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曾經聽說過,『如果夢見了一個很久不見的人,表示那個人正在逐漸忘記你。』

  在所有最令人難以忍受的相遇之中,比起怨恨著我的、令我愧疚的或者是愧疚於我的,最讓我感到受傷的,應該就是再也不記得我的那個了吧。

  所以我一直暗暗的祈禱著,祈禱著不要在夢裡與那些我曾經相遇且深深喜愛的人們相遇,然而,隨著年歲的增長,夢境彷彿是代表著光陰及經歷來告訴你,那些潛藏在心中的、其實你早已慢慢察覺的,你已經漸漸無力改變的物是人非。

  然而幸運的是,出現在我夢裡的每個人的容貌,隨著時光的過去,並沒有因此蒼白老去,反而都變得更加更加的溫柔、美麗。

  於是使我更加惋惜著,當時沒能夠好好的、更加地珍惜著與你們的每一刻相

遇。

  但是我們還是只能持續保持前進,難以相見,不代表著未來不能夠再次相見,所以要更加珍惜著當下每一個能夠讓自己變得更加美好的時光,不要愧對了未來那個正在希望現在就能夠變得更加美好的自己。

  也許有一天,我能夠再次與那些在夢境中與我道別了的美麗人們攜手相見,那麼,到那個時候,我便能用一個已經變得比現在還要更加美好的自己來迎接他們,我便會用最熱切及溫暖的喜悅以及過去早已蕩然無存的愚昧來熱烈的迎接他們;

  只要一直保持著這樣的相信,我便能夠擁有更多的勇氣去面對更多未知的明天以及未知的挑戰,便能夠更加地去相信,所有的革新,都是為了增強自己的實力,都是為了淬鍊出一個更加美好的自己。

  那麼,到那個時候,我與你們之間的『好久不見。』便會是另一句嶄新的:『很高興認識你。』

 

                                 2018.10.12.率觚

(久石讓-人生的旋轉木馬)影片來源

arrow
arrow

    率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