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率觚

.CP:魯夫X娜美,2Y前
.航海王衍生同人短文
.語無倫次的心情發洩,慎入








  『不管我怎麼放聲哭喊,都沒有人會照著我的話去做。』




  我們所作的夢,就像是在夜空中綻放的煙火,在絢爛中,逐漸隱沒於黑暗之中。
































  「魯夫,你在這裡做什麼啊?」




  娜美的聲音在嘩然的一片人潮聲中清晰的出現,我回頭看見了那張在明亮的燈光下照耀著的熟悉臉龐。




  背後的夜空只有寥寥幾顆星斗閃爍,周圍的人潮在蜂擁中不斷增加,大家都在往同一個方向前進,卻只有我們面對著彼此停留在這個地方。




  但我還是開心的笑了。




  「哇!太好了是娜美耶!」




  娜美的眉頭皺了起來,好像又生氣了。




  「什麼太好了啊?拜託你不要跟索隆那個大路痴一樣跟大家走散好不好?一不注意就變成這樣,走這邊啦!」




  娜美一邊罵我一邊自然的拉起了我的其中一隻手,接著便拉著我跟著壅塞的人潮一起往同一個方向前進,不出所料的遇到了一陣匆忙的推擠,我急忙抬起另一隻手壓緊了頭上的草帽。




  「喔!」




  娜美的手握得好緊,我覺得好開心喔。




  「你真的很搞不清楚狀況耶!」




  娜美回頭看到了我的表情又生氣的罵道:




  「真是的,都快要來不及了…所以我才說不要看什麼煙火的啊,身為通緝要犯還老是這麼悠哉…」




  啊,原來她是在生氣早上我硬說要大家一起來看煙火慶祝活動的事啊,太好了,我終於明白了。




  「嘻嘻…有什麼關係嘛!羅賓也說大家一定都會把注意力放在煙火表演身上不會發現我們的啦!哈哈哈哈…」




  「所以我說你們都太沒危機意識了啦!通緝要犯跟人家一起看什麼煙火啊!」




  娜美似乎還是很生氣。




  「但是,煙火不是很漂亮嗎?既然是很漂亮的東西,我當然想跟娜美一起看到啊!」




  還是把實話說出來好了,不然到時候不知道她還要罵多久。




  「你、你這個大笨蛋!」




  娜美轉過頭來對我大罵,啊咧?臉怎麼變得這麼紅啊?




  「話說回來,怎麼走了這麼久都還沒看到大家啊?其他人咧?」




  趁著娜美忘記罵我的空檔,我忽然想起了這件事問道,娜美的臉忽然又變得更紅了,甚至心虛的別開了眼睛。




  「等、等一下就會遇到了啦!」




  「啊咧?該不會其實妳也跟大家走散了吧?哈哈哈哈哈…」




  「少囉嗦啦!還不都是你害的!」




  看來是被我猜對了。




  臉都紅成那樣了,還是不肯老實承認,其實我早就知道了,妳是為了來找我,所以才會跟大家走散的,對吧?




  嘻…




  「那今天晚上就我們兩個人一起享受煙火吧!」




  換我拉起了娜美的手邁出大步往前走。




  「等、等等!你要去哪裡啊?」




  「不知道~哈哈哈…」




  「等等!你這個傢伙…」




  不管前往哪裡,只要有妳在我的身邊。




  即使,在這個世界上,千萬盞燈都暗去,還是只有妳,依舊在我心頭,獨自散發著溫柔的光亮。




  咻──────碰────!嘩啦────────!




  「啊,已經開始放煙火了耶。」




  燃放煙火的爆炸聲音在夜空中響起,我跟娜美同時在人群中抬起了頭,看見無數繽紛燦爛的火樹銀花在黑邃的夜空中華麗綻放,天空變成了黑色的畫布,七彩繽紛的煙火像是瞬間炸開又沒入畫布中的閃亮顏料。




  原本移動中的人潮瞬間凍結了,所有的人都抬起頭一同賞望著夜空。




  「就跟我們作的夢一樣呢…」




  「嗯?」




  我轉頭看見了娜美凝視著夜空的朦朧目光,在那之中,彷彿可以看到隱隱約約的不安。




  「在夜空中綻放…絢爛中,逐漸隱沒於黑暗之中…就跟那些無法完成的夢想一模一樣呢…」




  她的臉上隱約浮現了一抹淡淡的苦笑,我的胸口不知為何突然揪痛了起來。




  「什麼啊?這是未來海賊王的夥伴該說的話嗎?」




  換我有點生氣了。




  「抱歉抱歉,突然有感而發了一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今天晚上變得有點憂鬱…」




  娜美伸了伸舌頭對我甜甜的一笑,但我卻不知為何無法揮去那陣莫名瀰漫而起的不安。




  「不管…你在人潮中的哪裡,魯夫,我都會找到你的,所以,將來不管發生了什麼事,都別擔心。」




  娜美靜靜的說著,在星光與煙火的輝映之下,側影顯得比平常更加耀眼亮麗。




  「妳是傻瓜嗎?」我說。




  「咦?」




  「我是不會讓妳離開我的身邊的。」




  我將娜美拉近了我的身邊,並更加用力的握緊了她的手。




  「嗯…」




  光影明滅中,好像有什麼晶瑩的光芒在娜美的眼中晃動,雖然是難得可以兩人獨處的夜晚,但我從來就不希望把妳弄哭。




  娜美並沒有哭,她只是安靜的讓我握住了她的手,安靜的跟我一起抬起頭看著煙火及夜空。




  接下來的事情我已經記不太清楚了。




  現在回想起來,或許娜美當時早就已經預先感覺到了什麼了吧?




























  ──這樣好嗎?你們在那座島上遭遇了什麼事…




  『逃跑!全部的人只要思考著怎麼逃跑就好了────!我們敵不過他們啊────!』




  不管我怎麼放聲哭喊,都沒有人會照著我說的話去做。




  『魯夫!救救───』




  不管怎麼努力,也無法握住的手…




























  我們所作的夢,就像是在夜空中綻放的煙火,在絢爛中,逐漸隱沒於黑暗之中;




  『我好想見到大家-----』




  夢想並沒有消失,然而…




  『你們重逢,難道是為了重蹈覆轍嗎?』




  千萬盞燈都暗去了,惟有妳,直到今天,還是一直獨留在我的心中,溫柔發亮。




















  『兩年後,夏波地諸島見。』
























                                         END.
























[後記]:
  寫完後我仍然不知所云,感覺上魯夫已經整個大崩壞;開場白的話語『我們所做的夢…』是改編自矢澤愛作品『NANA』中的某段對白,詳細內容我已經忘記了,只是在這個時候突然在心中浮現了模糊的輪廓,對不起昨天半夜發神經亂寫了一篇語焉不詳的發洩文,過程只有2小時所以連我也不太清楚自己究竟寫了些什麼,只是憑著直覺行動,目前正面思考仍然是最重要的課題,一切都很好,謝謝大家觀看。

arrow
arrow

    率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