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我又夢見你了,
夢裡你依然健康。

 

夢裡的你一如我還是11歲少女時的那般健康,你推開家門笑著走了進來,你的笑容那麼和藹又慈祥,
夢裡的其他人不會再忘記我的感受,
有的人對我說,要帶我去看我想看的海,
有的人對我說,要跟我像從前一樣形影不離,
我們一起圍在餐桌前享用唯一能夠團聚的晚餐,

 

水槽裡成山成堆的鍋碗瓢盆,不再是我一個人的義務跟責任,
夢裡的每個人都會分擔我的痛苦,不會再讓我一個人承受,

 

『等會我們一起出去逛逛吧,今天午後的陽光很好,我們可以一起去喝以前我們最愛一起品嘗的下午茶。』
那個曾經與我形影不離的人對我這麼說道。

 

我忽然想起,這是我長年以來一直都盼望能夠實現的美夢,
因為相信著有一天能夠再像11歲時那般快樂,於是才能承受著10多年來這般的痛苦,
我一直都相信著,相信著,
有一天我一定能夠再次得到這些我夢寐以求的幸福,

 

所以我把夢醒來,10多年來都沒發生的那個夢,未來也是不會發生的吧?
夢外沒有清洗不完的鍋碗瓢盆,沒有陽光中悠閒的漫步及下午茶,也沒有健康的你的微笑,更沒有等待我去看見的海;

 

這些年來我不是沒有嘗試著再去相信過,
遇見太多假藉關心之名行增添自己無聊生活的樂趣之實的偽善臉孔,
在扒開我的傷口一探究竟滿足好奇心的那一刻結束之後便瞬然離去,

 

在重複被撕裂的傷口之中我看見了自己仍然保留著11歲少女時的那個夢;
遠走高飛是不得已的,
拒絕相見也是不得已的,
音訊全無更是不得已的,
因為這麼做才是對我的未來最好的安排,一切都是為了最好的安排,所以一切全都是不得已的,


其實我全部都是明白的,

 

 

只是難以忍受那麼漫長的不相見。

 

 

 

p.s『真正的救贖,不是廝殺後的勝利,是能在苦難之中找到生的力量和心的安寧。重要的不是治癒,而是帶著病痛活下去。』(阿爾貝‧卡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率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