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率觚

.小逡生日快樂!!(對不起說了這麼多遍XDDDD
.CP:魯娜,2Y前
.海賊同人衍生原創小說
.文長有,作者最近壓力大,如有崩壞敬請見諒

 

 09.

 

 

  記憶總是在提醒著我們經過了多少個日子。

 

  稍微往前回溯到烏鴉丸剛來到船上不久的那段時光,某一個夜深人靜的夜晚,羅賓還沒回房就寢,原本好夢正甜的航海士被當時尚在襁褓中的烏鴉丸半夜飢腸轆轆的啼哭聲給吵醒,在不管怎麼慰哄都無法讓烏鴉丸停止哭鬧再度回到夢鄉的狀況之下,娜美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對著嚎啕不已的烏鴉丸安撫道:「馬麻現在去廚房泡牛奶給你喝喔,乖…」烏鴉丸才終於停止了哭聲,然後娜美只好被逼著離開了溫暖的被窩,隨手抓起了睡前被扔在梳妝台上的空奶瓶輕輕推開房門往廚房的方向蹣跚的走去。

 

  『哈~真想睡覺…』昏黑的走廊上,步履蹣跚的娜美掩著嘴打了一個大大的呵欠一邊這麼說道。

 

  當時走廊上又黑又靜,船上所有的燈火都已經熄滅了,夥伴們也早已一一進入了夢鄉,娜美獨自一人的身影漫步在彷彿沒有盡頭的原木走廊,添加上自窗外夜空輕盈灑落在室內地板上的月光及星光,海面上的海賊船此時倒映著無比的寧靜與祥和,除了從男生房內傳來的此起彼落的嘈雜打呼聲,但是對現在的娜美來說,那聽起來也比嬰兒半夜的啼哭還要悅耳許多。

 

  『真是的…我到底在搞什麼啊?又是餵食小鬼吃飯又是換尿布還要說故事,現在還要在半夜幫小鬼泡牛奶,簡直就像真的在當媽一樣嘛!自從烏鴉丸出現後我根本就沒有一天輕鬆過,這個世界上我明明最討厭的就是小鬼…』

 

  娜美正一邊碎碎念著抱怨,一邊朝廚房的方向走去,殊不知她的話還沒說完就看到前方轉角處的廚房方向隱約傳來了燈光,還有一陣非常令人熟悉的,翻找食物跟冰箱的乒乓聲響。

 

  『…還有偷吃東西的笨蛋。』

 

  再往前邁幾步路繞過轉角,只見廚房門扉半掩、通火通明,果不其然,一走進廚房門口就看到正一邊口水直流一邊賣力撬開冰箱的船長魯夫。

 

  『可惡啊…這個門鎖得越來越緊了啊…香吉士那個傢伙真是太陰險了…』專心致力於作奸犯科中的魯夫一邊拉扯著冰箱還一邊喃喃自語的抱怨道,完全沒注意到站在身後的娜美無言的表情。

 

  『這麼晚還不睡你在找什麼東西啊,魯夫?』娜美皮笑肉不笑的看著魯夫的後腦杓冷冷的問道。

 

  『用看的也知道吧!我肚子餓了在找東西吃啊!可惡啊…這個冰箱怎麼鎖得真緊啊!』滿腦子只想著如何吃到冰箱中的食物的魯夫頭也不回,一副理所當然的答道,仍舊渾然不覺。

 

  『原來是這樣啊…』航海士的指關節發出了喀啦的聲響。

 

  『咦?這個聲音好像是娜美…』魯夫這才驚覺回頭看見娜美一臉怒極反笑的抽搐神情:『哇!娜、娜美!我我我絕對沒有要偷吃冰箱裡的東西喔!』船長立刻手忙腳亂的否認還馬上露出他那個心虛時會露出的招牌表情。

 

  『…蒙其D魯夫,你當我是白痴嗎跟你說了多少遍不准偷吃存糧───────!』

 

  『嗚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一分鐘後,被娜美痛扁一頓的魯夫鼻青臉腫的趴倒在地上不斷抽搐著說:

 

  『對噗起偶下次噗敢了

 

  娜美則是在替天行道後一臉從容的從他身上跨了過去,快速的解開冰箱的密碼鎖從裡面取出了嬰兒奶粉及麥片之後又快速的將冰箱門鎖上,接著提了一壺水走到瓦斯爐邊打扭開爐火開始燒水,看著瓦斯爐上的爐火溫暖的跳動,手忙腳亂了一陣後,娜美忍不住又打了一個大大的呵欠,完全無視魯夫的存在。

 

  『娜美我可不可以』從來就不知悔改的魯夫從地上爬起來後看到奶粉跟麥片忍不住口水直流的說道。

 

  『不可以!』娜美看也不看他一眼就怒吼回去,船長失望的發出了『欸~』的聲音,娜美的頭上再度爆出青筋,不過想一想馬上就要回去睡回籠覺於是選擇了不理會他。

 

  接著廚房內陷入了一小段沉默,原本娜美還以為魯夫會就這樣乖乖離開廚房,不過事實上並沒有。

 

  『娜美,妳怎麼這麼晚也不睡覺啊?妳也肚子餓了嗎?』魯夫不知道為什麼似乎還不打算離開廚房回去睡覺,好奇的在一旁探頭探腦的觀望著娜美泡牛奶。

 

  『誰跟你一樣啊,我是因為烏鴉丸肚子餓了吵得我睡不著覺,所以只好起來泡牛奶給他喝。』娜美邊說邊從奶粉罐中舀起了八、九匙奶粉往奶瓶中倒進去,一邊歪頭想著這樣的濃度夠嗎?於是又加了一大匙。

 

  『是嗎!原來是這樣啊!』

 

  娜美的態度顯得有點冷淡,除了稍微有點起床氣之外,也因為她認為如果是烏鴉丸不在的場合就沒有必要繼續跟魯夫扮演夫妻。

 

  『烏鴉丸真好啊,肚子餓了還有人會泡牛奶給他喝。』魯夫一臉羨慕的說,這時瓦斯爐上的水壺剛好發出了開水燒開的聲音。

 

  『你快回去睡覺啦,還想偷吃嗎?』娜美熄掉了瓦斯,接著小心翼翼的提起沉甸甸的水壺往幾乎快被奶粉填滿的奶瓶內開始加水。

 

  『我睡不著啊!肚子太餓了,娜美你也泡一杯牛奶給我喝嘛!嘻嘻嘻』沒想到魯夫居然開始耍賴,娜美的頭上又爆出了一根青筋。

 

  『欠揍嗎?』航海士回頭怒瞪了一眼,殊不知卻看見了魯夫笑嘻嘻的盯著自己的神情,好像在看什麼有趣的事物。

 

  『你、你幹嘛那樣看我,很噁心耶!』娜美不小心紅了臉,氣呼呼的罵道。

 

  『啊?有嗎?』魯夫居然還一臉無辜。

 

  『就是有!』娜美怒道。

 

  『是嗎?哈哈哈,我只是覺得娜美最近的樣子變得好溫柔喔!忍不住想一直盯著妳看,嘻嘻…』船長仍然笑得天真無邪,一臉直率欣賞的目光。

 

  話一說完娜美手中的奶瓶差點不小心摔到了地上。

 

  『你你你你在說什麼東西啊?給我閉嘴!』娜美彷彿聽到自己的腦袋裡也傳出了開水燒開的聲音,她立刻別過通紅的臉頰緊盯著手裡的奶瓶結結巴巴的罵道。

 

  我在幹嘛啊?不過是魯夫又在胡言亂語,這有什麼好開心的啊?總覺得自從浴室那件事之後越來越介意魯夫說的話了,我到底在搞什麼啊

 

  前些天兩人在浴室接吻的情景突然一躍進入了腦海中,娜美的臉孔立刻跟開水一樣燒紅,她用力閉上眼睛並搖晃腦袋企圖甩掉那些畫面。

 

  『娜美,』魯夫又開口了。

 

  『幹嘛!?』娜美禁不住嚇了一跳的發出大吼,音量大得連自己都嚇了一大跳。

 

  『我覺得今天講的那個故事好有意思喔!跟我們在空島的時候一樣耶!』完全沒察覺娜美異樣的魯夫仍然笑嘻嘻的說道。

 

  什麼啊,原來是說床邊故事的事啊…娜美忽然發現自己好像隱約在期待些什麼。

 

  『你是指小紅帽嗎?哪裡一樣了?』強壓住劇烈的心跳,娜美故作鎮定的走到碗櫥邊拿起筷子用力攪拌著奶瓶中的牛奶,企圖拉開自己跟魯夫的距離。

 

  『有啊!妳不覺得那個大野狼吃掉老婆婆跟小紅帽的時候跟我們被那條大蛇吃進肚子裡的時候一樣嗎?哈哈哈…那個時候真的好有趣啊!』然而魯夫卻往娜美的方向靠了過去。

 

  『哪裡有趣了?還不都是你在大蛇的肚子裡亂搞!害老娘差點被你給害死!』一想起空島的往事娜美禁不住一把火氣衝上來回頭朝魯夫罵去,赫然發現自己跟魯夫之間的距離並沒有拉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魯夫被娜美怒氣沖沖的樣子逗得哈哈大笑。

 

  『喂,你快去睡覺啦!』有一種被當成傻瓜的感覺,娜美別過頭悶紅著臉說道。

 

  『不要,我想跟妳聊天。』船長非常大方的表示。

 

  『誰想跟你聊天啊,反正一定都是些沒有營養的話題!』航海士又提高了音量。

 

  『陪我聊天嘛~我想知道更多關於娜美的事情~』船長又開始耍賴了。

 

  『我的事跟你無關』緊張與心跳把濃厚的睡意完全袪除了,娜美的臉龐燒得越來越紅。

 

  『吶吶,妳覺得我們有沒有可能結婚啊?』殊不知船長的後續發言讓人更加驚嚇。

 

  『絕對不可能───────!你快給我滾去睡覺────────!』娜美面紅耳赤的轉頭對魯夫發出怒吼,還刻意壓低了音量深怕有人會聽見。

 

  『哈哈哈,為什麼不可能啊?我覺得說不定會跟當海賊一樣快樂喔!』然而魯夫卻還不想結束這個話題,而且不知不覺中娜美已經被魯夫逼到了冰箱的旁邊。

 

  『怎麼可能會快樂啊白痴,讓開。』娜美冷冷的命令道,覺得自己差不多該回去了。

 

  『吶,我可以再確認一次嗎?浴室的那件事』不知不覺中,魯夫的臉越靠越近。

 

  『什、什麼?』航海士的臉上逐漸暈開一陣焦躁不安的紅暈。

 

  『本來就是嘛!因為上次被烏鴉丸打斷了啊,我根本就還沒吻夠耶!』船長居然還理直氣壯的湊過唇來,眼看就差一公分的距離

 

  『等、等一…!

 

  那個夜晚後來發生的事娜美已經記得不那麼清楚了,只記得在魯夫差點就要親到她的瞬間她終於忍無可忍的掄起拳頭狠狠的暴打了魯夫一頓,然後便抓著泡好的牛奶頭也不回的快速衝回女生房中用力把門關上,此時在女生房內,烏鴉丸早已等不及娜美歸來而陷入了沉睡,羅賓也已經回到床上就寢,覺得自己白忙一場的娜美只好百般無奈的替烏鴉丸解決了那瓶濃稠到讓她差點在床上吐出來的熱牛奶。

 

  她永遠忘不了那瓶她人生中第一次親手沖泡的牛奶的味道,以及魯夫當時輕鬆戲謔,卻似乎又帶了點認真,讓她整個晚上都睡不著覺的笑語聲。

 

 

 

 

 

 

  事件與事件之間通常存在著連結與延續,再往後走一段時間,來到跟羅賓一起到鎮上選購烏鴉丸生日禮物的今天上午,在挑禮物之前她倆先來到了販賣蠟燭的雜貨店,當時娜美正彎著腰非常專心的挑揀著適合烏鴉丸的蠟燭顏色及歲數的形狀,一旁凝視著自己許久,至頭至尾都沉靜的陪伴著自己的羅賓忽然笑盈盈的開口說道:

 

  『娜美,妳看起來很開心呢。』

 

  『嗯?有嗎?』娜美困惑的回頭朝羅賓的方向望去,只見羅賓一如往常一臉平靜溫柔的微笑,非常愉快的注視著正彎腰選購蠟燭的自己。

 

  『欸,是呀,不只是現在而已,自從小烏鴉來到這艘船上後,我覺得妳的樣子一天比一天快樂呢,除了妳之外,就連魯夫也是喔,』羅賓笑著抬起一隻手扶住了一邊的臉龐,一副好似已經觀察了很久才下此結論的這麼說道:『我最近常常這麼覺得,你們兩個真的很相配呢。』

 

  娜美的臉一下子又被羅賓的話給炸紅,於是考古學家又笑盈盈的補了一句:『啊,連臉紅也是最近常發生的事呢,呵呵

 

  『羅、羅賓妳在說什麼東西啊?妳從哪裡看出來我跟那個大笨蛋很相配啊!妳沒看到我根本就快被他給逼瘋了嗎?我巴不得現在就能擺脫他呢!』

 

  『呵呵…是這樣嗎?』一向聰慧的考古學家似乎不怎麼相信。

 

  『當然是!』航海士顯示為氣急敗壞,積極的否認。

 

  『更何況…魯夫那個不解風情的傢伙,才不可能會對我有這種感覺呢…』語畢,娜美不知為何又喃喃的補了一句碎語,不知道是在對羅賓說,還是在對自己說?

 

  羅賓的笑意變得更深:『那可不一定喔?船長說不定跟妳也有一樣的感覺喔。』

 

  『才不可能有那種事呢!』娜美想也不想的否決道,完全沒發現自己已經默默的被羅賓給套話了,考古學家笑得更加開心。

 

  『那麼,我再問妳一個問題,』羅賓的笑容變得更加深不可測,那雙琉璃色的瞳眸直勾勾的盯著娜美圓潤閃爍的褐眸。

 

  『什、什麼?』娜美隱約產生了一股不祥的預感而倒退了一步,但是羅賓一點也沒有要壓迫她的意思。

 

  『如果有一天,魯夫跟妳求婚的話,妳會答應嗎?

 

 

 

 

 

 

  『啊,娜美小姐,不好意思。』

 

  回到了船上剛痛毆完佛朗基的場景,怒氣還沒完全消除的娜美暴躁的走到了船尾透氣,想藉著一些清新的空氣讓自己的心情舒坦一點,然而船尾卻早已有人比她先到了一步。

 

  原本正坐在船尾的甲板上不知道正雕刻著什麼東西的布魯克聽到娜美的腳步聲於是回過頭來,彬彬有禮的向娜美打了招呼。

 

  『布魯克?原來你早就回來啦?剛剛為什麼不到前面來呢?』娜美一邊走近一邊好奇的打量著布魯克手邊的忙活。

 

  只見音樂家獨自一人盤坐在地上拿著小刀對著一塊木頭鑿鑿刻刻,他的周邊散落著一些剛砍下不久的檜木,以及剛剛削落的滿地木屑。

 

  『啊,因為在下正在專心製作著烏鴉丸少爺的生日禮物,所以沒注意到前頭的聲響,真是不好意思。』

 

  『哦?你準備做什麼給烏鴉丸呢?』娜美更加好奇的往布魯克的手中探頭了過去,骷髏也很大方的把手中的半成品攤給航海士查看。

 

  原來是一個才剛刻出形狀的精巧小木笛。

 

  『讓您見笑了,在下實在沒什麼好東西可以送給烏鴉丸少爺,上午在這附近正好找到了適宜的檜木,於是就試著做了個粗糙的樂器玩具。』布魯克感到有點不好意思的搔了搔腦袋。

 

  娜美端詳完畢之後對布魯克展以一個鼓勵性的甜美微笑:『沒想到你這麼用心呢,烏鴉丸一定會很喜歡的,我對你刮目相看囉!』

 

  『喲、喲齁齁齁齁齁齁──!能得到娜美小姐的讚美真是太榮幸了!喲齁齁齁──那麼,娜美小姐,關於刮目相看的內褲』得到美女的讚美後布魯克飄飄然的發出喲呵呵的尖銳笑聲。

 

  『不要給我得意忘形─────!』娜美很快的給了爆炸頭一個沉重的鐵拳,頭上馬上長出一個大肉包的布魯克則是一邊喊痛一邊繼續喲齁齁的大笑,娜美不禁懷疑他根本是被虐狂。

 

  『啊,對了娜美小姐,關於那件事,在下也絕對會守口如瓶的!』這時布魯克突然像是想起什麼似的對娜美這麼說道。

 

  『嗯?哪件事?』剛走到船邊正準備好好伸展肢體的娜美有點詫異的回頭問道。

 

  『就是關於妳跟魯夫先生在浴室接吻的那件事』骷髏說完後臉上居然還微微泛起了羞澀的紅暈。

 

  『噗───────────────────!』娜美則是震驚到差點從船邊摔到海裡去。

 

  『啊,請小心安全

 

  『你怎麼會知道這件事───!?』娜美什麼也聽不見的火速暴衝到了布魯克的面前一把揪住他的衣領臉紅頸粗的壓低聲音吼道,深怕這些話會被別人聽見。

 

  『啊…說來真不好意思,那天在下正好想去浴室取之前洗澡時忘記拿走的浴帽…正好門沒有關…』布魯克面對娜美不斷逼近的兇惡臉孔雖然感到有點害怕,但仍然非常鎮定的緩緩向娜美解釋道。

 

  『你到底有多寶貝你的爆炸頭啊!』娜美忍不住吐槽道。

 

  『喲齁齁齁…順帶一提在下每天都會特別護髮三次。』布魯克洋洋得意的補充。

 

  『也就是說,你回來浴室拿東西時不小心看到了對吧?』無視掉布魯克的補充,娜美一臉煩躁的扶著額頭往背後的船板一靠:『真是的,這艘船上還真是無法保守秘密

 

  『喲齁齁齁…年輕真好啊…』布魯克呵呵的笑著,邊說臉上居然又泛起了嬌羞的紅暈。

 

  『唉』娜美無力的繼續向布魯克解釋道:『你可不要誤會了喔,那一切都只是個意外,我跟魯夫之間真的什麼都沒有!』

 

  『喲齁齁齁

 

  這時一陣涼涼的海風輕輕拂過了娜美的髮絲,娜美聽見布魯克笑呵呵的這麼說道:

 

  『在下認為這樣並沒有什麼不好。』

 

  『什麼?』娜美納悶的抬頭望向他。

 

  午後的海風中參雜了陽光暖暖的溫度,布魯克那張嶙峋的骷髏臉上總是掛著豁達的笑容,音樂家當時的話語宛如也變得像他所演奏的音樂一樣的溫柔:

 

  『自從烏鴉丸少爺來到這艘船以後,娜美小姐跟魯夫先生的感情也變得越來越好了,船上的氣氛也在三位的影響之下變得越來越和樂融洽;』

 

  『你說什麼,我才沒有』娜美急著打斷否認,但是布魯克卻自顧自的繼續說了下去:

 

  『最近在下常常覺得,這樣的日子如果能夠一直繼續下去,那該有多好啊

 

 

   ──該有多好啊

 

 

 

 

 

 

  回到現在進行式的狀況。

 

  就在娜美的手心正要觸碰到門把的剎那間,魯夫猛然從背後追了過來抓住了她的手腕,並從後面一把抓住將她翻轉了過來推壓在差一點就能完全開啟的門板上。

 

  魯夫的手緊緊按住了門板,娜美背後輕輕的發出了門扉「喀碰」一聲關上的聲音,娜美被困在魯夫的雙臂之間,兩人沉默相對。

 

  「娜美──」

 

 

  【妳覺得我們有沒有可能結婚啊?】

 

  【如果有一天,魯夫跟妳求婚的話,妳會答應嗎?

 

  【這樣的日子如果能夠一直繼續下去,那該有多好啊

 

 

  過往的回憶中的隻字片語不知不覺中與眼前的景象重疊交錯,接著,魯夫清晰不已的聲音在耳際響起:

 

 

 

  「我們,結婚吧。」

 

 

 

 

 

 

XXXXXXXXXX

 

 

  「所以說…為什麼會帶著尿布濕了的小烏鴉來找我呢?索隆?

 

  另外在圖書室這邊,原本正津津有味的閱讀著書籍的羅賓笑盈盈的看著站在門口,單手拎著渾身不斷散發出尿騷味同時不斷吸吮指頭的烏鴉丸一臉尷尬困窘的索隆,有點困惑的發問道。

 

  「別問我,我也是逼不得已的!」索隆不禁回想起剛剛在測量室看到的那令人瞠目結舌的一幕,一臉更加困窘無奈沒好氣的對羅賓說道。

 

  「一般來說,遇到這種狀況時,通常應該要先去找爸爸跟媽媽來解決才對吧?」羅賓笑著反問,其實當她看到索隆抓著烏鴉丸出現時她就明白了大半。

 

  「呃、魯夫跟娜美他們現在不太方便」所謂謠言止於智者,八卦止於索隆,綠藻路痴的口風意外的比想像中還要嚴實,不過他臉上尷尬的神情也早已說明了一切。

 

  「呵呵…我想我大概明白了,不過我還是不明白為什麼要來找我呢?」羅賓笑著追問,似乎覺得索隆困窘的樣子很有意思。

 

  「當然是因為…妳、妳是女人,這種時候妳應該比較清楚該怎麼辦啊!」索隆理直氣壯的說完之後還用力的朝羅賓晃動了一下拎在手裡的烏鴉丸,烏鴉丸則是很開心的笑喊著:「拎高高~哈哈哈哈…」絲毫不以渾身尿騷味的自己為忤。

 

  也就是說,是不知所措的來向我求救的對吧?羅賓覺得很有趣的想著。

 

  「閉嘴,臭小鬼。」索隆沒好氣的訓斥著就各種意義上造成眾人困擾的烏鴉丸,但烏鴉丸仍是一副不知好歹的不斷開心亂動。

 

  索隆開始相信魯夫的兒子果然是智障。

 

  其實除了索隆上述的理由之外,還有一個他非來拜託羅賓不可的原因,就是那天他親眼看到羅賓將講故事講到睡著的魯夫跟娜美兩人放在同一張床上的情景,這件事讓索隆暗中確定了在這艘船上羅賓是早就知道內情的確定人物之一,所以找羅賓幫忙是最不會引起騷動及疑竇的最佳作法。

 

  找騙人布跟喬巴或佛朗基幫忙的話肯定又會大驚小怪搞得雞飛狗跳吧?死捲眉跟布魯克就更不用說了。索隆默默的想著。

 

  「好吧,我明白了,」羅賓突然啪的一聲闔起了手上的書,笑瞇瞇的站起身看著索隆說:「總之先跟我回房間一趟吧!」

 

  「妳!妳妳妳這女人在說什麼東西啊!」

 

  在聽完羅賓的話之後索隆不知為何突然臉色大變,大驚失色的指著羅賓激動喊叫,羅賓詫異的歪了歪頭。

 

  「我的意思是,房間內應該還有可以讓小烏鴉替換的尿布,所以需要請你先跟我回房間去拿啊,索隆你不要緊吧?」羅賓困惑的看著反應過度、臉紅氣喘的索隆有點擔心的問道。

 

  「喔…原來如此,嚇我一大跳…

 

  索隆忽然鬆了一口氣拍著胸膛緊張的這麼說道,這種反應在羅賓的眼中顯得非常過度而且不正常。

 

  「呵呵你剛剛到底看到了什麼呢?」

 

  「不要問我

 

 

 

 

 

 

  此時在同一時間,喬巴的醫務室門外傳來了「叩叩叩」的敲門聲。

 

  「喬巴,是我騙人布,我剛剛在做煙火時不小心割傷了手指來跟你拿點藥

 

  騙人布一邊說著一邊推開了醫務室的門扉,然而一開門卻看到了喬巴手忙腳亂的把一本不知名的書藏到背後的情景。

 

  「啊、哈哈哈…原來是騙人布啊!藥在架子上,你自己拿吧!」喬巴一副作賊心虛的笑說著,好像想掩飾什麼一樣,觀察力一向很敏銳的騙人布立刻起了疑心。

 

  「你怎麼一副鬼鬼祟祟的樣子啊?該不會有什麼我不知道的秘密吧?」騙人布一臉狐疑的走向喬巴。

 

  「沒沒沒沒沒有啊!我哪有什麼祕密!」喬巴的樣子變得越來越緊張,騙人布也越來越懷疑案情並不單純。

 

  「啊!窗外有一個超大號的棉花糖!」接著騙人布靈機一動指著喬巴的背後大聲的驚呼。

 

  「什麼?真的嗎?棉花糖!哪裡?」單純的船醫立刻不疑有他,口水直流的往騙人布手指的方向看去,這才忽然發現窗外什麼都沒有:「騙人布沒有啊?棉花糖在哪裡?啊!我的書!」

 

  可憐的喬巴這才發現原來自己中計了,原本藏在背後的書早已被騙人布趁自己鬆懈轉身的時候一把給搶走了。

 

  「你到底一個人鬼鬼祟祟的在看什麼書啊?」騙人布好奇的朝自己剛搶來的那本書的封面看去,只見上面寫著:『人類行為學』五個燙金的字體,書中的某一頁還被夾上了書籤,騙人布於是好奇的將夾著書籤的那一頁翻了開來。

 

  「騙人布把書還給我啦!」喬巴束手無策的哀求著,一邊伸長了手臂,用小小的身軀不斷的在騙人布身邊跳上跳下,徒勞無功的想搶回自己的書。

 

  騙人布則是一邊躲著喬巴的攻擊一邊直接翻到了夾著書籤的那一頁,只見被喬巴用書籤夾起的那一頁上,斗大的標題上寫著:『人類為何會接吻?』

 

 

 

 

 

 

  接著再回到測量室這邊,此時娜美因為魯夫口中突如其來的求婚發言震驚到呆愣在原地久久說不出一句話,她的腦中呈現一片茫然的空白,眼前除了魯夫認真的盯著自己的眼神以外,世界忽然變得模糊到什麼都看不到。

 

  「你剛剛說…『結婚』?」過了好一會,娜美才終於從一片混亂中理出了一絲說話的能力,她不可置信的茫然複述了一遍魯夫說過的關鍵字,後者則是認真的再度點了點頭。

 

  「嗯,對呀,我們結婚吧!娜美。」魯夫非常認真的又說了一次,娜美這次確定自己沒有聽錯了,從他那雙直率的雙眼來看,他說的話都是認真的,不過他向來也都是認真的。

 

  「為什麼?」娜美已經不知道該從哪點開始吐槽起了,今天的狀況整個很超乎預料,她覺得很混亂,混亂到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於是只好一直發問。

 

  「妳問我為什麼…」魯夫偏頭想了一下,接著很快又笑逐顏開的說道:「當然是因為很快樂啊!跟娜美還有烏鴉丸在一起的時候,不管什麼時候都非常的快樂喔!

 

  「就只因為這樣嗎」奇怪我到底在期待些什麼?

 

  「嗯!因為跟娜美在一起的時候很快樂!就算沒有跟娜美在一起的時候滿腦子都想著娜美也很快樂!在浴室玩耍的時候很快樂!聽娜美說故事的時候很快樂!抱著娜美的時候也很快樂!跟娜美接吻的時候也很快樂!不管什麼時候都很快樂!就連剛剛」好像忽然想起了什麼害羞的畫面,魯夫的臉孔一瞬間在娜美的眼前不可思議的變紅:

 

  「也很快樂。」

 

  然後,船長那張孩子氣的笑臉,在航海士的面前不可思議的,緩緩浮現出了一點前所未見的淡淡溫和,娜美一瞬間感覺到了魯夫不知從何時開始急遽轉變的溫柔成熟。

 

  「我好喜歡妳,」

 

  船長再度爽朗的笑說道,暖洋洋的語調溫柔得讓人幾乎就要掉下淚來:

 

  「吶,我們結婚吧。」

 

  娜美忽然感覺到鼻子好像有點酸酸的感覺,眼前逐漸變得一片濕潤模糊,眼淚就快要不聽使喚的掉下來了。

 

 

 

 

 

 

  「你說什麼─────────!?」

 

  此時在醫務室內,下巴早已掉到了地上的騙人布以比平常還要巨大數倍的驚人音量對著喬巴大聲吼道:

 

  「你說你看到魯夫跟娜美接吻了──────?你確定娜美沒有當場把魯夫給打死嗎?」

 

  「騙人布你小聲點啦!你的聲音震得我耳膜都要破掉了!」喬巴掩著小小的鹿耳皺著眉說道,在騙人布的逼問之下,他最終還是將那天在甲板上看到的事全給供出來了。

 

  在聽到這個石破天驚的巨大八卦之後,自詡為身經百戰的騙人布船長震驚了數分鐘之後才終於冷靜了下來,他一臉鎮定的走到了醫務室的某處好整以暇的坐下,接著從桌邊拿起了一杯不知何時出現的熱茶平靜的啜飲了一口,然後臉不紅氣不喘的慢慢說道:

 

  「什麼嘛,原來不過是接吻而已嘛。」

 

  「欸!騙人布!難道你一點也不驚訝嗎?嗚喔!真不愧是騙人布!」喬巴一臉崇拜的看著騙人布,準備好又要聽他瞎掰出什麼天方夜譚。

 

 

 

 

 

 

  結婚…?我跟魯夫…?可能嗎…?除了魯夫以外,我還有可能會愛上別人嗎?我在說什麼啊?愛…?我愛魯夫嗎?娜美混亂的想著,完全忘記了自己剛剛正急著要離開。

 

  「吶,好不好嘛?娜美!妳有聽見我在說話嗎?喂,娜美?」魯夫一臉興奮的叫喚著失神中的娜美,企圖引起她的注意,剛剛發生的那些尷尬的事件好像突然間全部都不存在了。

 

  『想要…更多的娜美…不夠…

 

  娜美一秒回想起了剛才魯夫失去理智的想扒光自己的畫面,一陣不寒而慄的感覺瞬間撩過全身。

 

  「娜美…?」魯夫困惑的看著娜美逐漸發白的臉色。

 

  不對!這一切都太奇怪了!一切發展得太快速!太不合乎常理了!不該是這樣的!

 

  「什麼好不好?」

 

  娜美覺得好像有一絲微弱的理智緩緩的回到了自己的腦海中,這些日子以來發生的一切畫面快速的在腦海中重覆放映,不知不覺中,娜美忽然逐漸明白這一切到底有多麼荒謬。

 

  「結婚啊!就是我跟妳」魯夫開心的又繼續說了下去。

 

  「你是笨蛋嗎?」

 

  忽然娜美冷冷的打斷了魯夫的話語,冷漠的眼神讓船長一瞬間閉上了嘴巴。

 

  「娜美?」

 

  沒錯,一直以來我都被魯夫牽著鼻子走,不知不覺中一切變得越來越奇怪,不該再繼續這樣下去了!

 

  「不過是演戲而已沒必要演得這麼逼真吧?」

 

  幾乎是用吼叫的方式說出了這些話的同時,娜美的內心卻莫名的感到一陣幾近崩潰碎裂的揪痛。

 

 

 

 

 

 

  「喬巴你可不要太當一回事了,娜美跟魯夫怎麼可能會接吻嘛!一定都是為了要配合烏鴉丸演出家家酒的感覺所以不得已才做的啦!」騙人布信誓旦旦的對喬巴說道。

 

  「真、真的是這樣嗎?」喬巴一臉半信半疑的問道。

 

  「當然啊!想也知道娜美那個滿腦子都是錢的女人怎麼可能會讓魯夫佔她的便宜嘛!光是願意照顧烏鴉丸這件事本身就很不尋常,這中間鐵定有什麼利益交換!」

 

  「原來是這樣啊!」喬巴很快的又被騙人布給唬得一愣一愣了:「這麼說起來,的確自從烏鴉丸來了以後魯夫跟娜美都變得有點奇怪

 

  「對吧!你可不要太當真了,還有,這件事千萬不可以讓香吉士知道啊!香吉士那傢伙聽到鐵定會想不開崩潰跳海自盡的!」騙人布想起香吉士那張為愛崩潰的難看嘴臉忍不住在臉上自動畫下了三條黑線。

 

  「說的也是!沒錯!這件事一定不能讓香吉士知道!香吉士聽到一定會瘋掉的!」喬巴聽完後馬上表示非常贊同的點頭搗蒜附和道。

 

  「就是說啊,這件事千萬不能讓香吉士聽到,否則的話」騙人布雙手抱胸一臉凝重的認真重複,越想越覺得自己的推論正確合理得無懈可擊。

 

  「什麼事千萬不能讓我聽到啊你們這些混帳?」

 

  這時醫務室的門再度敞開,穿著熊貓人圍裙的船廚高舉著不小心被菜刀割傷的右手小拇指一臉疑惑的皺著眉走了進來。

 

  在凍結了三秒之後,騙人布與喬巴幾乎是同時發出了驚聲尖叫:「嗚哇啊啊啊啊!出現了─────────!」

 

 

 

 

 

 

  在此同時,已經將烏鴉丸的生日禮物(以單罐可樂為動力的小型機器人)順利製作進行到一半,剛從千陽號地下室一樓的佛朗基武器開發室走出來打算要去甲板上透一下氣的佛朗基,正好經過了隔壁門戶大開的騙人布工廠本部。

 

  「咦?騙人布那傢伙也在做小傢伙的生日禮物嗎?」

 

  佛朗基一眼瞥見了騙人布工廠內一片凌亂的景象,忍不住好奇的往裡頭探頭探腦的走了進去。

 

  「什麼啊?這傢伙該不會在做煙火吧?還真是老梗啊…果然還是不能跟超級的本大爺相提並論啊!嗷嗚!

 

  佛朗基一邊碎碎念,一邊漫不經心的從地上拿起了一串煙火半成品開始把玩。

 

 

 

 

 

 

  「演戲?」魯夫一臉茫然的重複了娜美的話語,呆滯的眼神彷彿完全聽不懂娜美在說什麼:「妳說這是演戲?」

 

  「對呀,就是演戲!」娜美無法阻止自己不斷脫口而出的殘酷話語,明知道這麼說一定會傷到魯夫,但她卻還是停止不了的繼續吼了下去:「從一開始烏鴉丸來到船上為止,我們一直都只是在演戲!所有的事情也都只是配合烏鴉丸在演出而已!等到烏鴉丸長大離開之後這一切就會結束!這不是一開始早就說好的嗎?為什麼我要莫名其妙的跟你這個才認識沒多久的傢伙結婚啊?你可不可以不要老是這麼莫名其妙!」

 

  魯夫的眼神瞬間變得一片灰暗,彷彿有股雷聲突然之間在他的腦海中轟然響起,娜美忽然感到一陣莫名的不安,還以為魯夫接下來一定會衝著她開始大吼大叫,但是魯夫的反應並沒有如娜美想像中的激動,他只是淡淡的歛去了原先的笑容,以一種比原來還要更加堅定的語調直視著娜美的雙眼平靜的說道:

 

  「我要跟妳結婚。」

 

  在那之中,有著船長慣有的,不容抗拒的任性。

 

  一陣巨響在娜美的胸口劇烈的撞擊,用盡力氣壓抑住差點就要哭出來的衝動,好不容易緩和下來的臉色再度脹紅,她欲蓋彌彰的繼續辯駁道:

 

  「所以我都說了一切只是演戲…」

 

  「妳騙人。」

 

  娜美被魯夫的話語堵住了嘴巴。

 

  「那些日子裡,難道妳過得一點也不快樂嗎?」

 

  魯夫打斷了娜美的話頭,氣勢逼人的逼問著,娜美一時之間愕然語塞而不知該作何回應。

 

  「我看到了,娜美明明一直都笑得很快樂!」

 

  似乎是在替娜美回答這個問題,魯夫大聲的說道,娜美忽然間覺得自己好像完全被魯夫給看透了。

 

  「我才沒有!」娜美羞窘的把頭別開,但卻因為心虛而無法直視魯夫的眼睛。

 

  「妳只是不肯承認自己很快樂的事實,妳到底在害怕什麼啊?」

 

  魯夫的話語句句一針見血的刺中了她的內心,說不定這傢伙早就看穿了一切,娜美不甘心的用力閉上了眼睛用雙手摀住了耳朵大聲叫道:

 

  「才不是!我才沒有很快樂!沒有沒有沒有沒有!」

 

  「那就看著我說啊!」壓過了娜美的聲音,魯夫高聲喊道。

 

  無意識中,娜美緩緩睜開了眼睛,沒想到一睜開眼後焦距卻馬上被魯夫那對灼熱的視線給捕捉住,怎麼樣也無法別開彼此之間的相互凝視,狂跳的心跳聲在耳際不斷的提高音量,當然仍擋不住魯夫霸道的聲音:

 

  「看著我的眼睛說啊!說妳一點也不快樂!」

 

  「我…」娜美說不出話,魯夫的眼神有一種讓人無法不誠實面對自己的力量,任何朦朧曖昧在他的面前都會自動呈現出一片澄澈清晰的天空。

 

  「我很快樂喔,」不等娜美開口,魯夫率先看著娜美的眼睛再度坦白承認:「跟妳一起扮演父母的這段日子以來,我每天都過得非常快樂。」

 

  航海士眼中不斷搖擺晃動的水盈晶亮對映著船長眼中的堅定不移,她不禁回想起了在惡龍領域時魯夫的頑固執著以及永不放棄。

 

  『娜美,妳是我的夥伴──────!』

 

  就在心臟幾乎就要崩潰的前一刻,娜美非常清晰的聽到了魯夫包含眼神在內的認真聲音:

 

  「我早就已經不是在演戲了,」

 

  娜美的眼淚,終於再也忍不住的流下來了。

 

  「我要跟妳結婚。」

 

  魯夫認真的看著娜美,等待著她的回答,娜美的雙唇欲開欲合,就在她才剛顫抖的說出了:「我…」這個字的時候,說時遲那時快,窗外一陣刺眼的白光整個照亮了室內,在此同時自船艙地下室傳出了震撼整個海灣的巨大炸裂聲:

 

  「咻────────────────碰─────────!」

 

  「哇啊啊───!」

 

  在那之中,還有娜美驚恐的尖叫聲。

 

  「外面發生了什麼事?」

 

  魯夫也嚇了一跳反射性的護住了娜美,在白光完全消失後魯夫立刻衝道測量室的窗邊往窗外一看,只見千陽號的甲板上被炸出了一個大洞,在大洞的邊緣還趴著早已被炸成了爆炸頭昏厥過去的佛朗基,還有一大片疑似燒焦過的殘留痕跡。

 

  看來變態今天有非常嚴重的血光之災。

 

  「佛朗基那傢伙在搞什麼啊?」魯夫正困惑的喃喃說道,這時忽然聽到背後傳來一聲門被用力關上的聲音,魯夫一驚立刻回頭一看,只見原本在身後的娜美早已不見蹤影!

 

  「糟了!娜美!」魯夫大叫一聲立刻二話不說大叫著娜美的名字追了出去,但是娜美逃得跟兔子一樣的快,一溜煙就不知跑到哪裡去了?

 

  「娜美!妳還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啊───嗚哇!索隆!羅賓!」

 

  魯夫在奔跑的途中正巧撞上了正帶著烏鴉丸要一同前往臥房的索隆及羅賓兩人,兩人均一臉詫異的看著罕見慌張的魯夫,羅賓率先開口問道:「發生了什麼事嗎?魯夫?」

 

  「把拔──」烏鴉丸一聽見魯夫的聲音馬上抬起頭開心的喊道,不過魯夫現在並沒有心情理會他。

 

  「羅賓!妳剛剛有看到娜美嗎?她還沒回答我的問題就跑掉了!」船長一臉急切的說道。

 

  「航海士小姐的話,剛剛好像看到她往甲板的方向跑去了,你要不要上去看看?」回想起娜美那張驚惶失措的表情羅賓忍不住也困惑了一下。

 

  「他早就跑掉了。」索隆冷冷的說。

 

  羅賓回頭一看,果然只見船長頭也不回的就往甲板方向狂奔而去的背影轉眼間就消失在視線之外。

 

  「呵呵…真的呢,到底是什麼事情那麼緊急呢?」羅賓笑盈盈的說著。

 

  「誰知道。」索隆聳了聳肩。

 

  「把拔?」烏鴉丸則是對於魯夫剛剛無視自己的存在感到有點受傷。

 

 

 

 

 

 

  「娜美!」

 

  魯夫「碰!」的一聲用力推開艙門衝出了室外,但是眼前的甲板上除了佛朗基依然垂掛在燒焦大洞旁邊的屍體(?)外,什麼人也沒看到。

 

  「娜美!」

 

  依然沒有任何回應,但是船尾的方向卻傳來了窸窸窣窣的雕刻木頭的聲音,魯夫立刻往船尾的方向直奔而去,衝過轉角的時候魯夫忍不住又急切的大喊:

 

  「娜美!」

 

  只見散落了一地木屑的船尾甲板上,除了仍在專心雕刻著即將成形的小木笛的布魯克以外,什麼人也沒有。

 

  「啊,魯夫先生,真是不好意思…」布魯克聽見了魯夫的腳步聲回過頭來習慣性的就要打招呼。

 

  「布魯克,你有看到娜美嗎?」魯夫急切的打斷了布魯克的寒暄。

 

  「啊,在下剛剛並沒有見到娜美小姐…」

 

  「娜美───────!」

 

  然而魯夫話也不回就馬上丟下布魯克跑走了,過了好一陣子後,當魯夫的聲音逐漸遠去,布魯克才終於回頭對著船艙的牆壁彬彬有禮的說道:

 

  「娜美小姐,魯夫先生已經走掉了喔!」

 

  語畢,大約經過了兩、三秒左右,一陣空間扭曲的既視感自船艙的牆壁上緩緩浮現,水氣蒸騰與陽光角度的折射之下,海市蜃樓狀態無聲解除,娜美的身影終於逐漸出現,滿臉通紅困窘的航海士緊貼著牆壁癱軟的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娜美小姐為何會突然躲到在下這邊還囑咐在下千萬不要告訴魯夫先生妳在這裡呢?」布魯克忍不住好奇的發問。

 

  娜美無力的將頭埋進了膝蓋悶悶的說:

 

  「什麼都別問…」

 

 

 

 

 

 

XXXXXXXXXX

 

 

  一直到了晚餐時間,魯夫還是沒有找到娜美。

 

  「喂,你們兩個到底在鬼鬼祟祟的交談什麼東西啊!『一定不能讓我知道的事情』是什麼?快招!再不招今天晚上就不讓你們吃飯!」

 

  香吉士在餐桌上憤怒的對著不斷發抖的喬巴跟騙人布吼叫著,後者則是一臉凝重的搭上了船廚的肩非常語重心長的說道:「相信我,為了你的生命安全著想,你還是什麼都不要知道會比較好。」

 

  「就是說啊香吉士!」喬巴也哭哭啼啼的喊道。

 

  「你們到底在說什麼啊混帳!」香吉士被搞得更加火大。

 

  「娜美呢?」魯夫看著娜美空空如也的座位疑惑的問道,原本還以為晚餐時間一定可以遇得道娜美的說。

 

  「喔,娜美小姐說要趕製小鬼頭生日的禮物所以閉關在測量室裡不准任何人去打擾她,身為娜美小姐專屬騎士的我剛剛已經把晚餐送過去了。」香吉士回過來回答了魯夫的問題,一邊看向正在被羅賓用花花果實能力餵食中的烏鴉丸咬牙切齒的說道:「這小子還真是令人羨慕,永遠都有美女餵他吃飯…」

 

  索隆正好又打了一個大大的呵欠。

 

  「這樣啊…」魯夫喃喃的說道,低下頭繼續默默的扒飯,騙人布突然覺得魯夫的樣子有點奇怪。

 

  「喂!騙人布!你用的火藥也太糟糕了吧!害本大爺今天下午差點就沒命了你知不知道啊!」好不容易從鬼門關撿回一條命的佛朗基這時突然拍桌站起來指著騙人布大罵,轉移了他對魯夫的注意力。

 

  「什麼啊…誰叫你沒事要去亂動我的東西。」騙人布無奈的流下一滴尷尬之汗。

 

  「你到底是做哪門子的煙火,居然有辦法把神木亞當炸出一個大洞?」索隆馬上接著吐槽了下去。

 

  「喲齁齁齁…看來各位今天下午都過得非常驚險刺激呢!喲齁齁…」布魯克笑呵呵的說道,一樣又是吃得滿臉的髒亂不堪,說完後又放了一個超大聲的屁。

 

  「真想教教你什麼叫做餐桌禮儀。」香吉士惡狠狠的朝骷髏瞪了一眼。

 

  「我去找一下娜美!」魯夫突然放下了碗筷站起身就要離開。

 

  「你這個臭小子剛剛不是都說了不要去打擾娜美小姐…」香吉士馬上不爽的朝魯夫喝斥了過去。

 

  「不行喔,魯夫,」羅賓則是笑盈盈的看著魯夫說道:「太猴急的話,會把女孩子給嚇跑的喔。」

 

  「小羅賓?」香吉士詫異的看向羅賓,突然之間有一種好像只有自己被排除在外的感覺。

 

  而魯夫則是在與羅賓沉默對視了幾秒鐘之後,安靜的放下了碗筷順從的說了一句:「我知道了。」然後便默默的離開了廚房。

 

  「…魯夫那小子到底在搞什麼啊?」騙人布不只一次的困惑說道。

 

  「呵…」

 

  考古學家的笑意,比夜晚的大海還深。

 

  「白痴!」烏鴉丸表示還想再來一碗。

 

 

  於是一個夜晚又這麼過去了。

 

 

 

 

 

 

 

 

  第二天一大清早,原本還在床上好夢正甜的香吉士忽然被魯夫的聲音給吵醒。

 

  「香吉士!香吉士!喂!香吉士!快起來幫我做海賊便當!」

 

  「…嗯?」香吉士揉著惺忪的睡眼看著不知什麼時候來到他床邊的魯夫一臉困惑的說道:「臭小子,這麼早你打算要去哪裡啊?」

 

  「我要去抓大螃蟹給烏鴉丸啊!快點啦!不早點出門的話螃蟹一定就會不見了!」魯夫一臉十萬火急的催促道。

 

  「還真會使喚人啊混帳…」香吉士邊說邊不情願的從床上爬了起來。

 

  幾分鐘後,魯夫心滿意足的拿著香吉士特製給他的海賊便當還背著一個大大的背包從千陽號的船邊輕鬆俐落的跳到了地上,接著回頭對站在船邊一臉愛睏的目送著自己的香吉士揮手喊道:「謝啦香吉士!那我要出發囉!」

 

  「後天就是小鬼頭的生日宴會,記得在後天晚餐之前回來啊!」香吉士一邊打呵欠一邊對魯夫叮囑道,頭上的睡帽還沒摘下來。

 

  「喔!」魯夫中氣十足的應了一聲,接著便往樹林的方向快速的跑去。

 

  眼看著魯夫越跑越遠的身影,香吉士忍不住又打了一個大大的呵欠,看看時間還很早,於是便轉身往臥房的方向走去,準備再回去睡個回籠覺了。

 

  「睡覺睡覺…」

 

 

 

  原本還以為既貪吃又沒有耐性的魯夫一把海賊便當吃完後一定會很快就忍不住肚子餓回到船上來的,不過自從那天一早香吉士看著魯夫跑掉之後,從那個時候起,魯夫就一直都沒有回來過。

 

 

 

 

 

 

--------------------------------------------------------------------->To Be Continue>>

[後記]:

  第9章絕對是至今為止我寫過最困難的一章,除了字數最多之外(14198)之外,因為實在很想讓求婚的事情能趕快有個段落讓大家可以不用一直提心吊膽,所以字數就一直越寫越多(雖然好像還是沒有完全結束XD),再加上同一時間發生了太多支線劇情讓我一時之間差點就忙不過來(沒用的東西),讓大家久等了真不好意思,大家應該發現除了香吉士以外被我整得最慘的就是佛朗基了吧?XD(佛迷怒),我絕對不會承認本章的索羅情節是為了回饋總是用心回覆我的澈圈,魯夫消失的這段期間所發生的故事將會收錄到『番外篇:孩子的教育不能等』及『番外篇:新手爸爸養成日記』,感謝一直以來大家對家家酒的支持,站內留言回覆得很慢真的很不好意思,接下來我也會繼續努力的!謝謝大家!:)

 

                            率觚 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家酒
    全站熱搜

    率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