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告白城(魯娜/2Y/單篇短)

                             BY率觚


.魯夫中心單篇短文
.CP:魯夫X娜美,2Y
.航海王同人衍生原創文

 

 

 

  那是在偉大航路後半段的新世界裡的某個島嶼上發生的事。


  那天的晴空柔軟的秋陽高照,在通過了深海底下龍宮與人魚島的奇異之旅,經過兩年歷練終於又再度重聚的草帽一夥來到了一座不知名的、晴朗的秋島,在港口下了錨以後,大家便各自朝向自己內心想去的目標前往,有的人去添購食材,有的人去觀測島嶼的地形,有的人去尋找是否有修復刀具及自製武器的武器店及道具店,有的人則偕伴去補充藥材及逛逛書店,有的人則是漫無目的到城市的各個角落四處展開自己的探險。

  就像兩年前的他們一樣,大家總是各自懷抱著夢想,但又彼此緊緊的相伴,不管分散到這個世界的哪個地方,只要有著相同的目標,就一定會再次相遇。

  船長魯夫一個人在這座以雪白建築為設計基底的城市裡四處興奮的探險著,不知不覺中閒晃到了這個城市寬敞的中心點,那是一座寬敞廣袤的巨大圓形廣場,在廣場的正中央有一座美麗的巨大噴泉,噴泉的正中央豎立著一座美麗的雪白女神雕像,彷彿正以慈悲柔和的目光環視著以噴泉為中心的廣場四周,靜靜地守護著來到著座城市的旅客以及居住在這裡的人們。


  「啊,有好多人圍繞在那裏呢,那邊有什麼有趣的事嗎?」

  
  魯夫不自覺的把內心看到的疑惑說了出來,稚嫩的臉龐比兩年以前的自己還要更加成熟歷練,炯炯的目光裡所包含的夢想並沒有因為兩年的時光而褪去光彩奪目的顏色。


  只見那廣場正中央的噴泉周圍,有不少零零落落的人們雙手合十的虔心許願著,有的人貌似在許完願之後就將一枚銅板用力地朝噴水池的正中央投擲了出去。


  「他們在幹什麼啊?」


  船長不禁又再次好奇的發問道。


  「他們在許願喔。」


  耳際邊突然傳來了一名陌生年輕男子的聲音,把竟然沒驚覺到有人靠近自己的船長嚇了一跳回過頭朝聲音傳來的方向看了過去。


  是一名穿著一襲黑色長袍,戴著細框眼鏡,臉上帶著非常溫柔微笑的年輕牧師。


  「歡迎來到維希(Wish)城,這是一座能夠實現別人願望的城市,那座噴泉正中央的女神雕像,則是守護這座城市的希望女神維爾希娜。」


  「喔…」船長似懂非懂地回答道。


  「你好,我是這座城市的見習牧師傑克,請問少年你有什麼煩惱嗎?我剛剛似乎看到你一臉煩惱的站在水池邊看著人們對著水池許願。」


  「煩惱是沒有啦!但是我有夢想,我要找到ONE PIECE成為海賊王!」


  魯夫船長又再次扯開一臉燦爛的陽光笑容,就像那天晴朗的天空一模一樣。


  「這樣啊…」年輕的牧師陷入了沉思,接著又繼續說道:「但是沒有煩惱的人是不會到這裡來的,這個城市有一個傳說,就是維爾希娜女神會將心有煩惱指引到這座噴泉的身邊,讓他向自己傾訴煩惱,在內心默唸完三次願望,許完願後在池裡投下一枚硬幣,女神就會保守你並助實現你的願望。」


  「欸~?你的意思是我有煩惱嗎?」魯夫船長露出了困惑般掙扎的表情,彷彿正絞盡腦汁的再思考自己的煩惱是什麼。


  年輕的牧師溫柔一笑。


  「也許不是現在當下的煩惱,而是困惑以久,有時候會突然竄上心頭的煩惱也說不定,也許慈悲的女神已經注意到了你的煩惱,所以才將你指引到了這邊。」


  「這樣啊…」


  「那就先預祝你順利實現你的願望囉,我差不多該到教堂去佈道了,很高興能夠跟少年你有這一番愉快的談話。」


  毫無預兆的,在結束了一番耐人尋味的談話之後,年輕的牧師就向魯夫船長辭別了,在陽光下笑盈盈地向魯夫揮手離去。


  「煩惱啊…」留下一頭霧水的船長在原地思索著。

 

 

 


  他回想起了今天剛抵達這座島嶼的情景。


  『看到島了!娜美!給我零用錢!我要去小吃攤!

  『等等!等等!你吵死了!先等船好好的靠岸再說啦!』一頭長髮的美麗航海士不耐煩的回應著。

  『小娜美!小羅賓!有沒有興趣跟我一起去採購今晚為淑女特別準備的美味食材啊!』船廚香吉士也是一臉興奮的邀約著,與船長的興奮程度簡直不相上下。

  『呵呵…我就不用了,我已經跟船醫先約好要一起去逛書店了。

  『哈啊~終於可以好好的下船活動筋骨了。』劍士索隆從甲板上站了起來大大的伸了一個懶腰,滿意的說道。

  『等等!索隆我跟你一起行動,不然到時候集合時間你又迷路要去找你可就麻煩了!你可要好好地跟(ㄅㄠˇ)著(ㄏㄨˋ)我啊!

  騙人布指著劍士忝不知恥的說道。

  『隨便你。』索隆毫不在意的說道。

  『嗷嗚,我跟布魯克已經說好先一起留下來維修一些船體受損的部分,你們就好好地先去城裡逛一逛吧,晚一點我們就到城裡跟你們碰頭。

  船匠跟音樂家手搭著手樂呼呼的說道。

  『好吧,那我們走吧香吉士,你不是要我跟你去買食材,反正我看到想觀測的地形就會先閃了,就先跟你一起出發吧。

  這時娜美突然回過頭對期期艾艾的香吉士說道。

  『萬歲!謝謝小娜美!遵命!』大喜過望的船廚不禁又開始在千陽號上跳起了流葉之舞。

  咦?娜美要跟香吉士一起去啊?

  這些話不知為什麼在船長的心裡扎進了一滴冰涼的水滴。

  然而他只是默默地看著娜美及香吉士一前一後的下船離開了他的視線。 

 

 

 

  思緒又回到了現實,此時的船長仍然站在噴發著潔淨泉水的許願池的周圍默默地發呆著,其實他那個時候也好想邀娜美一起走,可是他卻不知道怎麼開口,不知道為什麼他總是一開口就惹來娜美的一頓拳打腳踢,有時候他還挺羨慕香吉士的,香吉士總是能那麼坦率的就說出對娜美獻殷勤的話,但是他卻不管怎麼絞盡腦汁也說不出來。

     

 

在那一瞬間,他突然這麼想道。

 

       如果我也能像香吉士一樣,那麼坦率的說出自己對娜美的心情就好了……


  雖然經過了兩年的歷練,但是只有這一點,他是不管怎麼樣也沒有學會任何皮毛。

  「大哥哥你在煩惱什麼啊?」

  這時候又有另一個稚嫩的聲音在魯夫身邊響起,這次是一個抓著一顆鮮紅色氣球的小女孩,她站在魯夫的腳邊一臉擔憂的仰望著魯夫的神情。


  「啊,我在煩惱一件事情,我有一個喜歡的人,可是我不知道怎麼告訴她我喜歡她。」


  這一次魯夫清晰地對著小女孩說出了自己的煩惱。


  「原來是這樣子啊!」小女孩露出了天真的微笑:「那麼,這顆紅色的氣球就送給你吧!」


  不知道為什麼,小女孩將自己手中連著紅色氣球的細線大方的伸到了魯夫的面前。


  「在這座城市裡,如果有喜歡的人,只要送她一顆紅色的氣球,就可以向她告白自己的心意了喔!送給你吧,我再請爸媽買一顆新的氣球給我就好了。」
  

  小女孩笑盈盈地說道,魯夫有點詫異又有點驚喜的接過了那顆氣球。


  「喔…謝謝妳…啊!」


  這時,就在魯夫要接過那顆氣球的瞬間,廣場上突然吹起了一陣強烈的風,將紅色的氣球朝廣場的正中央用力的吹了過去。


  「等一下啊!」


  魯夫大喊著,朝氣球飛走的方向追奔了過去,穿過重重的人群,終於一個用力的伸手抓到了那條紅色氣球的細線。


  「太好了…嗚!嗚哇!」


  就在此同時,船長也一同摔到了許願池的池裡,嘩啦一聲,濺起了滿天的水花。

  
  「噗哈!」


  還好這座噴泉的水並不深,船長很快就從池中坐了起來,全身都溼透的手裡還緊緊著握著那顆小女孩贈送給他的紅色氣球的細線,他就跟那顆紅色的氣球一起狼狽的坐在噴水池裡大口大口的喘著氣。


  只見周圍的人潮漸漸的聚擁,大家都好奇著這名戴草帽的少年為何追著一顆氣球摔進了噴水池裡,想看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魯夫!你在那裡幹什麼啊?」


  娜美的聲音在簇擁的人群中響起,立刻吸引住了船長的聽覺,船長抬起頭朝聲音傳來的方向看去,只見一頭長橘髮的美麗航海士此時正一臉擔心的跟人群一起靠在池邊擔憂地看著他。


  「娜美,妳不是跟香吉士一起去買菜了嗎?」魯夫錯愕地問著。


  娜美的臉色一黑,彷彿勾起了什麼不愉快的回憶。


  「唉,那個傢伙吵死了,根本沒有在專心買菜,害我都無法好好逛街,所以我就自己先走掉了。」


  「喔…是這樣啊…」這時船長的心裡,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好像鬆了一口氣。


  「好了啦!你快從那個地方起來啦,抓著一顆氣球坐在噴水池裡面幹什麼啊?真是丟臉死了!快跟我回船上把衣服弄乾!」


  航海士生氣地對著呆坐在水池裡的船長罵道,這時船長才突然想起來自己手上抓著的氣球。


  「偌,這個給妳。」


  船長突然朝在水池外面看著自己的航海士伸出了抓著氣球的那隻手,將氣球遞到了航海士的面前,表明了要將氣球送給她的意思。


  「你、你在幹嘛啊?幹嘛突然送我氣球啊?你很莫名其妙耶。」


  看到魯夫這個舉動之後,圍觀的民眾也許都是知道含意的當地市民,便掩著嘴偷笑著默默的一一離去。


  「聽說,在這個地方,如果有喜歡的人,只要把一顆紅色的氣球送給她,就可以向她告白自己的心意了。」


  「啊、你、你在說什麼?」娜美的臉瞬間從詫異轉為漲成滿臉通紅。


  接著,魯夫船長用力深呼吸了一口氣,在心裡大聲默念了三遍他想要表白心意的願望,這時坐他在水池裡的下半身,溼透的褲子口袋裡,一枚早上娜美發給他用剩下的零用錢的硬幣緩緩的滾落到水池的底部。


  『女神會將心有煩惱指引到這座噴泉的身邊,讓他向自己傾訴煩惱,在內心默唸完三次願望,許完願後在池裡投下一枚硬幣,女神就會保守你並助實現你的願望。

 

 

  「娜美,我喜歡妳。」


  那是那天早上,晴空萬里的維希城內的某人,在實現了願望之前,最後聽到的聲音。

 

                                                                                    (THE END OF <告白城>)

 

----------------------------------------------------------------------
[後記]:
我打完了,終於產出一篇魯娜了,跟以前的風格可能改變了不少(其實很久沒寫魯娜文了,感覺有點生疏XP),可是現在的我偶爾也想嘗試用不同的方法來描寫魯娜之間的感覺,希望大家會喜歡,感謝觀賞,希望大家都閱讀愉快!:)

                                                     率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率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