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你獻上最美的花】
  -Remember Forever-

By神風(率觚)

.性質未定,不要打架
.D兄弟,艾斯X魯夫
.海賊衍生原創小短文
.連載雷,捏有,慎入
----------------------------------------------


一定是因為我很堅強,所以你才會放心離開,留下我一個人在世界上。


++++++++++++++++++++++++++++

  在征服偉大航路得到OnePiece及世上的一切之後,海賊王哥爾D羅傑在羅格鎮接受了世界政府的處刑,大海賊時代於是從此開啟。








七年前,科爾博山。(暫譯)

  「艾斯~等、等等我啦!哈、哈……」

  那是一個夾在寒冬與酷暑之間清爽宜人的季節,山坡上的松柏與赤楊聚集成林,林蔭非常涼爽,樹林底下的足跡踩出一條條的路。

  魯夫揹著一個裝滿了五顏六色花朵的大竹簍,氣喘吁吁的走著,一邊向著走在最前面的艾斯聲嘶力竭的喊著。

  唧唧復唧唧的嘹亮蟬鳴,是那年最後一次的夏詠。

  「快一點啦魯夫!才走這麼一點點路就喘成這樣!真是太沒用了!」

  已經幾乎走到山坡頂上的艾斯聽到魯夫在身後的呼喚,轉過一臉雀斑的臉龐不耐煩的說著。

  「不、不公平!你又沒有我背這麼多東西…」

  魯夫一邊反駁,一邊指著背上那一大簍的花,今天一大早艾斯就把好夢正甜的他挖起床,魯夫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從賴床中掙扎起床,兩個人一起到附近的野外去採了好多好多的野花,然後丟給他一個大竹簍把花裝滿就叫他背著跟他走。

  太陽才剛升起不久呢,兩個人連早餐都還沒吃就一直往山坡上趕路,也難怪魯夫小小的身體及大大的食量會吃不消。

  「快點啦!你忘了今天是什麼日子了嗎?你想讓薩波等太久嗎?」艾斯還在催促著。

  「好、好啦!我快到了!」一聽到艾斯這麼說,魯夫馬上打起精神,努力的加快小小的腳步。

  很快的,魯夫終於爬到了山坡的頂端了,早晨的陽光金黃四射,一陣清涼的海風襲來,聞得到混著鹹鹹海水的青草味,眼前正是當年他們兄弟三人一起喝交杯酒,並發誓一定要出海去看看世界的熟悉海岸。

  「薩波,我們來看你了。」

  早已站在海岸邊的艾斯對著遼闊的大海輕輕的說著,稍嫌成熟的芝麻臉上,帶著難得的溫柔微笑。

  今天是薩波第一次出海也是最後一次出海的日子,每到這天,艾斯跟魯夫都會起一個大早去採好多好多美麗的野花,然後帶來這個海岸邊,悼念著他們那個永遠離開的兄弟。

  「薩波~~~~~~~~~我也來囉!今年的花也很漂亮喔!」

  魯夫三步併做兩步的跑上前,笑嘻嘻的對著大海大聲呼喊著,一波白花花的海浪打上懸崖下的沙灘上,彷彿在回應他的呼喊一樣。

  「薩波~~~~我今年10歲了喔!我變得更厲害了!總有一天我會打敗艾斯的!」

  魯夫還在興奮的叫著,艾斯很快的朝著他的頭一拳打下去。

  「哎喲!好痛喔!臭艾斯!你幹嘛打我啦!」魯夫馬上就痛得掉下眼淚忿忿不平的說。

  「愛哭鬼!你少在薩波面前胡說八道,你要打敗我還早的很呢!哈哈~」

  艾斯大笑著說著,嘲笑著魯夫的不自量力,魯夫氣得整個臉都鼓起來了,不服氣的大吼大叫著:

  「臭艾斯!要不是瑪姬說去探望墳墓一定要帶花,我今天早上就起來練習,很快就可以打敗你了!等著看吧!」

  「哈哈哈哈哈……」艾斯笑彎了腰,完全不打算理會魯夫:「好了啦!趕快把花拿出來吧!」

  聽到艾斯這麼說,於是魯夫解下背上的竹簍放在地上,淡淡的花香瀰漫了空氣,清逸芬芳的鮮紅花瓣落下了幾片在地上,水瀅的露珠在草地上滾動著,在陽光的折射下,變得光彩奪目。

  「開始吧!」艾斯笑著從懷中掏出一瓶酒。

  「啊!你又從達坦那邊偷到酒了!」魯夫馬上忘記剛剛的屈辱,一臉崇拜的說著。

  「嘿嘿~」

  薩波的墳墓就是大海,艾斯跟魯夫一起合力把竹簍翻倒,將所有紅似火的野花一股腦的傾倒在海面上,野花在海面上散開了,彷彿將一小部分的海水也染成了紅色。

  一陣稍大的浪打了過來,有些花被浪帶走了,有些花又回到了岸上。

  「哈哈~你看,薩波一定是嫌你採的花太醜了。」

  「才不是咧!我採的花是最漂亮的!」

  魯夫挺起小胸膛驕傲的說著,艾斯只是溫柔的笑笑,然後扭開了酒瓶,痛快的喝了一大口,遞給魯夫:「快喝吧!」

  「咕嚕嚕……噗哇!咳咳咳咳咳!」魯夫本來也想學艾斯豪邁的喝酒,但是反而被嗆了一大口開始不斷的狂咳,咳到眼淚都流出來了。看著魯夫這副滑稽的樣子,艾斯忍不住又笑了出來。

  「哈哈哈~喝慢點,薩波,剩下的都是你的。」

  說完,艾斯就把所有的酒都倒進了海裡。

  「等著吧薩波,我們總有一天一定會出海的。」


  還有,我會連你的份,一起保護魯夫。


  陽光溫柔和煦的照在艾斯逐漸成熟的臉龐上,微風輕拂,拂起了好多記憶中已癒合及未癒合的傷口。

  「我也會!薩波~~~~」

  魯夫還在興奮的揮舞著,轉過頭來開心的和艾斯相視而笑。

  「走吧,該去練習了。」

  「嗯!」

  「最慢跑到山坡下的人要負責背竹簍回去!哈哈哈哈~」艾斯忽然大笑一聲拔腿就跑了起來。

  「啊!艾斯好詐喔!」

  眼看艾斯一溜煙就跑掉了,魯夫立刻重新背起竹簍跟著朝山坡底下衝了下去,笑罵聲、打鬧聲與追逐的聲音逐漸遠去,留下一地的陽光及緋紅的花瓣,在回憶的海岸邊靜靜的躺下。




  就在這樣看似平凡卻很幸福的日子中,不知不覺,又過了好多好多年。



  當時的我並不知道,無情的大海帶走了我的其中一個哥哥,幾年後,又帶走了另一個。





  『對不起啊......魯夫......』

  頂點決戰的最後,為了保護我,艾斯被赤犬貫穿了身體,頓時所有的一切都陷入無聲,我什麼也聽不見了,只記得艾斯無力的靠在我的肩上,唯一能感覺到的,除了過度勉強自己的渾身疼痛,還有艾斯如火焰般的生命力正在快速的流失。



  【弱者的代價,就是他人的犧牲。】



  『艾斯啊啊啊啊啊啊-------------------------!』


  我也只能這樣一遍又一遍的哭叫著,但是艾斯卻還是像是什麼都沒聽到一樣的閉上眼睛。



  『艾斯......求求你......不要死......』


  『我一定會成為海賊王給你看的!』



  吶,艾斯,我好想讓你看到我實現夢想、我好想再看到你的笑容、我好想再多看看你幾眼、我好想跟你一起回到那片大海上。


  『吶,魯夫,我們一定要過一個無怨無悔的人生!』


  所有的崩潰與心碎同時襲來,我所剩下的除了潰堤絕望的淚水,只是一片又一片的空白。












+++++++++++++++++++++++++


  科爾博山的海岸邊,所有的景色依舊,滿天的彩霞,靜靜的矗立著兄弟三人當年喝著交杯酒的大樹下,一名青年面對著夕陽逐漸落下的海面,靜靜的佇立。

  他的腳邊,堆放著許多束緋紅的新鮮野花,好像是今天早上才剛採下來的。

  「你果然來了,魯夫。」

  聽到身後的呼喚,青年轉過了身來,看見眼前這名風姿綽約的年輕女人,露出了一個無比開朗的燦笑:

  「好久不見了!瑪姬!」

  魯夫跟從前一樣開心的燦笑著,十九歲的臉龐並沒有太大的變化,但是清澈的眼睛中似乎更添了一絲成熟穩重。

  「歡迎回來。」瑪姬無比溫柔的微笑,就像當年對待同一個七歲的男孩一樣。

  「今天是艾斯的日子吧?」瑪姬發現了魯夫腳邊堆著的紅色野花。

  「嗯,對啊,不過我是為了艾斯跟薩波回來的!」魯夫轉頭望著海面,看不到他的表情,但是語氣仍然跟原來一樣輕鬆愉快。

  「魯夫……」瑪姬心疼的輕喚,一陣淚霧緩緩蒙上眼睛。

  「我沒事的,瑪姬,」魯夫像是知道瑪姬要說什麼了一樣,打斷了瑪姬的聲音繼續說了下去:「我已經沒事了。」

  那名當年在同一個海角立志征服大海的男孩,微笑的臉龐此刻看起來是那麼溫柔平靜。

  所有悲痛與幸福的回憶此時正如潮水般洶湧的同時湧出,然而魯夫只是像往常一樣咧開了陽光一般的笑:

  「等著瞧吧艾斯!我一定會實現我跟你之間的約定給你看的!」


  雖然想起你的名字時還是會很難過,但是現在我終於可以說出口了。


  一定是因為我很堅強,所以你才會放心離開,留下我一個人在世界上。


  『我才不會丟下你這個膽小鬼死掉!』


  謝謝你保護了我,謝謝你成為我的哥哥,謝謝你來到這個世上。


  『這樣好嗎?』


  離開的人永遠不會再回來,被留下來的人還是要繼續前進。


  『不要一直看著失去的東西!』曾經有人對我這麼說著。


  所以,艾斯,


  我要繼續前進了。











  「我一定會找到One Piece,成為海賊王!」戴草帽的黑髮青年燦爛的大笑著。













  就像你停留在我記憶中的笑顏一樣,永遠都是那麼的,光輝燦爛。








【THE END OF 【為你獻上最美的花】-Remember Forever-】
-----------------------------------------------

[後記]:
  我停不下來,不管是眼淚還是靈感,自從寫了[君為永恆]之後,魯夫就在我心裡一直說他也有話要說,痛失艾斯真的是很巨大的打擊,但是魯夫最後還是接受了這個殘酷的事實,我希望也能有跟他一樣的堅強跟勇敢,不管將來會失去什麼,都還是要繼續向前走下去,謝謝大家願意跟我一起分享這份悲痛的心情。
  糟糕的是,我可能還會再寫一篇D兄弟的文,就讓我任性的主辦一次艾斯祭吧,謝謝大家~Q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率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