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荊之花*
~比天空還要黯淡的琉璃色~

By神風精靈
**********************************
步履,已蹣跚無法前行;
淚痕,已乾漬無法拭去;
夢想,已無力無法堅持;
在黑暗中灑落的月光看來殘忍,
天上零落的星斗好像也懂我的心碎。
什麼也看不見,身處黑暗中,在我的耳邊有風聲,不高不低的持續了好多年……
++++++++++++++++++++++++++

一直以來以為妳是魔鬼,
但原來,
妳只是個受傷的靈魂。


『你說我的眼睛是琉璃色的很漂亮?呵呵…有時候我真想把這對眼睛戳瞎……因為這對眼睛……能看懂太多不該看懂的事物…………』




有風聲!
綠髮的劍客倏然睜開緊閉的雙眼,右手反射性的去握住刀鞘,走近的步伐止住了。
「……我說過了,不要偷偷摸摸的接近我。」
「…… 在這裡睡覺會感冒的,劍士先生。」
羅賓拎著一件剛剛要披到索隆身上的薄衫微笑著說著,一點也不在意索隆銳利的殺氣,索隆的頭連抬都不想抬。
「只有心靈脆弱的人才會感冒。」
「呵呵……是嗎?」
輕笑,拋諸於風中的話語搞不清是否真的不解?但他不打算回答,她也不打算等待答案,他們一向如此,不曾變質,一向如此。
「魯夫他們呢?」
不知為什麼每次單獨看到這個女人的笑容時,索隆就會反射性的擔心起夥伴們的狀況,畢竟,對於一個以類似誘拐的方式成為他們一份子的「夥伴」他的心裡還是心存著警戒著的。
「船長在船艙裡跟廚師要食物吃,其他人跟平常一樣。」
「………」
羅賓再度微笑,曼妙的身形倚上船尾的欄杆遠望著,那拖曳在水面上的黃昏景色。
「魯夫……真是一個特別的人……」
「喔?為什麼突然說這個?」
首次在談話中聽到她提到別人的名字,索隆的心中除了微微的詫異之外,居然還有一點淡淡的不悅。她一貫盈含著笑意的瞳眸閃過了一絲飛揚的神采,讓索隆知道,魯夫對她而言是不一樣的。
「為了夥伴…甚至是夥伴的信念…或者是夢想……他可以揮出超越一切的最強之拳……」
「那小子只是個白痴。」
「呵呵…那劍士先生你呢?」
「我?」
「你的最強之劍又是為了誰而拔出的呢?」
仰首找尋那也許曾在天空某處逗留過的嬌小身影的靈魂,意外的,索隆給了她回答。
「……一個朋友之間的約定。」
「……是嗎?你的朋友想必也是個了不起的劍士。」
「………她已經過世很久了。」
「啊,」
她有點驚訝的啊了一聲,正面轉向索隆帶著歉意的說著。
「我很抱歉。」
「沒關係。」
雖說著沒關係,但索隆臉上的沉鬱以漸。不期然的,那雅柔的嗓音再度傳至耳際。
「忽遷化而不返兮,魄放逸以飛揚。」
索隆抬起頭對上那溫柔的、琉璃色的晶瞳。
「這是什麼意思?」
又輕笑。
「簡單的說就是節哀順變。」
「謝了。」
「其實我一直很不懂,」
「什麼?」
「你們這些人跟我不一樣,從第一眼見到你們我就覺得你們很不同,即使現在跟你們在一起我還是很不懂。」
「那是因為…...妳還沒聽到那陣風。」
索隆站起了身,活動了一下有點僵硬的筋骨。羅賓對於這個新名詞感到新鮮。
「風?」
索隆點了點頭。
「只有當妳知道自己並不孤單時,就能在魯夫身邊聆聽到……那個風聲。」

不拘形式,不被定義的自由之風。

因為知道自己並不孤單,所以即使在寂靜的黑暗中也能安然入睡,即使只有一個人……

轉身,離去。獨留下有琉璃瞳色的美麗女人,在無限墜疑的風中喃喃輕喚著。
「劍士先生……索隆……」

那是,第一次,她喚他的名。




是的,她從來是最沒勇氣的一個人,只有活得像幽靈一般,她才得到自由。

『妳是個擁有歐哈拉惡魔思想的危險女人!』

於是,她一再的逃離那糾結著自己的詛咒命運,即使,自己早已不再如當初那般純白潔淨,即使,一度暫居利用的依靠對自己有再多的拉扯,也有自信能在那複雜多舛黑暗的無盡深淵中及那自稱絕對正義者的嚴酷制裁中一度脫身,即使,曾經圍繞於身邊的風早已失序……即使………

『她是個女人耶!』

但是,為什麼……對於你那不經意的偶然溫柔,我卻……

我聽到了你的風聲,你身後的風,是堅定。

『那時候真的是謝謝你了,索隆。』『有、有什麼好謝的,我只不過是盡一個夥伴的義務而已……』

啊……無聲……啊……裡面…好像有什麼正在漸漸崩潰……崩潰殆盡………崩潰…………殆盡…………

『我是……CP9。』

我們總希望喜歡我們的人會完全的接受我們,但是,我的來向永遠不會改變,只有去向,我,必須做出抉擇……

『一直以來以為妳是魔鬼,但原來,妳只是個受傷的靈魂。』

呵呵……笑著來編一個故事,結局是哭著離開……

比起未曾擁有,失去真的是痛苦多了……


啊……無聲……啊……



+++++++++++++++++++++++
夕暮的水之七島,給人一種自我渺小的感覺,尤其是在某人的聲音不再響起的此刻,那是不知在哪一天的黯淡天空下方,綠髮的劍士孤傲的背影盤坐在旅館頂樓的地板,深邃的眼眸中映著深望的天空。
身後,又傳來了風聲。
「是喬巴啊……」
偏頭一瞧,索隆的口氣中難掩一絲失望,等待不到某人再度從背後走來的失望……。小馴鹿船醫喬巴背著包包緩緩的、蹣跚的走向索隆,一向單純的臉上現在只有失落和沮喪,他走到索隆的身邊。
「怎麼樣?」
喬巴難過的搖了搖頭。
「還是找不到羅賓,騙人布的態度還是很堅決……」
騙人布離開了。原本人數就不多的同伴,又少了一個人……
「這樣啊……」
索隆落寞的低語著,忽然他看見喬巴的眼眶紅紅的。
「索隆……我們跟羅賓還有騙人布會不會永遠都不能在一起了啊……?」
「………」
無法回答,因為連他自己都無法確定。喬巴的鼻涕又要流下來了,沒想到原來沉默,也會讓人這麼心碎……
「一定……一定可以的。」
喬巴抬起頭充滿期待的看著索隆。
「真的嗎?」
「嗯,你看天空。」
喬巴順著索隆的指示不解的向天空望去,那片索隆已注視很久的顏色。
「好漂亮的顏色……」
「跟羅賓眼睛的顏色很像吧?」
「……真的耶!」
「我也曾經說她的眼睛很漂亮,但是她不但不道謝,居然還說想把自己的眼睛戳瞎。哼!」
「真的嗎?」
雖然不滿,但現在他已明白她當時的話語中的深沉哀傷。

妳一定會回來的,對吧?因為當妳轉身離去時,我聽見了妳心中悲泣著痛苦無助的哭聲……

「一定會的……」




一定……


夜低低的迴旋,身在光明的他們,一點也不想要依偎黑暗,只能接受它既定的到來,即便是如此,晨光終究會降臨的……

那天,天空的顏色好黯淡、好黯淡,是一種比平常還要黯淡的琉璃色。





【THE END BY*紫荊之花*~比天空還要黯淡的琉璃色~】
++++++++++++++++++++++++++++++++++
呃……^ˇ^謝謝收看。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率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