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想/1090605]:
(文長)
  小時候常被大人說動作慢半拍、做任何事情都慢半拍、整個人都慢半拍,對此我常常表面上倔強的假裝毫不在意,其實心裡懊惱得要死,一直偷偷的責罵自己怎麼不能跟別人一樣動作迅速又明快,一邊催促著自己「要快一點、要快一點啦!」,然而因為如此不知不覺的讓自己增加了不少心理負擔,動作反而變得更加遲鈍;走路慢半拍、跑步慢半拍、仰臥起坐慢半拍、反應慢半拍、起床慢半拍(所以常常遲到)、收拾書包慢半拍、吃飯慢半拍……上了國中以後,到了要參加露營活動的時候,因為自己慢半拍的舞步,被班上同學唯一排除在營火晚會的表演之外(邊緣人QQ),當時心裡真的超受傷的,覺得好丟臉,不敢哭,因為怕哭了會更丟臉(國中女生超愛面子),於是只好假裝自己一點都不在乎參不參加營火晚會的表演,其實我超級想參加到不行啊,那時候心裡簡直快要罵死自己了;
  長大後我還是個慢半拍,並沒有因為發育成熟了就因此動作變快(小時候一直以為是因為自己發育不良),但是卻也漸漸習慣並接受了自己的慢半拍,我發現不去強迫自己加快腳步的狀態下,雖然動作還是慢慢的,然而卻少了許多心理上的負擔,身心狀況反而變得比較舒服輕快,不再去譴責自己,自我價值感變高了,變得比較容易去喜歡自己,發現自己雖然慢半拍,但還是跟大家一樣在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只是我的步調跟大家不太一樣罷了,然而每個人的步調本來就不一樣啊,我開始察覺了自己的步調的頻率,也開始喜歡上自己的頻率,了解了自己要用什麼樣的頻率去配合自己當下的心理狀態,讓自己能用讓自己更「舒服」的方式去生活和前進,這樣的方式反而讓我更喜歡、也更容易去適應長大後蠻橫無理的生活並前進。
  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步調,快慢程度也都各有不同,也許當時參加營火晚會表演的同學,有的人也跟我一樣在強迫自己跟上大家的腳步,只是他們跟上了,而我沒有;
  在察覺了屬於自己擁有的步調以後,反而開始懂得該何時及該如何才能用適合自己的方式去加快及調整自己的腳步,原來我根本不需要跟上誰的腳步,我只需要先跟上自己的腳步就好了,我的走法雖然不是走最快的那一個,但是我只要當走最適合我自己的走法的那一個就好了,每一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走法,你走得快你很好,你走得慢你也很好,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並與自己的走法和平共處,放過自己,不再去譴責自己,就是最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率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