僕の知らない君-奧華子

(希望大家可以一邊看文一邊放這首歌來聽,因為我是聽到這首歌時忽然產生靈感的^///^)


++最遙遠的距離++

(※魯娜祭徵文指定御題)

By神風精靈(率觚)


  『能與身邊那個牽著你的手的人相遇簡直就是一個奇蹟,無論如何都請珍惜那個人,即使將來走到陽光下也不要放開他的手。』
  
  那是一段很遙遠、很遙遠的距離,然而我只是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

===============================

  陽光、藍天、白雲,帶著點鹹水味的海風點綴著偉大航道難得的好天氣,晴朗而溫暖的氣氛洋溢滿了千陽號的各個角落,就連正在船艙內辛勤畫著海圖的航海士也忍不住伸了一個大大的懶腰。
  「嗯~好舒服的天氣啊!」
  「呵呵,說的沒錯。」
  剛走進來的美女考古學家笑容滿面,手上端著放著咖啡跟甜點的托盤,正巧接了娜美的話。
  「咦?羅賓,妳來看書啊!」
  妮可羅賓微笑著將脫盤擺到了圓桌上,娜美很自然的從托盤上抓了一個蛋糕送進口裡,羅賓開始為兩人倒咖啡。
  「航海士小姐最近很少到甲板上呢,船長先生這幾天一直在抱怨說『娜美跑到哪裡去了?』」
  本來正好好的吃著蛋糕的娜美一聽到這裡差點噎到,羅賓微笑著將盛滿咖啡的杯子遞給了娜美順喉。
  「請。」
  「咳、咳咳…謝謝…」
  娜美豪邁的灌了一大口咖啡,羅賓拿了一本厚厚的書在她對面坐下,優雅的輕啜著咖啡,一邊微笑著欣賞娜美微紅的臉頰。
  「哼,他有事不會自己來找我啊?」
  娜美將空空的咖啡杯擱在一旁,繼續低頭畫著海圖一邊假裝不在意的說著。
  「船長一聽到大家都說娜美正在圖書室努力的畫著海圖,最好不要去打擾她,就乖乖的待在甲板上了。」
  也對,自己已經窩在這個圖書室好幾天了,就連吃飯也是香吉士躡手躡腳的送進來,在那個不知道什麼時候訂下「妨礙娜美畫海圖就要被揍跟罰錢」的規則下,包括其他人在內,就連那個最白目的魯夫都沒敢闖進來過。
  「原來是這樣啊…」(風:【是妳自己造成的啊!= =】)
  一頭亮橘色秀髮的可愛少女垂下眼簾,不自覺的喃喃自語了起來,愕然發現坐在自己對面的考古學家正饒富興趣的觀察著她。
  「我、我可沒有在期待什麼喔!羅賓妳可不要誤會了!」
  航海士慌亂的做著多餘的解釋,羅賓笑得眼睛瞇成了一條線。

  「今天外面的天氣真的很溫暖,航海士小姐在室內工作悶了這麼多天,可以到甲板上吹吹風、曬曬陽光順便動動身體喲!」


+++++++++++++++++++++++++++++++
  
  「可惡,羅賓幹嘛笑成那樣,她一定誤會什麼了!」
  娜美一邊埋怨一邊走上了甲板,腦裡還一邊浮現羅賓那張不懷好意的笑臉。
  「算了,反正我也覺得悶了,出來透透氣也不錯。」
  說完,用力推開通往甲板的艙門,強烈的海風與刺眼的陽光同時朝她的觸覺和視覺襲來,娜美瞇起了眼睛適應久違的光亮,全身上下像被按摩一樣漸漸放鬆了下來。
  就像水分滲透了植物的莖葉,陽光很自然的從外在滲透進了內在,羅賓果然沒有騙人啊,少女走到了甲板邊緣眺望海洋,俏麗的臉蛋綻出了愉快的微笑。
  「娜美。」
  「哇!」
  聽到這個聲音娜美嚇得差點摔下海裡,一隻從後面及時伸出的援手迅速將她拉回船上。
  「呼~好險啊!妳沒必要嚇成這樣吧?」
  魯夫也是一臉吃驚的看著她,剛經歷生死一瞬間的航海士一點也不感激他,反而氣急敗壞大罵著她的天兵船長:
  「誰叫你要在我背後突然叫我的名字啊!白痴!」
  「咦?是嗎?真對不起啊!嘻嘻~」
  挨罵的魯夫天真的傻笑著,一點也沒有受到娜美的怒氣影響,娜美心頭一震立刻別開再度發紅的臉,看向別處。
  可惡!為什麼剛好是他啊!><(←娜美心想)
  「甲板上只有你一個人嗎?」
  「嗯對呀!娜美妳海圖畫好了啊?」
  娜美若無其事的走到甲板的另一頭想看看不同的景色,這時魯夫又笑嘻嘻的湊了過來。
  「嗯,早就畫好了。」
  其實兩天前就已經畫完最近登陸的一個島嶼的海圖,只是她還是覺得不大滿意,於是把以前畫的舊海圖拿出來修到自己滿意為止。
  「咦?是喔?那妳怎麼不上來嘛!昨天大家還在甲板上開宴會耶!因為騙人布釣到了一條超大的魚喔!」
  「我哪知道啊…」
  原來如此,難怪昨天香吉士送來的飯菜特別豐盛。(風:【平常就很豐盛了吧?= =】)
  「欸欸,娜美我跟妳說喔!昨天我釣到了一塊這麼大的破船板喔!」
  「那個既不能賣又不能吃,你到底在開心什麼啊?」
  娜美用一種「你白痴喔?」的不屑表情看了魯夫一眼,但是魯夫仍然笑得很開心,娜美忽然感覺心臟一陣劇烈的悸動,她又立刻把頭撇開。
  可惡!為什麼最近跟這個傢伙在一起就會變成這樣?胸口好悶,臉好燙一定都紅起來了,希望不要被他發現…
  「魯夫你肚子應該餓了吧?我剛剛上來前看到香吉士好像正在做蛋糕,你要不要過去吃一點。」
  「………」
  奇怪的是,身後沒有傳來魯夫興奮回話的聲音。
  「魯夫?」
  娜美試探的又叫了一聲,奇怪了,這小子平常聽到這種事應該會興奮的又跳又叫然後迫不及待的朝廚房衝過去的啊?怎麼今天一點反應也沒有呢?
  「魯…」
  娜美終於轉過頭來,卻發現原本站在身後的船長早就不見蹤影,這時她珍貴的橘子園那裡傳來了她最不想聽到的聲音。
  「喂~!娜美~!我餓了~我要吃橘子囉~!」
  「快給我住手!混蛋!」
  娜美立刻怒吼著朝魯夫的方向暴衝了過去,眼見魯夫迅速摘下了兩顆剛成熟的橘子,娜美氣得眼睛的血管都快爆出來了!
  「臭魯夫!把橘子還來!」
  「不要!ㄩㄝ~」(吐舌)
  「臭小子!」
  然後兩人就開始在橘子園裡上演你追我跑…不對!是你爭我奪的戲碼,平常就很白目的魯夫不知道為什麼今天比平常更嚴重了,擺明了就是要討打,最後娜美真的被激怒了,累積了數天的工作壓力的她比平常更加暴躁,一抓到機會就朝魯夫身上暴打。
  「哎喲!小氣鬼!居然為了兩顆橘子毆打船長!」
  娜美生氣的不斷痛扁著搗蛋的魯夫,忽然注意到魯夫好像很開心,好似他已經達成某個目的一樣那麼開心,剎那間娜美錯愕了。
  
  有多久了呢?多久沒有像這樣兩人單獨在一起開心的打鬧了呢?
  
  數天前偶然看到的一個畫面瞬間闖入眼前,當時她推開了艙門,看到了魯夫被其他夥伴包圍著,露出了非常開心的笑臉。

  『那是一段很遙遠、很遙遠的距離,然而我只是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
  
  彷彿在剎那間奪去了那天所有的溫暖,她忽然覺得一切都離自己好遙遠、好遙遠,眼眶也不知為何的濕潤了起來……
  
  「別打了!我不吃橘子了啦!對不起放過我吧!」
  此時被壓在娜美身下的魯夫終於被打得受不了了才開始討饒,可是娜美還沒修理夠咧!慘叫連連的魯夫最後只好把捏在手中的橘子舉起來當擋箭牌,恰巧娜美的拳頭就這麼重重的揍到橘子上面,柔軟的橘子哪經得起娜美的鐵拳啊?橘子皮瞬間迸裂,大量的橘子汁不偏不倚的朝娜美的眼睛噴去!
  「啊───!」
  (風:【橘子汁噴到眼睛是非常痛的,相信大家都有經驗…(汗)】)
  「娜、娜美!妳沒事吧?」
  看到娜美痛苦的樣子,魯夫立刻慌了手腳,衝上前想看看娜美的眼睛。
  「怎麼可能沒事嘛!你這個白痴!」
  娜美痛得睜不開眼睛,雙眼不停的流淚,魯夫看著娜美的臉緊張的說:
  「來,妳盡量把眼睛打開,我幫妳吹一吹,我小時候照顧我的瑪姬阿姨都是這樣幫我的。」
  說完魯夫立刻就貼進娜美的臉準備要幫她的眼睛「人工呼吸」(風:【為什麼不是嘴巴呢?XD】眾:【喂!】),娜美忽然感覺魯夫的氣息吹到臉上,原本就很快速的心跳又再度加速、臉孔瞬間脹紅,她二話不說立刻用力推開魯夫!
  「不要靠近我!」
  娜美激動的朝魯夫大吼,場面瞬間陷入尷尬的沉默,娜美馬上就後悔了,她知道自己剛剛說的話一定傷害到魯夫了。
  「總、總之,你先扶我去喬巴那邊,這種事喬巴比較專業,應該交給他來處理。」
  好奇怪、好奇怪…今天的自己好奇怪?一直做著奇怪的事、說著奇怪的話,好討厭這樣的自己!以前不會這樣的!以前跟魯夫在一起的時候不會變成這樣的!
  「………」
  魯夫沒有回話,娜美不安的又叫了他一聲:
  「魯夫?啊!好痛!輕一點!」
  忽然娜美感覺自己的左手臂被魯夫拉了起來,魯夫用力的扯著娜美的手臂將她扯到甲板的邊緣將她推倒讓她靠牆坐下,然後娜美感覺魯夫在距離自己左邊十公分處坐下。
  兩人都沒有開口講一句話,忽然一陣驟起的海風狂刮過兩人的髮絲,空氣中瀰漫著尷尬的沉默,娜美的眼睛還是睜不開,疼痛感跟罪惡感讓她感到相當不安,於是她試探著向魯夫懇求:
  「…那個…魯夫,帶我去喬巴那邊好不好?」
  「才不要。」
  對方居然斷然的拒絕了,魯夫幾乎很少不聽她的話,娜美嚇了一大跳。
  「可是…我的眼睛睜不開耶!這樣就看不到天氣狀況了…」
  娜美再度誘哄著,魯夫賭氣似的話語再度在耳際響起:
  「…總比不看我好。」
  「咦?」
  海風靜靜的吹拂,沉默的兩人陷入更深的沉默,航海士因疼痛及尷尬緊張得一句話都說不出口,而看不到表情的船長不知為何則是不發一語。

  心臟跳得好快,他一定聽到了......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變奇怪的?
  
  『來當我的夥伴吧!』
  
  剎那間第一次相遇那天那張熟悉的笑臉浮現在腦海中,黑髮的少年穿著紅色的背心,戴著一頂詭異的草帽,對自己露出一張孩子氣的笑臉,並伸出了邀請的手;幼稚、愚蠢、天真,但卻非常的溫暖……
  
  『不准弄哭我的航海士!』
  
  那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呢?不知不覺間,居然已經走了這麼遠了…可可亞西村距離我現在所在的地方到底有多遠了呢?
  
  『娜美───!妳是我的夥伴!對不對───?』
  
  遇見他以後,透過他的眼睛看著世界,她才終於第一次抬頭仰望世界、第一次非常想念微風輕撫的感覺……是他讓她明白;堅強的活下去,並不是用身心疲憊、腰酸背痛的姿態……

  『你可以用這輩子來記住我的名字,我是要成為海賊王的男人!』

  喜歡他說的每句話,喜歡他的每個表情,喜歡他做的每件事情,他總是像驟降的雨露一樣滲透莖葉般的她,當她回過神來,忽然發現自己居然一整天都在想著他。

  回到數天前一個跟平常一樣很晴朗的上午,在走廊的轉角,推開艙門,在耀眼陽光的背後,她看見了一個不該看見的東西。


  魯夫的身邊簇擁著許多人,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那張傻氣的笑容不再專屬於她一個人,剎那間這個想法扼殺了所有的快樂,彷彿自己一瞬間被拋棄到跟一切毫無關聯的九霄雲外。

  『那是一段很遙遠、很遙遠的距離,然而我只是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

  然後她轉身逃跑了,逃到空無一人的圖書室裡用工作當做藉口封閉起自己,什麼都不想看見,也什麼都不想聽見。

  過去跟他在一起時總是感到非常溫暖……可是為什麼現在的她會感覺這麼的沉重呢?

  
  原本晴朗無雲的天空開始烏雲密布,感覺上快要下雨了。
  

  「娜美,妳討厭我了嗎?」
  忽然魯夫的聲音打破了沉默,瞬間將娜美從回憶中拉回現實。
  「我怎麼可能討厭你?你在說什麼啊?」
  魯夫的問題讓娜美傻眼了,雖然閉著眼看不見他,娜美還是朝聲音傳來的方向錯愕的回答,但接下來魯夫說的話讓她更加錯愕。
  「那…妳為什麼要躲我?」
  「我、我哪有躲你啊!你想太多了…」
  娜美心虛的否認,但魯夫還是繼續說了下去:
  「可是…妳…今天一次都沒有看我的眼睛耶,妳已經好幾天沒有出現在大家面前了,我想好好的跟妳說話妳卻趕我去找香吉士,剛剛我想幫妳妳卻叫我不要碰妳。」

  為什麼他會知道……

  「不只是今天而已,最近妳一直在躲我,就算遇到了我也都不看我的眼睛。」

  為什麼他的語氣聽起來這麼悲傷……

  娜美覺得腦袋一陣混亂,魯夫不尋常的表現令她完全不知道該如何是好,魯夫今天也好奇怪,平常不是這樣的,今天所有的一切都好奇怪。
  「妳知道嗎?最近,只要跟妳在一起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心臟就會跳得好快,但是我一直很喜歡待在妳身邊,我喜歡妳對我說的每句話、揍我的每個拳頭、妳的每個笑容、妳生氣的表情……當我回過神來,忽然發現自己居然一整天都在想著妳。」

  什麼?那不是我的狀況才對嗎?難道魯夫也跟我一樣……

  「但是當我發現妳在躲我時,我的心忽然好痛好痛,我才知道,我喜歡上妳了。」

  「!」

  奇怪,為什麼眼睛會濕濕的……

  「娜美,妳說句話啊…不要看不見我…我的心痛到快死掉了……」魯夫哀求著。

  奇怪,為什麼眼淚會一直流下來……

  「娜美……我好喜歡妳……」

  為什麼心會這麼的痛……

  「……才不是討厭你。」

  找不到心意,總是呼喚著對方,不厭其煩,幾萬遍……站在對方伸手無法觸及的距離保護著自己,為什麼我們都這麼傻呢?

  「是因為不想讓你看到我這麼遜的臉啊!」

  埋藏心底已久的秘密終於脫口而出,大量的淚水不斷流瀉而下,沖刷掉殘留在眼睛中的橘子汁,娜美終於睜開眼睛正視魯夫,魯夫震驚錯愕的表情該死的讓她覺得好可愛,心臟再也無法抑制的狂跳不已。

  「咦?」

  第一次見到他時,我看到他充滿溫暖與夢想的眼神,直到今天我還忘不了。
  
  「你這個大笨蛋!難道還沒發現嗎?我也喜歡你啊!」

  「咦咦咦!真的嗎?太好了!」魯夫開心的又叫又跳。(這是什麼反應啊,娜美心想)

  真心話說出口的瞬間,排山倒海而來的情感完全無法抵擋,世界瞬間崩潰,意外的,魯夫的右手突然緊緊握住了她垂落在甲板上的左手。

  「那妳就不要再躲到我看不見的地方。」

  那天下午,風輕輕的吹,一隻海鳥自海面流暢的飛滑而過,翱向那無邊無際的天空。
  

  『妳是我的夥伴吧?』


  「妳會陪我走到最後吧?」魯夫握著自己手心的力量又加強了。

  過去與現實的影像交疊,那是一句非常溫柔、非常溫柔的話,可是我只是不斷的、不斷的哭泣……以前是,現在也是。
  
  原來彼此,早就已經情不自禁的愛上了對方。

  「笨蛋…」

  「妳為什麼一直哭啊?妳的眼睛真的這麼痛嗎?」

  魯夫焦急的聲音在耳際迴響起,娜美什麼也不想再說了,再也沒有任何話語可以形容她此時內心的激動跟感動,她只能不斷的、不斷的哭泣。

  「我去找喬巴來看看!」

  娜美用力拉住正要起身的魯夫,淚眼婆娑的望著困惑的魯夫:

  「......你只要一直握著我的手就好了。」航海士終於破涕為笑。




  我曾經以為,那是一段很遙遠、很遙遠的距離,而當我離開原地,鼓起勇氣向前跨出一步後,才忽然發現其實一點都不遠。



  「那當然,我答應過風車大叔不讓妳失去笑容的。」
  
  魯夫又露出了那張她再熟悉不過的天真笑臉,溫暖的陽光下,兩人的手緊緊的交握在一起。




  什麼都別再想,也什麼都別再說;只要相信,明天依然有清澈的河流,也還有蔚藍的天空,以及初萌發的,愛情嫩綠的芽嬰。
  這一切再也不會是遙遠的距離。
++++++++++++++++++++++++++++++




  「『能與身邊那個牽著你的手的人相遇簡直就是一個奇蹟,無論如何都請珍惜那個人,即使將來走到陽光下也不要放開他的手。』嗯,這句話說的真好啊~」

  此時單獨留在圖書室的羅賓啜飲著香醇的咖啡,一邊翻著書一邊喃喃自語著。
  「咦?羅賓,妳剛剛在說什麼啊?」

  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在的圖書室的喬巴船醫,坐在剛剛娜美坐的位子上正在專心研讀著醫書,聽到羅賓說的話抬起頭好奇的發問。

  「呵呵,沒事。」

  「不過妳為什麼忽然叫我下來圖書室陪妳看書啊?」

  「可能是因為…不想讓你被人找到吧?」

  「咦?為什麼啊?」

  美麗的女人笑盈盈的啜飲著咖啡,欣賞著喬巴困惑茫然的表情,剛剛偷窺完全程的她才不會這麼快就洩漏自己剛剛看到了什麼,一切盡在不言中。





                 【THE END BY 最遙遠的距離】
-------------------------------------------------------------------
【後記】:
  欸兜~大家好,在下神風,非常感謝大家的閱讀,還有謝謝小桃舉辦了這個魯娜祭給了我這個可以為魯娜同盟盡一份心力的機會,小桃辛苦了!(幫妳搥背)XD還有,透過這次機會也可以看到其他大大精采的文章,真的是太幸運太高興了!各位大大也都辛苦了!文都超好看的!>///<(大拇指)
  因為怕自己到截稿前會忘記這件事,於是趁著寒假努力的把我自己選的御題-「最遙遠的距離」寫完了!不過我覺得內容好像跟題目沒什麼關係?@@(毆飛)我想描寫的是娜美跟魯夫從曖昧不清的心理到終於明白彼此心意坦然面對後的過程(眾:看不太出來= =),當然羅賓還是最適合擔任幕後推手的人選啦!XD因為個人認為曖昧那段時期是最辛苦的,一不小心很容易就會跟對方產生無法彌補的距離感,於是「最遙遠的距離」就這麼誕生了!謝謝大家!XD
  那個~很久沒有發文了,所以文筆可能有些生疏,希望大家多多包涵,如果可以指教我的話那當然是再歡迎不過了~^^
  最後再說一句,魯娜王道!祝大家新年快樂!^^

                           神風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率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