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命中的星辰,你的臉仰望著繁星。
願我為蒼穹,回望你,
以夜的一萬隻眼睛。』──柏拉圖

 

  當體內的熱盡數散去,包圍眼前的朦朧霧色也終於逐漸散去,

  許多曾經不能明瞭的事情也終於如新雨後的空山一樣逐漸明豁清晰;

 

  15'6歲時,會煩惱為什麼不管做什麼事都要有個『為什麼』?

  現在我明白,這是因為雖然我無法增加人生的長度,

  但是我能夠增加人生的深度及廣度,使我的人生不只是原來乏善可陳的長度,

  有個為什麼能夠增加我完成某事或達成某個目標的效率,

  然後,我可以完成更多更多寫在夢想上的透明清單;

  17'8歲的時候,會煩惱為什麼我要冒著也許會永遠失去眼前美好的風險,

  去成就不確定到底會在哪裡的孤獨未來?

  現在我明白,現在無法保住的東西,代表它也無法帶到未來,

  有的時候,如果執意堅持逆風而行,除了拖慢了人生前進的腳步外,

  我也將會失去更多寶貴的,甚或是再也無法親眼見證到的溫柔美好

  失去現在非捨棄不可的東西,有時候,也許未嘗不是值得;

  19'20歲的時候,煩惱變成了為什麼我要遭受到這些不可理喻的傷害?

  現在的我明白,傷害本來就是這個世界的常態,

  不管你願不願意,你終究有一天必須面對各種也許將被稱得上是殘酷的傷害,

  但是千萬不要因為受到了傷害而對這個世界失去了信心,

  就像某個人曾經提到過:『要記得用你的微笑改變這個世界,而不要讓世界改變了你的微笑』,

  在傷害中所獲得的成長及養成的態度才是重要的, 

  千萬不要逃避痛苦及殘酷,

  因為第一次逃避後,一定還會發生第二次,然後就會有第三次'第四次......

  最後你成為了一個只會逃避現實無法獨立解決問題的人,

  你將會與這個世界漸行漸遠,然而,親愛的你,然而,

  『如果不瞭解這個世界的真相,你就不可能誠實的面對自己活下去了。

 

 

 

 

  『就像走得夠遠的水,帶不動的就會被留下。』  

  最後我終於明白,每個人都該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獨一無二的答案,

  何況,那些打不倒你的打擊,最後都會使你變得更堅強;

 

 

 

 

 

  很多時候並不是『敢不敢做』,而是『該不該做』的問題,

  問題的答案不一定要與所有人相同,也不一定絕對要與眾不同,

  而我還不急著回答,還想更長大,還想要前往比現在還要更廣闊的世界了解更多關於它的緘默,

  我不想看不到現實成為一個只懂得逃避的人,

  我不想活在虛幻的世界,而想要成為一個腳踏實地'真真實實生活的人,

  去冒險吧,

  然後,我要把找到的答案一起帶回來,

  再度在這裡,分享給每一個支持我且關注著我的親愛的大家,

  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及鼓勵,沒有你們我不可能走到現在,

  很顯然的,我的戰鬥並未結束,

  希望很久以後的某天當我回來,

  除了能夠見到一個比現在還更加美好的自己外,

  也能夠見到每一個對於一直以來都很任性且不可理喻的我,

  仍然給予了我這麼多光輝的,如星辰一般美好的,親愛的大家。

 

 

 

願我為蒼穹,回望你,

以夜的一萬隻眼睛。』

 

 

 

                            率觚 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率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