軟綿綿的香吉士隨手扔到一邊,並驚魂未定、氣喘吁吁的說道。

 

  索隆你回來的真是時候!大家不約而同的在心裡這麼想道。

 

  「嗯?魯夫你也剛回來啊?又迷路了嗎?」索隆突然發現貌似被娜美撲倒在地上的魯夫,一臉毫不意外的說道。

 

  「你沒資格說別人啦!」騙人布大聲吐槽。

 

  「呵呵…」羅賓忍不住掩嘴笑出了聲。

 

  「索隆!香吉士!你們都沒事真是太好了!」喬巴一邊哭成了淚人兒一邊抓著醫療器材衝到了索隆及香吉士兩人的身邊開始為他們診察身體。

 

  「哈哈哈哈哈…」這時魯夫一邊牽著娜美站了起身,一邊開懷的大笑道:「既然大家都到齊了!那麼終於可以開始開宴會囉!開始吧!烏鴉丸的生日慶祝會!」

 

  「喔──────!」(眾)

 

  「等等啦!還有我的煙火啊!佛朗基快下來幫我一起搬啊!」騙人布喊道。

 

  「不用你說,本大爺早就已經超級的把大家的禮物都一起搬到甲板上啦!嗷嗚!」佛朗基再度擺出了本週最超級的姿勢。

 

  「呵呵…船匠先生還真是能幹啊…」羅賓今晚也依舊巧笑倩兮。

 

  「娜美小姐,那麼,關於生日慶祝會的內褲…」布魯克再度趁亂提出了不知羞恥的要求。

 

  「鬼才會給你看啦!」娜美毫不留情的給了他的爆炸頭一個飛踢。

 

  「哈哈哈哈哈…大家都好有趣啊!香吉士!我要吃飯!」魯夫抱著肚子大笑著說道。

 

  「咦?我怎麼還活著?嗚哇───!我不想活啦!讓我死吧!」香吉士再度從絕望中甦醒了過來。

 

  「香吉士冷靜啊───────!」喬巴船醫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拉住了他。

 

  「白癡!」烏鴉丸開心的樂不可支。

 

  「這小子真的是神童啊…」

 

  「哈哈哈哈哈…唱歌囉耶────────────────!」


  「話說魯夫,你穿得這麼少難道不覺得冷嗎?」(騙)


  「咦?…好冷喔嗚啊啊啊-------------!!!


   「未免太遲鈍了吧---------!」(眾)


  「白癡!

 

 

 




 

 

 

  就這樣,在這個星空清澈、晚風涼爽的美好夜晚,豪華美味的蛋糕及滿桌豐盛的食材最後再加上魯夫帶回來的螃蟹加菜,贈送禮物及酒杯交互碰撞的夥伴們的歡笑聲,生日快樂歌悠揚美好的演奏以及歌頌,直到深夜,燦爛的煙火在黑布一般的夜空中繽紛絢爛的綻放。

 

  一直到第二天的太陽出現以前,從未停歇的狂歡以及歌唱,烏鴉丸的生日慶祝會,終於在大家一起筋疲力竭、東倒西歪的累倒在甲板上呼呼大睡之後圓滿的落幕了。

 

 

 

 

 

  第一道曙光輕輕降落在航海士戴著紀錄指針的手腕上,不知不覺中,紀錄指針的紀錄終於顯示為存滿,能夠乘風破浪、啟航冒險的日子似乎也終於即將再度迎來。

 

  原本還以為這樣快樂的時光能夠一直持續下去的,直到有一天,烏鴉丸突然生了一場大病,然後,就再也沒有好起來過。






 

--------------------------------------------------------------------->To Be Continue>>

 

[後記]:

 

  不好意思讓大家久等了,我的天窗跟重點一樣沒有極限(去死),史上最長章節,19726(,差一點就可以破2萬了)因為寫完2YH後休息了一整天,後來我幾乎是倒數著自己的最後休息時間打完家家酒第10章的,原本公開的草稿的部分其實也改了很多(混蛋!!)打到最後其實有點暈頭轉向,如有看不懂的地方歡迎提出疑問,對大家造成困擾真的非常抱歉,中篇故事至此終於正式結束,接下來將會進入往結局發展的後篇故事,白蛇中將與法海將會大大活躍,敬請期待!!(才沒有人在期待!!)

謝謝大家~:)

 

 

 

                                          率觚


arrow
arrow

    率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