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卻是早秋時發生的故事,

那日如往常一樣走在每天都要經過的熟路上,

 

夾道矗立的阿勃勒不似五月時隨風灑下黃金雨那般的給我熱情,

涼風輕爽的吹拂,搖得她們滿頭的扶疏綠葉款款擺動,

一點青草綠葉的秋息經過,

在那秋息中,有孩子們的笑聲,

一對小兄妹奔跑著從一大清早就面露疲態的我眼前而過,

我停下腳步靜靜欣賞著他們的童年,在阿勃勒的身邊,

一隻被暫忘的泰迪熊身上覆蓋了幾片風搖下的樹葉,

讓人彷彿也能感受到布偶臉上無奈的微笑,

我的內心深處不禁輕輕的響起了中國第一位補教老師的聲音......

 

 

『願老者安之,朋友信之,少者懷之。』




不知孔老師是否與我看過一樣的風景,

且同樣發出了眷戀的嘆息。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率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