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觚

.一點FR怨念

.航海王衍生同人小說

 

 

 

  因為清醒著,所以知道自己在夢中。

 

 

 

 

 

 

 

  「我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在夢中。」

 

  「蛤?」

 

  陪著他在午後的甲板上打造新型武器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我脫口而出了這句話。

 

  新雨過後的草地染上嫩綠的色澤,陽光熠熠生輝,清涼的海風在千陽號的船身周邊拖曳而過,因前進而泛起的陣陣繽紛水花,一切美得就像在夢中。

 

  甲板上除了我們兩人誰也不在,偌大的寂靜讓我有一種正在搭乘一艘空船的錯覺。

 

  「那那個夢中有什麼呢?」

 

  從第一聲疑惑的嘆詞起就沒有停下手邊的敲打,他的表情看起來雖不覺得有趣但卻總是非常認真的聆聽。

 

  不想被看見輕微顫動的色彩,我輕輕的閉上了眼睛。

 

  夢中的一切彷彿也突然再度躍然一現。

 

  「有…會讓我感到幸福的事物。」

 

  「哈、哈哈哈哈…」估計是想用笑聲來掩飾內心的期待吧?他繼續豪邁的笑道:「那一定不是什麼有趣的東西,你這無趣女人想必是夢到了什麼古蹟啊、歷史本文啊還找到了世界的真相之類的吧?本大爺光用可樂想都知道!哈哈哈…」

 

  語末還加上了更多的大笑,彷彿想彰顯自己的聰明。

 

  「因為清醒著,所以知道自己在夢中;」

 

  仔細的聽著他的笑聲結束,我勾起了嘴角在微笑中靜靜說道:

 

  「佛朗基,我夢到了你。」

 

  「啊?」

 

  突然爆發了開來,在那瀰漫得越來越強的光之中,水藍髮色的男人詫異的轉過頭來直視著我眼中的熱望,那是一種無法理解且無可言喻的感情,逐漸上升的溫度在有生以來第一次出現如此強烈悸動的胸口蔓延,領略了一種如同置身花海之中的濃烈芬芳與溫柔。

 

  想要上前擁抱、想要迎接他的溫柔、想要將更多的感情傳達注入那個以鋼鐵縫補的胸口,兩個總是如此相同卻又如此不同的靈魂,不知不覺中如地心引力般的悄悄吸引。

 

  「是的,我夢到了你。」

 

  呢喃般的持續傾訴著,但是我卻逐漸看不見他的表情。

 

 

 

 

  「…賓……賓…羅賓?」

 

  眼前的男人的聲音在我的耳際響起,彷彿從很遙遠的地方傳來,瞬間清醒的意識剎那間奪走了恍惚的時空感,背後傳來了躺椅的柔適托住感,胸口的春光被垂下來的幾縷黑亮髮絲以及方才看到一半的書籍以向下打開的方式遮掩住,上空覆上了一片寬闊的陰影擋住了刺眼的光線,在那逐漸清晰的陰影之中,有船匠疑惑的視線。

 

  「嗷嗚!搞什麼啊?妳睡著了啊?」

 

  眼前的夢中男人已經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真實時空中的那個男人的出現,我習慣性的微微一笑,想掩飾剛才閒聊到一半夢遊走神的尷尬:

 

  「…啊、抱歉,佛朗基我剛剛似乎睡著了。」

 

  男人不滿的挑了挑眉頭。

 

  「雖說是本大爺看妳無聊才特別問妳要不要上來觀賞本大爺開發新武器的過程,不過妳就這樣睡著也超級的太不夠意思了吧?」雖然臉上帶著不滿,但他卻回頭找了一條毯子不甚笨拙的蓋到了我身上邊咕噥著說:「小心感冒了。」

 

  「謝謝你,佛朗基。」

 

  從他幫我蓋上毯子的溫柔力度上可以知道,他並沒有真的生氣。

 

  對我而言,剛才的夢境與此刻眼前的一切情景幾乎無異,自己究竟是在夢中凝望著清醒,抑或是以清醒凝望著夢中,短時間內我還無法清楚的析明。

 

  「…對了,我們剛剛聊到哪裡了?」

 

  我忽然想起了剛剛因為夢境而中斷的話題,想試著再度轉移這陣短暫促狹的沉默。

 

  男人的背影停頓了一會,像是在重新思考著什麼遺忘的片段一般,接著,他緩緩的說道:

 

 

 

  「妳說,妳做了一個夢。」

 

 

 

 

 

 

 

 

                                                          【清醒夢】-END-

[後記]:

  這就是南柯一夢的故事。(去死

  夢與現實的虛實不分,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沒有人能分辨,不過在羅賓清醒之後,一切才正要開始。或者也可以說,總是謙抑溫和的外表,只有在夢中才能展現如此難得坦率的告白吧?

  我只能說我最近真的超級的愛上佛羅了,而且太久沒有受到佛羅的滋潤,有點怨念,所以上來發篇爛透了的小渣文,造成大家困擾真的非常抱歉:P

arrow
arrow

    率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