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率觚 

CP:魯娜,2Y

.暖暖夢系列

‧航海王衍生同人短文

 

 

 

  現在,我在更美的未來等你。

 

 

 

 

 

 

 

  在偉大的航道的某個島嶼上,厚重的雲層正聚積而至,乾淨得令人心急的空氣中隱約可以聞到絲絲雨氣,雷聲乍然響起,甘霖終於在這陣人工的低氣壓中滂沱降下,滋潤了乾涸數月的大地及島嶼,也滋潤了在大雨中歡欣鼓舞的人們。

 

  「這樣就可以了,」橘色頭髮的俏麗女孩熟練的收起維薩利亞專屬的科學儀器,一邊回眸對身後感激不盡的看著自己的村民們親切的笑著這麼說道:

 

  「這片雨雲層到明天中午才會散去,以後要是又出現乾旱的問題,隨時都可以再跟我們維薩利亞聯絡。」

 

  「謝、謝謝妳!」村長激動得放聲大哭,乾枯的臉龐就跟這片大地一樣終於得到了久違的滋潤。

 

  娜美應聲而笑。

 

  今天是她第三次代替哈雷達斯老先生到乾旱地區協助降雨,天資聰穎的她在小空島短短幾個月的學習中就幾已掌握所有氣象科學的知識,操控降雨的工作也早已駕輕就熟,所以哈雷達斯先生才能夠這麼放心的將自己的工作都交給她。

 

  「瞧我高興的都忘了!請妳在這邊稍等我一下!我現在馬上進屋去拿酬勞給妳!」

 

  原本正在喜極而泣的掬起滿手雨水的村長突然想起了什麼重要的事情,大叫了這麼一聲後便慌慌忙忙的回頭往屋裡衝去,然而娜美的視線卻隨著村長的背影而被牽引到了某個被放在住家窗戶內的小東西身上。

 

  航海士的表情瞬間從微笑轉為了溫暖的發愣,一些遙遠的回憶及對白突然在平靜的腦海中輕輕響起。

 

  「請等一下,村長。」娜美愣愣的開口喊住了村長:「酬勞就不用了。」

 

  「咦?」

 

  村長詫異的停下了腳步,回過頭來看見娜美凝視著窗戶的溫柔神情。

 

  「可以把那個送給我嗎?」

 

  朝她手指的方向看了過去,擺在窗口的,是一個長了點灰塵,但是卻仍然小巧精緻的竹蜻蜓。

 

 

 

 

  幾個鐘頭後,駕駛著氣球小艇的娜美終於平安無事的回到了維薩利亞。

 

  此時一個老態龍鍾的熟悉嗓音非常清晰的傳來:

 

  「喂喂喂喂喂喂喂喂~歡迎回來,小姑娘,今天降雨降得順利嗎?」

 

  迎接她的,是在維薩利亞收留了與夥伴失散後的自己,並傳授她維薩利亞所有珍貴的氣象科學知識,總是像跳針一樣呼喚著自己的科學家老哈雷達斯先生。

 

  「欸,非常順利喔,村長高興得都哭了呢!」頭髮已經有點稍長的娜美,輕輕鬆鬆的將氣球小艇降落並得意洋洋的從駕駛座上跳了下來。

 

  「喔喔,已經能夠順利的駕馭氣球小艇了啊?妳真的學得很快啊…」哈雷達斯讚嘆不已的評論著娜美純熟的駕駛技術:「我已經快要沒有東西可以教給妳囉,小姑娘。」

 

  「胡說什麼啊,我還要在這裡待上好長的一段時間呢,還有什麼沒學到的,哪怕只是一點點小事,全部都要教給我喔!」

 

  「呵呵呵呵…好好好…沒有問題…」哈雷達斯呵呵呵的笑著,對於娜美的學習熱情感到非常欽嘆,完全忘了自己不久前還是這個狡詐的小姑娘手中的人質籌碼。

 

  「話說這次的酬勞妳收了多少啊?」哈雷達斯忽然關心起了自己的研究經費,娜美則是立刻露出神秘的淘氣笑容。

 

  「嘻嘻…是這個!」娜美說著便從背包中掏出了剛剛跟村長要來的小玩具。

 

  「咦?這個不是…竹蜻蜓嗎?」哈雷達彎腰向前瞪大眼仔細一看,終於看清了娜美手中的那個以竹木製作,由軸及槳翼所組成的古老童玩。

 

  「嗯,是呀,剛剛在村長家看到了這個,我便決定不收錢只跟他要了這個就回來了。」

 

  「喔喔?還真不像是妳會做的事啊?」哈雷達斯回想起娜美之前總是喜歡哄抬價錢而讓他傷腦不已的兇惡嘴臉,抬起頭卻意外看見了娜美臉上浮現的溫柔神情。

 

  「這個竹蜻蜓讓妳有什麼特殊的回憶嗎?」哈雷達斯笑呵呵的問道,對於金錢觀念一向很淡薄的他一點都不為娜美沒有收錢的事情感到生氣。

 

  「嗯…之前,還在船上的時候,有教魯夫玩過一次。」娜美的笑容變得更加的溫柔。

 

  「喔?」哈雷達斯記得那是她的船長的名字。

 

  她的視線轉向了雲端底下的那片廣大的藍色海面,又高又遠,又深又淺;現在的你,究竟在這片大海上的哪裡呢?一定也正一個人默默的、拼命的努力著吧?

 

  「妳在擔心他嗎?」

 

  哈雷達斯彷彿看穿了娜美的心思笑呵呵的這麼說著,這幾個月以來的相處,讓他發現娜美除了是個非常聰明的女孩外,也是個非常倔強的女孩,能讓這樣一個的女孩這麼拼命的努力,那個叫魯夫的船長,對娜美而言,一定是個很重要的人吧?

 

  果然是個很幸福的船長呢。哈雷達斯笑呵呵的想著。

 

  聽了哈雷達斯的話後,娜美笑著搖了搖頭。

 

  「與其擔心他,還不如趁見面前趕快多學一點的維薩利亞的知識,我一定要成為一個不平凡的航海士,然後幫助那個傢伙成為海賊王!」

 

  溫煦的陽光在和風中閃耀,映照著維薩利亞的氣象田及空港,也映照著娜美閃爍著無限溫柔與希望的臉龐。

 

 

 

 

XXXXXXXXXX

 

 

 

 

  一些小物件經常能夠輕易喚起回憶中的塵埃,那是在抵達夏波地諸島前好幾個禮拜前的某個晴朗的下午,在停泊的途中,娜美因為突然發懶不想下船跟大家一起上街採購,於是便待在測量室內獨自瀏覽著這些日子以來寫下的航海日記。

 

  『不知不覺已經過了這麼久了啊…』

 

  一邊翻閱著可可亞西村殲滅惡龍的那天與至今為止相距的頁數,娜美一邊喃喃自語的說道。突然一陣午後的金光在眼前的窗面閃耀,逼得她不經意的抬頭向外望去,恰巧看見了居然獨自一人坐在甲板上不知道在把玩著什麼東西的魯夫。

 

  『咦?那傢伙不是跟大家一起到鎮上去了嗎?』

 

  娜美好奇的看了看,接著便推開測量室的艙門,朝甲板的方向走了過去。

 

  魯夫有一種神奇的力量,會讓人不自覺得想向他走去。

 

  在娜美打開艙門走到他的身邊之前,魯夫率先發現了她的腳步聲,立刻毫不猶豫的回頭對她咧開了那個招牌的陽光燦笑:

 

  『喲!娜美!』

 

  『喲什麼喲啊?你不是跟大家一起到鎮上去了嗎?』娜美故意擺出一臉不屑的表情回應道,突然發現魯夫手中在把玩的,居然是小時候曾經跟莉莉一起玩過的竹蜻蜓。

 

  但魯夫一點也不在意,仍繼續開心的笑著對自己說話。

 

  『嘻嘻嘻…因為我在街上發現了很有趣的東西所以就用零用錢全部買回來玩啦!』仔細一看發現魯夫的腳邊零落的散了許多的竹蜻蜓,有不少隻似乎被魯夫過度用力給折壞了,碩果僅存的放眼望去還真是屈指可數。

 

  又浪費錢買這種沒用的東西還弄壞。

 

  『不過好奇怪喔,剛剛老闆玩給我看的時候明明就很簡單啊?為什麼我現在玩就飛不起來了呢?』魯夫一臉大惑不解的盯著自己手中那個早已被自己折扭得不成樣子的竹蜻蜓。

 

  『你到底是怎麼玩的才有辦法把竹蜻蜓玩成這樣啊?』娜美的臉上不自覺的畫下了三條斜線。

 

  『欸───────?』魯夫高舉著竹蜻蜓往後向甲板上用力的躺去,更加困惑的仰望著那片自己怎樣也到不了的天空。

 

  『給我吧。』就在這時娜美的聲音從右方響起,一臉真拿他沒辦法的拿走了魯夫手中其中一隻尚仍完好的竹蜻蜓,一副準備要示範一次給他看的樣子。

 

  『喔喔喔喔!』魯夫興奮得又再度坐起了身,一臉期待的看著娜美手中的竹蜻蜓。

 

  只見娜美白皙的手指將竹蜻蜓的竹軸夾進了掌心,接著輕輕的開始摩擦旋動,整隻竹軸連同著頂端的槳翼也開始旋轉,很快的,越轉越快、越轉越快…最後,娜美的手心突然使力一放,用所有的力量將竹蜻蜓輕輕的朝空中旋推而去。

 

  兩人的眼前,出現了一隻竹蜻蜓,正輕盈的揮舞著竹翼向遼闊的藍天飛馳而去的畫面。

 

  『嗚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娜美好厲害喔!妳是怎麼做到的啊?快教我快教我嘛!』

 

  回過頭來,發現魯夫正用崇拜到五體投地的發光表情羨慕的看著自己。

 

  『這很簡單好不好,哪有什麼好厲害的啊?』娜美一臉無聊的看著魯夫,一邊心想這傢伙真的很笨。

 

  『哈哈哈哈哈…可是娜美真的很厲害嘛!看來我真的不能沒有妳耶!』魯夫突然想也不想的就脫口這麼說道,娜美的臉龐瞬間一陣燒紅。

 

  『你、你在說什麼啊?大笨蛋!』娜美生氣的對魯夫大吼道,但是心裡不知為何卻感覺暖暖的很開心。

 

  『哈哈哈哈…』魯夫依然只是毫不在意的放聲大笑,然後突然又像想起什麼了一樣抓起地上僅剩的兩隻竹蜻蜓對娜美說道:『吶吶!我們一起把這兩隻竹蜻蜓飛出去,然後一起大聲說出我們的夢想好不好?』

 

  『蛤?這麼做有什麼意義嗎?』娜美一臉困愕的看著他。

 

  但是魯夫二話不說便用力將另一隻竹蜻蜓塞進了娜美的手中,接著便開始模仿娜美剛剛的動作開始旋轉起了自己的竹蜻蜓:

 

  『準備好囉!要開始了喔!1、2…』

 

  『等、等一下!我還沒準備好…』

 

  只見魯夫迫不及待的用力深吸了一口氣…

 

 

  『我要─────────────』

 

 

 

 

 

 

 

XXXXXXXXXX

 

 

  一陣拍打著海潮的聲音將回憶的夢境喚醒,幾隻海鳥從窗外的陽台上飛過,發出了數聲悠閒的鳴啼,曙光再度造訪了這棟佇立在維薩利亞的獨棟小屋。

 

  娜美緩緩的從臥床上醒轉了過來,白皙的手中還緊握著昨天村長送給她的竹蜻蜓,日漸過肩的長髮在她迷迷糊糊的坐起身後凌亂的披散到了背上。

 

  「是夢啊…」

 

  回想起夢中魯夫熟悉的笑顏,娜美的臉上再度泛起了款款的微笑。

 

  起身,下床,推開窗,抓著竹蜻蜓走到了陽台。

 

  『娜美真的好厲害喔!

 

  一陣輕柔的晨風拂動娜美橘色的髮稍,在風中,娜美像從前一樣如祈禱一般的再度合掌將竹蜻蜓夾入了手心,接著,開始向著天空輕輕的旋轉…

 

  『吶吶、等竹蜻蜓飛出去後,就一起大聲說出我們的夢想吧!

 

  竹翼又再度翱向了那片廣闊湛藍的天空,在航海士明媚的微笑中,近在眼前卻不在身邊的光明依然一如昨日清晰。

 

  就跟那天的魯夫一樣,用力的深吸了一口清新的空氣,然後,對著天空大聲的喊

 

  『我要成為海賊王─────────!

 

『我要成為世界第一的航海士──────────!』

 

 

 

 

 

 

  現在,我將在更美的未來等你;

 

 

  兩年後,夏波地諸島見。

 

 

 

 

 

 

 

                          FIN.

 

 

 

 

 

[後記]:

  我期待已久的休息時間,終於,於是我打了這篇文。

  竹翼,暗喻『逐翼』,意謂『逐夢之翼』,以童玩『竹蜻蜓』為文章的中心,也代表對於童年最初的夢想與堅持,我現在的心情,大概就跟這篇的娜美一樣,有前進,但仍然還沒有抵達,而我不會放棄抵達天空。

  這幾天天氣變化無常,讓我不小心多打了好多噴嚏,幸虧努力喝白開水的關係,所以身體目前都還算健康,希望大家也要多保重自己的身體注意健康。

  依然很忙,連想抽出打文的時間都是一種無奈,留言暫時無暇認真回覆,不過真的很謝謝願意給我回饋的大家。

 

                                2012.10.7.率觚

arrow
arrow

    率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